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選新盤或二手盤?

2016/05/25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25 May
        新建樓盤銷售暢旺,彷彿為樓市打下強心針,仍然猶豫是否置業的朋友,除了要注意選擇置業的地區,同樣要了解新盤與二手盤的玄學分別,不只是內籠的新舊狀況,還要考慮樓盤建成年份,對居室運勢具有直接的影響。

        新舊樓宇各有可取之處,新樓內籠裝潢企理,毋須重新整頓廚廁;舊樓則實用率高,空間更見實用,但室內殘破不堪,務必要重新整理。

        新盤當旺仍須考慮坐向與景觀

        如何釐訂樓宇新與舊?一般來說,應以建築物的興建年份計算,倘若於八運年(2004至2023年內)建成的物業,與六運(1964至1983年)或七運(1984至2003年)物業比較,自然屬最當旺的樓宇,但是否能夠吸納旺氣?還要視乎多個元素,包括地區、景觀及坐向,難以在此一概而論,必須要由專業人士入屋勘察,得悉單位的座向及四周的景觀影響。

        但必須注意不少新盤興建於剛填海的土地上,附近地區開發尚未完善。同時,因動土之氣勢仍未消散,因而直接影響地區的穩定性,無法達到住得舒適及安穩的效果。

        舊樓修葺妥善有助加強氣勢

        假設以單位實用率高為置業考慮,準買家計劃購置樓齡較高的物業時,不妨留意物業外牆、大堂及走廊等公共地方有否翻新?假設經已作大規模的修葺,感覺煥然一新,實質有助為舊樓注入「重生」的元素,加強樓宇內各單位的納氣力量,稍稍增強財運及事業運勢。

        無可否認,即使如何翻新公共地方,興建於六運或七運年的樓盤始終是「退氣樓」,即使以更換爐灶作「轉運」之用,亦確實是無補於事。如何能夠徹底轉變樓宇運勢?唯一方法是拆掉單位內的屋頂,讓空氣流進室內角落,相信家財萬貫,居住於獨立小屋的住客,才可以有這個奢侈的想法吧!

        居住於舊式樓宇內,希望以自己的力量改變單位運勢,不妨考慮全屋翻新,營造舒適安穩的居住空間,這個是不錯的選擇。另外,即使是居於退氣的樓宇內,假設單位東北方見山,或是西南方見水,運勢尚算理想。最後,謹記樓宇的「運年」是以興建年份為標準,並非是住客入伙年份為基礎,不要混淆。

        主持:麥玲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6/08/15

HELLO

2016/08/08

Hello  ^^""

2016/02/03

玲玲師父,

如果家居的東北位是缺角位, 其破壞力是否相對減少?

muzi

2015/09/16

收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