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村屋面面觀

2016/06/22 08:41:21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n
        朋友剛剛遷往西貢村屋,從高樓大廈搬往平房矮樓,遠離煩囂,倚山臨海的生活可時刻吸收大自然的正能量。如此優質的居住環境確實令人嚮往,但亦有不少村屋環境一般,面向泥地、電纜、停車場,或對向鄰座的建築尖角等,對運勢有何影響?

        屋外對向綠油油的農田或開揚的海景,均屬理想的村屋景觀。倘若面向泥地,寸草不生,還正進行村屋擴建工程,便要注意受到動土煞的影響,留意宅內人的健康,宜在靠向窗端擺放圓形金屬物件化解動土煞。

        四周樹景包圍

        村屋四周被群樹環抱,不要以為必定是有利景觀。樹群位處於左右或村屋背位屬坐局,有助加強靠山的力量;但倘若樹群位處屋前位置,生長茂盛的樹枝連樹葉橫生,更有直插入屋的危機,此乃不利的煞氣景觀。另外,每當秋天來臨,遍地枯枝和落葉,煞氣更為嚴重,唯有勤於修剪枯枝黃葉,減卻對家宅的影響。

        對向尖角煞

        村屋並非平排而建,左一幢右一幢,窗外剛好對向鄰座的尖角或窗戶,若對窗並無任何問題,卻要留意對向鄰座建築物的尖角,尖角沖煞對宅內人的健康不利,以及家宅易有意外發生,尖角愈尖及距離愈近,影響愈見嚴重。

        另外,兩座村屋位處水平不同,若單位處於較高位置,窗外更剛好望向鄰座的天台,則犯上「採頭煞」,有被入屋爆竊的危機。以上有礙家宅運勢的不利景觀,均宜在對向位置擺放圓形水晶化解。

        對向停車場

        居住於村屋地下單位,屋外有不少汽車停泊,有如一個小型停車場,車輛排列在前,距離甚近。車輛日夜進出,行駛時發出的噪音及廢氣,難免為居室帶來煞氣,可以選擇在落地玻璃窗的下半部份貼上磨砂玻璃紙,從而減低對向停車場的影響。如門外只是停泊自己與樓上住客的汽車,則影響不大。

        被鄰座擋光線

        村屋緊緊貼靠鄰座單位,這是最常見的村屋格局,景觀欠奉,留意光源是否被阻擋,倘若室內陰暗,只好以燈飾增強生氣。另要注意屋內讀書運會較差,可以在文昌位作補救,二○一六年猴年文昌於正西方,可擺放4枝毛筆催運。

        主持:麥玲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6/08/15

HELLO

2016/08/08

Hello  ^^""

2016/02/03

玲玲師父,

如果家居的東北位是缺角位, 其破壞力是否相對減少?

muzi

2015/09/16

收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