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電視有要求

2016/09/22 08:42:06 網誌分類: 生活
22 Sep
        自從互聯網興起後,不少人預言電視便會壽終正寢了,但看今天的實況又不似是那樣。年輕人雖然不再在電視機看電視,但他們仍在手機和電腦看各類電視節目,所以電視內容的製作不但沒有式微,質量還在快速提升。外國電視拍攝的連續劇和電影,質素已和電影看齊,而內地的超級人氣節目,也是由電視台打造的。有調查顯示,一些大型的消費品牌仍然認為在電視打廣告的效益比互聯網大。起碼在香港,我相信大部份成年人、家庭主婦和老人家,還是每天守在電視機旁,乖乖地等待他們慣看的免費電視節目。打工一族,白天精神緊張地對着電腦拼搏,回家晚飯後,只想在沙發上暫時癱瘓一下,拿着遙控搜尋他們喜愛的電視節目。

        其實獨大的無綫電視也會偶有佳作,不過當你循環地按完那五六個台也找不到好節目時,沮喪感便油然而生。早前香港電視不獲發免費電視牌照,令不少香港人好生失望。ViuTV的啟播雖然不會動搖無綫的地位,但帶來的一點衝擊對多方都有利,觀眾手上的搖控突然多了一個選項,是多好的一種感覺。這個新電台給人朝氣勃勃的印象,製作人沒有傳統和業績的包袱,較能放開懷抱地構思一些有新意、題材大膽的電視節目。香港人還是很保守的,電視節目稍為露骨一點也會招來投訴,所以我佩服ViuTV製作人的膽識。

        基於製作費的考慮,ViuTV在現階段集中製作一些旅遊飲食、言情小品劇和訪談節目,是很合理的,但對大台的「殺傷力」有限。台長魯庭輝是個思想跳脫開放的人,最近碰到他,便開列了我想看但老是看不到的電視節目:香港人對政治又怕卻又愛,何不拿政治來搞笑,拍些政治諷刺劇或遊戲節目?又可拍些美少女少男的青春片集,順道捧紅一些青春偶像。同時可購些高質英語劇集如《DowntonAbbey》之類,迎合品位較高的觀眾。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