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全命

2016/08/21 19:25:42 網誌分類: 八字紫微命例
21 Aug

洪秀全命

洪秀全(1814年1月1日-1864年6月1日)
洪秀全八字分析:洪秀全是太平天國天王,廣州花都區福源水村人,清嘉慶十八年十二月初十生(公曆1814年1月1日)。觀其述志詩,胸懷不小,氣概非凡。

述 志 詩

手握乾坤殺伐權,斬邪留正解民懸。眼通西北江山外,聲振東南日月邊。 展爪似嫌雲路小,騰身何怕漢程偏。風雷鼓舞三千浪,易象飛龍定在天。

然而考秀才屢試不第,成立太平天國後,勢如破竹,最終卻以失敗告終。是何原因呢?恰好我就在花都,於是探其究竟。

按清嘉慶十八年十二月初十是癸卯日,有人把他的八字排成:

癸酉,甲子,甲辰,甲戌 顯然是錯誤的。

我推斷他是午時出生。

八字應該是:

癸酉,甲子,癸卯,戊午

子午卯酉四衝俱備,宜為九五之尊,所以成為太平天國領袖。然官星戊土透露卻被透露的傷官甲木製住,所以屢試不第。觀八字格局,喜用神當取火金。

大運:癸亥,壬戌,辛酉, 庚申, 己未,約八歲另四月起運。

8-18          18-28 28-38 38-48 48-58  


: 卜曉生隨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3ea99d01015opg.html
洪秀全八字傷官見官,因年支有印,用印生身爲用神,喜金制傷化官爲主要用神,水木半吉半凶,忌火土,傷官見官宜盡去官。子午卯酉齊,詩云:子午卯酉乃豪門之客、子午卯酉又是四敗之地,主慌淫墮落,與命主在立國後宮娥美女數千,足不出戶、日日夜夜笙歌吻合。八傷官見官,凡傷官者,大多是造反派首領,官是政府,傷官是對現實不滿,月柱傷官時柱官星,天尅地衝,同政府對抗,從八字看,代表命主一方比劫傷官旺,代表政府一方戉午財官弱,對滿清政府造成巨大衝激,動揺其統治根基,
洪秀全先行癸亥王戌二運,比劫助傷官,傷剋官,不利考取功名,屢試屢敗,(凡傷官見官喜印化官制傷生身)。三次考試失敗。
第三次在廣州落選後已經是25歲(1837年丁酉年,虛歲)了,受此打擊回家以後重病一場,一度昏迷,他本人說病中幻覺有一老人對他說:奉上天的旨意,命他到人間來斬妖除魔。從此洪秀全言語沉默,舉止怪異。
當他進入30嵗辛酉大運,洩官生水助傷官,官府更弱,此時命主承時而起,將耶教改頭換面,成立上帝會、糾集信眾謀反,先在廣州傳教,成績不章,金運利走西方,去西方廣西大利,信眾急增(金地,西方屬金,)招集信眾在金田起義、打湖南,攻武昌、伐南京自稱為皇,(南京古稱金陵)攻無不剋,戰無不勝,辛酉運是其最輝煌的嵗月。
庚申運初1853年癸丑定都南京,改稱天京。頒布《天朝田畝制度》
,再分兵北伐、西征,由於流年不利,結果北伐失利而西征勝利。入主天王府後,深居簡出,生活奢靡,只因子午卯酉多係好色。庚申運申子會水局洩金生比,比生傷尅官,比劫主同門兄弟,比劫太旺,功高蓋主、引起內訌,互相殘殺,四分五裂、埋下敗象,
庚運1856年丙辰年,太平軍先後擊破清軍江北、江南大營,楊秀清居功自傲,逼封萬歲。遂密詔韋昌輝、秦日綱,誅殺楊秀清及其家人、部屬2萬多。因歲運相剋,雖然穩定局勢,畢竟自己內部殘殺。申運1857年丁巳年,石達開率20万精兵出走後,只得重用陳玉成、李秀成等,以扭轉局勢。 雖然控制局勢,但因巳申化水,畢竟內部叛逃難免損失。
申運1859年己未年,官煞混雜,命洪仁玕總理朝政,清廷聯合帝國主義加緊鎮壓太平天國,安慶、蘇州、杭州等相繼陷落,天京被圍。
己未運,官殺轉旺尅身剋比劫,子害未,大勢已退,難免覆亡。1864 年甲子,傷官年甲傷倒戈合己助官攻身,天京陷落,自殺身亡,天朝覆滅。
紫微斗數分析:命宮在未,府相朝垣吉格,遷移宮武貪守,貪狼生年忌,會羊陀火星,是橫發橫敗之命。交友祿入福忌入疾,有利有害,利則部下得力,壞則終令其敗亡,兄弟忌入子祿入遷,兄弟捧承拍馬,敗其業,先合伙,後拆伙。命祿入遷,出外有號招力,信眾多。命忌入田終敗家。疾自己,死於非命。
武貪不發少年人,初限己未祿入遷,祿逢衝破會羊陀,事業陀羅天馬成捉足馬,更受空劫來衝,二限戉午,忌入妻照官,皆考試不利。
三限丁已坐天鉞會右弼天巫,紫殺權威加劫空,七殺火金空則鳴、劫空天巫是宗教星,事業破軍生年祿加火星,橫發,事業大旺,利用宗教,承時而起,立國建都。
丙辰限友宮廉貞忌加火星天哭、兄弟睨墙起內訌,互相殘殺,開始崩壞。
乙卯限,天盤友宮羊陀夾忌凶格,疾厄宮羊陀夾忌凶格,流年甲子,流年命宮坐‬羊陀夾忌凶格,流年疾厄宮生年忌加羊陀叠并等凶格,國破家亡,自殺身死。

 

1814年1月1日农历:十二月 初十 午時。

七天地天天破
殺鉞劫空福碎
廟  

絕喜白指
神虎背
夫妻宮
26-3511 23 35 47 59
71 83 95 107
解天天紅
神官貴鸞


墓飛天咸
廉德池
兄弟宮
16-2512 24 36 48 60
72 84 96 108

宿


死奏弔月
書客煞
命 宮
6-151 13 25 37 49
61 73 85 97
天封
刑誥


病將病亡
軍符神
父母宮
116-1252 14 26 38 50
62 74 86 98
文鈴陰
昌星煞
旺 

胎病龍天
符德煞
子女宮
36-4510 22 34 46 58
70 82 94 106
陰男:新好男人
出生地:未填寫
陽曆:1814年01月1日12時33分
陰曆:
1814年12月10日午時
星期:週五
火六局(天上火)  生肖:雞
子年斗君:未
命主:武曲   身主:天同
命宮:未    身宮:未
火天
星哭
陷 
祿 
衰小歲將
耗建星
福德宮
106-1153 15 27 39 51
63 75 87 99
天左天天
相輔魁虛
陷 廟 

養大大災
耗耗煞
財帛宮
46-559 21 33 45 57
69 81 93 105




帝青晦攀
旺龍氣鞍
田宅宮
96-1054 16 28 40 52
64 76 88 100
天八天
月座使
 
 
長伏小劫
生兵耗煞
疾厄宮
56-658 20 32 44 56
68 80 92 104
羊龍鳳
刃池閣
 
 
沐官官華
浴府符蓋
遷移宮
66-757 19 31 43 55
67 79 91 103
祿天台三恩天天
存姚輔台光喜傷
 
 
冠博貫息
帶士索神
奴僕宮
76-856 18 30 42 54
66 78 90 102
右陀天天孤蜚
弼羅馬巫辰廉
 平   

臨力喪歲
官士門驛
官祿宮
86-955 17 29 41 53
65 77 89 101

 

 

命主性別:男
真太陽時:1814-01-01 12:15:00
命主生肖:黑色
年命納音:劍鋒金
太陽星座:摩羯座
八字討論:術數縱橫 玄空掌派設計

時    日    月    年
官    日    傷    比
乾  造:  戊    癸    甲    癸
                          午    卯    子    酉

藏  干:  己丁   乙    癸    辛 
:  殺才   食    比    梟 
長  生:  絕    長生   臨官   病 
納  音: 天上火  金箔金  海中金  劍鋒金
神  煞: 年桃花   文昌   干祿  年將星
年紅鸞 天乙陰貴  年天喜     
日天喜  日將星  日桃花     
福神貴  日紅鸞     
時空     
命  宮:壬戌(大海水)
胎  元:乙卯(大溪水)
日  空:辰、巳
上運時間:公元1822年4月1日 3時40分
虛  歲:   80 70     60    50    40    30 20 10
大  運: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戌   亥

交  運:92  82  72  62  52  42  32  2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