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善用居室佈置減壓

2016/04/27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pr
        研究指出,香港於全球微笑指數僅得48分,排行最尾,可見香港人處於不愉快的狀態。面對焦慮不安的環境、沉重的生活壓力,務必要懂得釋放不快情緒。回到家裏,若可處於零壓力的居室佈置中,讓身心放鬆,翌日繼續作戰。

        締造零壓力空間

        1. 窗外勿向銳角

        居住環境擠迫,難以享有充裕的活動空間,難免令人心情煩躁不安。倘若窗外對向銳角更是火上加油,暴躁個性一觸即發。銳角景觀包括對向樓宇三角或尖頂位置,或是嶙峋的山頭石景,視覺上帶有攻擊性,長期望向如此景觀,容易令人情緒不安、起伏不定,建議以布簾或擺放大葉植物來化解。窗外景觀喜見翠綠山頭,山脈分明俐落,令人身心舒暢。

        2. 室內避見深沉色澤

        居室內空間設計牽動住客情緒,牆身及家具選色影響居室布置氛圍,為住客帶來情緒反射的影響,故以和諧舒適的色澤為佳。避免選擇黑、啡、深灰及深藍色調,暗沉色澤予人鬱鬱不歡,情緒低落,做事缺乏魄力。另外,令人精神處於亢奮狀態的搶眼色澤,例如紅、橙及黃色,同樣不宜大幅度使用,恰量繽紛色澤點綴則可。建議多用柔和色系,以白、米白、淺藍及淺綠為佳。

        3. 睡牀佈置要留神

        每天辛勞工作,八小時睡眠是基本要求,無奈睡房佈置不恰當,身處其中,難以感受片刻寧靜,所以睡房佈置不容忽視。牀頭切忌對向房門,倘若牀頭旁為窗與門之間,影響更甚,長期受門窗氣流的帶動,直接衝向頭部位置,令頭痛難耐,因而影響情緒。另外,為求盡用點寸空間,牀尾位置加設一排書櫃,恍如被書牆包圍,感覺壓迫難受,故牀尾不宜置任何物件。

        4. 勿置猛獸飾物

        旅遊時從世界各地搜購回來的裝飾品,不少以動物為主,如外貌慈祥的大象或是可愛的小兔子,皆可為居室增添童真氣息。但兇猛的獅子及老虎等野獸擺設,不但沒有鎮宅的用途,更會令人惡夢連連,運氣下降,加劇精神壓力。

        主持:麥玲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6/08/15

HELLO

2016/08/08

Hello  ^^""

2016/02/03

玲玲師父,

如果家居的東北位是缺角位, 其破壞力是否相對減少?

muzi

2015/09/16

收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