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力抗炎熱 從玄學出發

2016/06/08 10:11:10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n
        天雨關係,這兩天溫度稍微下降,上周高溫持續,陽光普照,熱力逼人。如何消暑?最直接的方法是躲在居室內,享受冷氣機吹出的陣陣涼風,所以在炎夏,居室內的季節性電器定必長期啟動,如何才用得其所?這亦可從玄學的角度而論。

        即使身處室內,仍然感到炎夏的威力,窗端牆壁被陽光照射,熱力鎖在牆壁之中,營造一個有如火爐般的環境。從玄學平衡角度而論,光暗、冷熱及陰陽應達致平衡為佳。倘若居室備設大量窗戶,外牆隔熱的能力疲弱,或是居於村屋3樓連天台單位,那麼居室的溫度會較高,對於命格忌火者大為不宜,亦即夏天出生人士,令其五行的火氣更甚,運勢反覆不定。至於冬天出生者,命格缺火,居住於以上談及的單位較為有利。

        熾熱陽光影響室內溫度,唯有以風扇及冷氣機調節居室溫度,風扇可隨意移動,使用彈性較大,同時可充當增強家宅運勢的重任。

        風扇位置

        風扇宜置流年的吉位,以其扇葉轉動的速度,及機動操作時發出的動力,有助加強吉星的力量,適宜將風扇置於以下方位。2016猴年的八白財星位處西南方,有助加強獲得財運的能力,不論是工作獲薪或是投機偏財,同樣有利。而九紫火喜慶星則對置業、結婚及添丁有利,猴年位處正東位,風扇強風有助加強吉星的力量。

        冷氣機位置

        冷氣機裝置受到限制,變動的彈性較低。冷氣機分為窗口或分體式,前者無法改變位置,後者則可自行決定,可依照以下兩項原則而定。

        1.忌置凶位:機身難以因應流年吉凶飛星作出轉位,建議在入伙前由玄學家勘察單位自身的原局,避免置於五黃大災及二黑病符星中,冷氣機置於凶位,不但會加劇凶星的力量,同時會增加機件損壞的影響。猴年二黑位於中央,五黃則於正南位置,冷氣機置於此兩方同樣較易損壞。

        2.機下忌置家具:分體式冷氣機有如一道長窄橫樑,為求避免自製橫樑壓頂,勿將機身置於沙發、睡牀及書桌的頂端位置。另外,由於冷風直吹頭頂,易受溫差影響,較易出現頭痛及頭暈,同時要留意冷氣機的出風位置。

        主持:麥玲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6/08/15

HELLO

2016/08/08

Hello  ^^""

2016/02/03

玲玲師父,

如果家居的東北位是缺角位, 其破壞力是否相對減少?

muzi

2015/09/16

收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