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律政三女角

2016/09/30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30 Sep
        上周談過《律政強人》兩位男演員方中信和廖啓智如何運用個人魅力成功令劇集的格調提昇起來,但說漏了他們在劇中還有另一舉足輕重的作用,就是提攜幾位TVB的新晉花旦。面對一眾戲路縱橫的老戲骨,過程本身就是一課濃縮的演技訓練班,花旦本人要是有慧根和毅力,一劇之後自然獲益良多。

        《律》劇三位年輕女演員黃智雯,李佳芯和張曦雯,以黃的演齡最長,憑劇集《搜下留情》的「鵪鶉妹」一角為人注意,其後再以《缺宅男女》的「關二嫂」人氣急升,更勇奪萬千星輝頒獎禮的飛躍進步女藝員。黃的演藝生涯在幾年之間確實前速凌厲,可惜後來卻愈見停滯不前,之後幾部擔綱女一的劇集如《拆局專家》和《超能老豆》都反應平平,最重要是她一直遇不上像「鵪鶉妹」和「關二嫂」這般夠爆炸性的角色!

        來到《律政強人》,黃演譯心思縝密,外冷內熱的女律師方寧,跟男主角廖啓智和方中信長期保持亦師亦友也亦敵的緊張關係。黃演得步步為營,內心戲既成熟也細膩,這歸功於劇本的絲絲入扣,《律》劇對黃的最大得益,是開拓了她演專業劇的戲路,讓觀眾見識她的型格一面。

        李佳芯是近兩年在TVB冒升得最快的花旦之一,只是演過幾次配角,一轉眼已站穩女一行列,李外形討好固然是撒手鐧,但她演戲用心相信也是令不少監製情有獨鍾的原因。在《律》劇裏,她演的富家女因為父親入獄而逼於承繼律師樓,經驗不足又入世未深,於是成了一班野心勃勃的男角之間的磨心。

        李演活了角色雖單純但具正義感的倔強,幾場跟女戲骨的對手戲全沒比下去的弱勢,足見是可造之材。

        華姐冠軍出身的張曦雯從前是明珠台主持,《律》劇是她的熒幕處女作,演技還稚嫩,但勝在淡定從容,鬼妹仔的親切感,便有當年陳慧珊的影子。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