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發展商與藝術

2016/09/29 08:42:06 網誌分類: 生活
29 Sep
        推廣文化藝術從來不是易事。但有些大公司根本不認為資助藝術是一種負擔,而是一項投資,因為這樣做切合自身的企業形象,與他們銷售的產品或服務相得益彰。

        太古集團長期資助香港管弦樂團,亦在鰂魚涌的大樓開設視覺藝術展館,是這方面的表率;我也欣賞朗廷酒店在他們旗下的物業放置了不少有趣有格調的現代雕塑作品。但能把藝術全方位融入其商業模式的,便要數新世界的K11了。

        K11在寸金尺土的尖沙咀和上海市中心商業區開設了佔地不少的視覺藝術展館,氣魄不可謂不小。我最近專程到上海參觀了他們有關手提包的展覽,覺得很可觀。他們有一支十幾人的專業策展團隊,竟有能耐借到戴安娜皇妃、英女皇、香奈兒、積琪蓮、甘乃廸等名女人用過的包包來展出,並詳細介紹了手提包這東西幾百年來的沿革和演變。附圖是愛馬士為摩納哥王妃嘉利絲基利設計的KellyBag,是女性手提包中之經典,設計歷年不衰,至今仍是一包難求,女人們對它的渴求就如男人夢想擁有一部超級跑車一樣。

        K11的靈魂人物是新世界新一代掌舵人鄭志剛。他認為藝術不是給小眾欣賞的,所以要讓大眾市民隨手可及,我十分認同。鄭先生渾身是藝術細胞,這點可想而知,但很多人也許不知,原來他的歌聲可以媲美職業歌手。多年前我和他曾在一個慈善晚會上同台演唱,他那時好像還是個學生,但他的表演是當晚的一個驚喜。你猜他聲情並茂地演唱了哪首歌?是黃耀明的《春光乍洩》!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