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為美學而生

2016/07/16 08:41:47 網誌分類: 經濟
16 Jul
        日本當代藝術家草間彌生因患有精神分裂症,而自願入住精神療養院,但仍然堅持創作。她曾說過「如果不是為了藝術,我應該很早就自殺了。」

        作為一個時裝設計師,同樣有着這樣的精神,最希望看到的不僅是別人欣賞自己的作品,同時亦盼望把自己的美學觀感帶到這世界,推進大家對美的要求。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來到這世界也有他們的因由,我們總會努力向目標邁進,貢獻社會。

        其實對於設計師來說,每次看到自己的作品能在公眾場合展現於人前,除了沾沾自喜的成功感,背後還有陣陣的使命感在滾動着,然後把所有的漫長工時忘得一乾二淨,那便是做設計師最吸引的地方,亦成為我們的動力!如我上一趟在專欄中提到即使工時長,人工低,為着自己喜歡做的事也在所不惜。

        早前歐洲剛舉行了高級訂製時裝周(HauteCoutureWeek),多個耳熟能詳的國際品牌亦有參與其中。能稱得上高級訂製,當然不會馬虎,每件設計的製作都花上過百小時,動用了十多位工匠和師傅精製而成,無論物料、手工和設計也是極致之作。有看過時裝電影《DiorAndI》的人也知道,一個品牌在FashionShow前有多瘋狂,真的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整個團隊的合作和對工作的熱誠,令人感動,眼見自己的作品面世之時,所有辛勞也頓覺得值得。

        我特別想推薦今季Chanel的HauteCoutureShow,創意總監KarlLagerfeld直接了當地披露工匠師傅們幕後工作情況為天橋佈置,與FashionShow同步進行。華衣錦服的背後,將整個專業團隊亦搬上舞台,令到觀眾可以更清楚了解到每一件服飾的製作過程。雖說是秋冬系列,Chanel今季不單用上了品牌經典的Tweed絨布,更加入不少輕盈的雪紡做百摺裙,厚薄對比之下,雪紡裙隨人擺動,為整個Collection增添不少動感。設計方面以超短上衣或短裙為主,在配襯上有拉長下身的效果,令人看起來格外高佻。大家有興趣的話,亦可以到Chanel的官方網站重溫FashionShow的片段!Photos:CHANEL.com

        馮榕榕(Rub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