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國慶韓流

2016/10/06 11:12:08 網誌分類: 生活
06 Oct
        我一向不太熱衷於韓流文化,只覺得一些熱播的韓劇,都是販賣好看的畫面,和男女角的青春少艾,和質素好的英美劇,甚至日劇相比,都較為膚淺。我較能接受韓國的流行音樂,因為韓人天生嗓門大,唱起歌來激揚高吭,沒有日本人(和某些香港歌星)那種沒中氣的「雞仔聲」,所以就算歌曲不特別好,聽起來不會太受罪。

        星期天看了一場在紅館舉行的「國慶音樂會」,是我第一次現場看韓國的男女子樂隊組合,真讓我大開眼界。大會請來高志森來監製這場國慶秀,由中、港、韓的歌星擔綱PK,但佔了九成是女生的觀眾,整晚的焦點一定落在那兩隊男子組合身上。WonderGirls雖然依舊亮麗養眼,但唱首本曲《Nobody》時已不復騷勁,跌了不少「Watt」數。Day6是新進的原創音樂組合,實力十足,但因為沒有勁舞,所以掀不起熱潮。

        Infinite是當今炙手可熱的勁旅,看他們二十五分鐘絕無欺場的壓軸演出,可說是值回票價了。他們的歌舞編排讓你感到一浪又一浪的熱力向你湧過來,渾厚的聲線不會因為手舞足蹈而有所偏差,這點是很難做到的。表演了五、六首歌,只有一首站着唱的可讓他們稍為歇息,說些恭賀我們國慶的客套話,但他們畢竟年輕,極速回氣後又可以滿場飛地唱。

        縱觀中港台,暫時好像還未見到可與這類組合匹比的藝人。其實他們的演出也沒有特別秘訣,只是舞跳得比你勁一點,唱功比你紥實一點,便可以所向無敵了。這次請不到一線的內地歌手來,教人有少許失望,但幸好我們的張敬軒和薛凱琪也不賴,雖然入行已久但仍然自強不息。薛凱琪的唱功一般,但她改了走勁舞路線,讓人耳目一新,大可與韓國女子組合一較高下。希望我們的本地歌手繼續努力。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