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男人穿甚麼?

2016/07/30 08:41:38 網誌分類: 經濟
30 Jul
        榕榕加入了《頭條日報》也一年多了,寫的內容大多是女生衣着配搭法,或時裝行業的新聞。有趣的是,電郵給我的讀者卻以男性居多!(女讀者們不要這麼害羞啊!)所以這一次我便決定在此解答各男讀者們的疑問,成為問題榜首的,當然是男生平日該穿甚麼?上班和約會時又該穿甚麼呢?

        男生要穿得有時尚感,只要抱一個法則便可以畢生受用,便是「LessIsMore」!

        在這行工作了多年,Fashion男生偏向走花枝招展、標奇立異的路線。某程度上,亦有好幾個Bloggers因為非常大膽,以穿得九唔搭八的Style而紅起來︰耶穌的髮型,身上穿了過8件衣物,十多種顏色,再來一對日本木鞋,看起來有點驚心動魄,真的不要亂學!坦白說我們行內人士亦對此十分抗拒,更何況普羅大眾呢?而且男生最有魅力的時候,便是他最有自信的一刻,如果左穿右搭,欠缺自然,那又何來自信可言呢?

        男生穿搭上分6大類,StreetStyle、Causal、SmartCasual、BusinessCasual、Business和BlackTie/Formal。最後兩類較為人熟悉,容易區分;但前4類是如何區分呢?StreetStyle顧名思義是逛街便服,T恤波鞋「貼地」造型;Causal和SmartCausal是最易讓人混淆,他們的分別在下身,穿上牛仔褲的話,感覺相應輕鬆為Casual,而穿上一些斜布或較有質感布料的便是SmartCasual了。最後BusinessCausal就是換上了皮鞋,為進階版的SmartCasual。

        其實大家也可以試試瀏覽一些男裝街拍的博客或Instagram,從中取經。我精選了以下3個大獲好評的網上平台給大家參考:

        1. MrPorter,由母公司Net-A-Porter網店開辦的男裝網店,一站式服務,不但可以OnlineShopping,亦有網上雜誌,提供最新潮流資訊及配襯技巧。

        2. TheArmoury(IG@TheArmouryHK),如果情迷Kingsman的英國紳士打扮,必需要認識這店。在中環置地廣場有實體店,但他們的Instagram不只是有Style,更是有一種生活態度。

        3. OOTDMen(IG@ootdmen),這個IG戶口裏全是世界各地的男生街拍,風格由StreetStyle到BlackTie也收錄在內,如果在特別日子迷惘要穿甚麼,可在這裏找到答案。

        馮榕榕(Ruby)

        
Mr Porter
Mr Porter
The Armoury
The Armoury
OOTD Men
OOTD Men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