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這個睡房不宜居

2016/09/29 08:41:18 網誌分類: 生活
29 Sep
        故宮是世界上最大的皇宮,佔地達七十二萬平方米,房子共有九千間(現存宮殿建築九百八十座共八千七百○七間)。但是為甚麼皇帝住的地方會這樣狹小呢?其實皇帝的血肉之軀並不比平常人好多少,為了保存體能,達到健康長壽的目的,他也只能住在狹小的空間裏。

        筆者還到過蘇州的十大園林、廣東的四大名園考察,同樣發現這些非富則貴的大人們所住的臥室,都是很狹小的,只有十多平方米左右。相反,我也看過很多當今的暴發戶,他們的臥房裝修得很有氣派,面積也很大,有的超過了五十多平方米。但是身體不是患了這個病,就是得了那個病,整天食補藥,結果還是把身體搞垮了,生意也一落千丈。

        記得有一位香港老闆,他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種肥肥白白、頭光光的外表,而是身高一米八以上,肥瘦適中,很健碩。在香港生活時身體十分好,從來不知道病痛是甚麼滋味。不過當他到了上海經營生意的時候,在那裏買了一個二百多平方米的房子,自從住進去之後,他的身體便每況愈下,後來還得了嚴重的尿毒症。每逢天氣不好,他的手腳又紅又腫,動彈不得,看了很多醫生,每天吃藥,結果還是無濟於事。如此整整熬了四年,當然生意也好不到哪裏去了。有天,一個朋友介紹筆者去幫他看風水,當我到了現場,發現他的臥房把我講的六大禁忌全都犯上:

        一、 臥房太大,超過了二十五平方米。

        二、 臥房帶陽台或低飄窗。

        三、 洗手間的門正對着睡牀。

        四、 睡牀上面有吊燈壓牀。

        五、 睡牀牀尾正對着電視機。

        六、 睡牀三面都可以上牀,也就是只有牀頭靠牆。

        以上六點是筆者在近二十多年的實踐中,總結出來的現代樓宇風水弊病的幾種典型。凡是有以上幾種特點的臥室,都會帶給人不同程度的壞影響。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