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治病中藥方秘方及水果酵素人體之食療保健法【中藥方僅供參考,若要服用則需請教『中醫師』後再行之】

2016/11/17 11:35:50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17 Nov

各種治病中藥方秘方及水果酵素人體之食療保健法【中藥方僅供參考,若要服用則需請教『中醫師』後再行之】

◎各種治病中藥方秘方【中藥方僅供參考,若要服用則需請教『中醫師』後再行之】

 

●身體有病時一定要先去看醫生治療,再以如下之法輔助之才是上策。又癌症重病者之所以不易治療,其主要原因乃有前世或今生之冤欠干擾討報所致,故除治療之外應多放生多行善多積功德去迴向化解之,或求德高望重的高僧大德化解之,如此較能使藥物速生效而達去病之功。

◎治登革熱秘方:蘋果十粒切片(日本出產的),楊桃十粒切星片,芹菜一斤,洗淨一同下鍋放入約二十碗水(水亦可多放些),煮成茶湯,滲下些白糖、甘草粉即可食用,每天三餐於飯前各吃ㄧ碗(水果及菜湯皆吃)即可有速效治之,可服用到痊癒為止,約數天即可速癒。此果菜秘方乃上天所賜之治登革熱良方可廣傳利益眾生功德無量。

●戒安非他命毒癮及各種毒癮之法:若人受毒癮所害無法自拔時可依如下之法戒之:1.可每天常念多念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迴向祈求治之,念時可備一杯冷熱混合之開水於前以劍指(即食指中指併攏伸直無名指小指內屈入掌大拇指下壓其兩指甲上)指著杯水眼睛並注視著水不斷虔誦心經一○八遍以上乃至千遍然後飲此杯水並將此水加一些入洗澡水中由頭頂至腳底沐浴淨身,如此常念常行迴向祈求必可見效(此法亦可用來戒煙)。2.戒毒秘方:吸食安非他命的人吸後不可馬上喝茶水,可將預先炒好之鹽巴〈可炒至焦黃色〉放入口中含著,待其慢慢溶化後等過一下子再吐掉,或平時常將此炒好之鹽巴含在口中來戒毒之亦可,如此大約一個月左右就不會再想吸食安非他命了。此外吸食安非他命者吸後勿飲茶水外,亦可馬上吞一粒生雞蛋,等兩三個鐘頭後再喝茶水,如此次次行之在經過一段時間後你聞到安非他命就有腥臭的味道而不會再想吸食安非他命了。3.可常服用如下中藥方助戒之(可請教中醫師後再服用):杜仲、川貝各四兩,甘草八兩,用六台斤水煎至剩一半時用布將藥渣濾去,再加入糖(白、紅、黑糖皆可)一斤熬成膏,完後每次服一湯匙,每天可隨意服用幾次,服藥期間忌食用酸味的蔬菜或水果食物,此法恆行必可漸戒之。行以上各法後若能再多念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迴向祈求助治之則其效果必速。

 

※戒菸新法〈戒菸之法〉:〈一〉先將白蘿蔔洗淨用刀切成絲,再以紗布包起來濾去苦澀汁液後再加入適量的白糖,然後每天清早吃一小碟這種糖蘿蔔絲,吃了以後再抽菸就會覺得索然無味而香菸已不再那麼可愛了。〈二〉用南瓜秧焙乾研面沖水當茶喝,至不想吸為止。以上可任用一法。

 

●有效的戒酒妙法:備一個新的圓形銀色鐵圓圈環或新的不銹鋼的圓圈環〈約五至十公分大即可〉,將其洗淨後放入水中煮成開水喝,然後在其不知情下使其常喝此開水,如此常行常喝即可令其速戒酒之,或將此開水在對其虔誦般若心經七遍加持後再讓其在不知情下飲用戒之亦可亦有速效戒之;此外平時亦可請其常念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迴向祈求戒除之,念時可備一杯冷熱混合之開水於前以劍指(即食指中指併攏伸直無名指小指內屈入掌大拇指下壓其兩指甲上)指著杯水眼睛並注視著水不斷快速持誦般若心經九遍以上,完後再飲此杯水並將此念經功德迴向祈求速戒酒之,如此常念常行常喝亦有速效戒除之。此外亦可取芋頭近根部那塊將其切下洗淨加冰糖常煮給他吃亦可助其速戒酒之〈此法吃後會對酒愈來愈沒興趣〉,或馬在出汗時,刮下25馬汗,用500開水攪拌均喝之亦可助戒酒之。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羯諦羯諦波羅羯諦波羅僧羯諦菩提薩婆訶。

 

※年老足痿不良於行治法:可用中藥之神麴二錢,元參、菊花、白芥子各三錢,歸身、白芍各四錢,熟地、淮山、黨參各五錢,將以上用五碗水煎成一碗八分服用(以上藥方可請教中醫師後再服用),此法常服有速效。此外若發現下半身有不良時可多慢跑運動治之或用熱水多浸泡下半身通血氣脈暢好之,每次浸泡時以不超過三十分鐘為宜,泡時亦可邊按摩患處來通暢血液氣脈助好之,而平時亦可多搓揉足心腳底來通暢氣血脈助之。

 

◎老人痴呆症治法:其開始症狀會頭一陣一陣暈,頭腦感覺脹脹的,生活反常,漸漸的會失去記憶力而味覺也會失去,若發現有此症狀時要趕快開始治療,其法如下:以白果葉(即銀杏葉,中藥行有賣可請教中醫師後再服用)六十公克加三千CC的水煮開後用小火再煮半小時即可食用。病情嚴重者一天最少要喝一千CC以上當茶水喝,每天喝一直喝到感覺苦時即表示其味覺已恢復,此時不可中斷,可用輕者之治療法將白果葉汁加些許冰糖(白色)繼續治之,注意冰糖不可加太多以免藥效差,如此每天當茶水喝,當病人至痊癒後再每星期只喝一兩次保養身體即可。此外平時亦可多慢跑多走路運動多用熱毛巾熱敷其頭部頸部或常按摩輕拍其頭部頸部並多浸熱水澡通暢其血脈氣脈治之。

 

◎食物五禁五宜法:食物就像中藥也有五味的分別,食物五味對不同的疾病有適合(宜用)和不適合(忌用)之別,如肝病禁食辛(辣)、心病禁食鹹、脾病禁食酸、肺病禁食苦、腎病禁甘,此稱為五禁;又肝色青要養肝宜食甘(甜)、心色赤要養心宜食酸、脾色黃要養脾宜食鹹、肺色白要養肺宜食苦、腎色黑要養腎宜食辛(辣),此稱為五宜,此外體胖者因多濕痰所以宜吃清淡化痰食物忌吃肥甘厚膩助溫生痰之食物,體瘦者因多陰虛血枯津少所以宜吃滋陰生津補血食物忌吃辛辣動火傷陰之食物,老年人因脾胃功能虛弱氣血容易枯損所以宜吃清淡有營養易消化食物忌吃生冷硬固黏膩之食物,青年人因活動量大氣血旺盛宜吃肉類五穀雜糧新鮮水果但忌暴飲暴食飢飽無度,兒童因生長發育時期宜吃穀、肉、果、菜營養豐富之食品但不可偏食,婦女在妊娠期或哺乳期時因脾胃虛弱宜吃營養易消化的清淡飲食但忌食辛辣燥火食品,又飲食需注意冷暖要適宜,過熱的食物易燙傷消化道造成潰瘍,過冷的食物易傷脾胃腸氣發生胃痛腹瀉等病變,而婦女經期時若食太多生冷食物則易月經不調產生痛經等症,因此飲食要有節要定時定量勿過飢過飽勿食太燥太生冷物以免損傷脾胃腸之功能而傷身。

 

●簡便的解毒法: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容易心煩氣躁導致體內自造毒素產生,且今農藥發達殘留在農作物蔬果之毒性不易完全消失,而各種食品肉類又多多少少也滲雜了些生長激素及防腐劑,致使久食後農藥殘毒及各種化學藥劑之毒或由心產生之毒素長久寄存於人體五臟六腑內而有慢性中毒現象,如肝病、肝硬化或種種腫瘤癌症之症狀,就是長年累月積下之毒所引起的,此外現代人喜食冰飲及宵夜又晚睡也因而久之體內各器官勞累失調而產生病變形成種種之症,如能少食冰冷之物並戒除宵夜陋習起居正常則必可減少病苦。以下有幾種簡便的解毒法,若能每個星期或每個月使用一次即可達到解毒功效。1.綠豆洗淨用沸水沖泡飲用。2.老蘿蔔乾煮水當茶喝。3.金針頭煮水當茶喝。4.蕹菜頭(空心菜頭)煮水當茶喝。5.營養解毒茶(可請教中醫師後再服用):柏子仁二錢、天門冬五錢、藿香二錢、薄荷二錢、陳皮一錢、金銀花三錢、薏苡仁三錢、龍眼肉二錢、甘草一錢,用水煮當茶喝能順氣養心健身解毒,治痱子、瘡毒、疥瘡、多氯聯苯中毒、輕微農藥中毒皆有效。6.正古製作之「綠豆黃」用沸水沖泡服之可解百毒。(中藥店有賣)7.排毒水:每天早晨起床後早餐前空腹喝五百CC溫開水可清腸壁排廢物及降火氣(退火),若加一小匙大麥苗粉(小麥草汁)拌用則有排毒利尿之效。以上之法雖可除體內之毒但運動健身仍是保命長生之先決條件,唯有平時常運動並保開朗心、不造惡、及能力許可下多行善多幫助他人才是延年益壽之良方,倘若已得癌症腫瘤則應速在寺廟神佛前為其造大功德迴向業障以消業除障,因得癌者大都有業靈纏身以功德先解業然後改吃素食及有機食品並多運動即可延長生命力乃至好轉。

 

●保健抗癌天然食療法(可對治各種疾病無副作用):

〈一〉馬鈴薯生汁:有機大馬鈴薯2~3個(小的3~4個)洗淨去芽不削皮用磨薑板磨碎倒入粗孔布巾(新毛巾)擠汁約200CC一杯,於每天早餐前三十~六十分加溫水空腹飲用,晚餐前三十~六十分最好亦能喝一杯,每次汁擠好後要立即飲用為佳,可分次喝完;此外可另加有機高麗菜葉十片或半個蘋果、一大匙蜂蜜、1~2條紅蘿蔔、1/3個檸檬、或酵素果汁30CC絞為汁混為400CC飲用(天冷可加溫水喝)。吃後若感覺太生冷時可加有機桑葚汁或葡萄汁。

〈二 〉蘆筍汁:有機生蘆筍煮熟(蘆筍罐頭次之),用果汁機絞成泥汁(可冷藏)早晚各食四大匙,可加入菜湯或以溫開水沖淡飲用。吃後若感覺太生冷時可加有機桑葚汁或葡萄汁。

〈三〉小麥苗汁:新鮮有機麥苗一束(2~5兩)除鬚根洗淨絞碎搾取綠色苗汁2兩(一小杯),白天空腹日服三次每次一小杯;此外可加有機苜蓿芽10兩絞為汁飲用,吃後若感覺太生冷可加有機桑葚汁或葡萄汁。

〈四〉精力湯:有機地瓜葉或龍葵一份,苜蓿芽或別種芽菜一份(與地瓜葉同量),香蕉、蘋果、木瓜或時令水果、鳳梨、西瓜等共三份(含量為地瓜葉三倍),花粉、酵母粉1/2湯匙,黑芝麻粉、小麥胚芽、海帶或紫菜1/2湯匙,甘蔗汁2份(地瓜葉二倍)或果寡糖,以果汁機打成汁,若水份不足可加些溫水,先打碎水果再加其他配料打均勻即可,每天喝三次每次300CC(天冷時可加溫開水),吃後若感覺太生冷時苜蓿芽或芽菜可改用當季所出蔬菜(如有機油菜、皇宮菜、菠菜、萵苣等),若會腹瀉可改飯後吃,湯以做好後馬上喝為最佳。鹼精力湯可去除水果及甘蔗汁加味噌調理。此湯常喝可健身強化免疫力。

〈五〉〈A〉五行蔬菜湯(腎臟病者勿用):有機白蘿蔔一斤~一斤四,紅蘿蔔半斤~十兩、白蘿蔔葉半斤~十兩、牛蒡六兩~八兩(須乾燥品或以太陽晒乾)、香菇三~五朵(須乾燥品或以太陽晒乾),以上蔬菜洗淨連皮切,水約放菜量的三倍(六斤左右),煮滾後再用小火煮一小時,以湯做茶喝,亦可將湯加於麵、味噌等食用。每次做蔬菜湯菜量要維持基本量(數量如前)不可加多或減少,煮好後亦不可去除澀味,原汁要直接喝最好在四十八小時內喝完(多的湯汁可先冷藏在冰箱要喝時再加熱),喝後入體內會產生抗生物質三十種以上,含有防癌葉酸能促進、增殖、強化身體細胞、增強白血球、血小板、膠原蛋白、強壯人體抗癌瘤去病。五行蔬菜湯是由五種不同的蔬菜組合,代表五行,即青(木)為蘿蔔葉、紅(火)為胡蘿蔔、黃(土)為牛蒡、白(金)為白蘿蔔、黑(水)為香菇。五行蔬菜湯對預防疾病、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抗病力都有顯著的效果。《黃帝內經》記載,人要健康,就要吃五色、五味、五香食物,按中醫理論,五色五行分別滋養五臟(肝、心、脾、肺、腎)五腑(膽、小腸、胃、大腸、膀胱)。五行蔬菜湯是五種高鹼性蔬菜所熬成的湯汁,能有效地將酸性體質調節成弱鹼性體質,其多種植物營養素可消除體內產生的多種氧自由基,能有效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和抗氧化能力,是真正能達到營養細胞、修復細胞、更新細胞、強壯細胞的細胞營養品。〈B〉糙米茶(腎臟病者勿用):糙米一碗、水八碗,先用沒沾油的鍋翻炒糙米到黃褐色不爆烈為止;然後以煮滾的水八碗放進炒好糙米的鍋,熄火放五分鐘再以水當茶喝。第二次茶作法,將第一次剩的糙米渣用八碗煮滾的水沖於鍋內再煮五分鐘即可飲用。可與第一次茶混飲但不可與蛋白質混合喝。其功能能利尿、分解糖尿病者之糖、助長胰島素功能,能除體內腹膜之水,可淨化血管之血液。蔬菜湯與糙米茶兩者交替併著喝對身體之療效有較大幫助,但不宜同時喝以免效果減半,須相隔三十分鐘以上(可先喝蔬菜湯)才可。此湯茶不可與其他草藥、植物、西藥等混用以免中毒。開始喝蔬菜湯糙米茶在二~三天左右對身體會產生好轉反應,即會使原來的病情加重或體溫有變化抑身上出現濕疹會癢(可塗沙拉油或面速力達母、止癢膏),但過三天後將會使身體慢慢好轉(其間可斟酌減量喝),服高血壓、心臟病或固醇類藥品者,在飲用湯茶第三天起所服原來之藥要減量,並可在一月內漸停止用藥,不可突然停藥以免造成休克現象。長期服藥者、重病者或有濕疹者所喝湯茶量要少些並慢慢飲用不可狂飲。一般每天用量為蔬菜湯、糙米茶各○‧六公斤(一台斤約酒瓶一瓶),而常人或非重病者亦可只喝蔬菜湯來健身去病。以上之蔬菜湯及糙米茶亦可買市面上販售的調理包回來煮或泡(需用熱開水沖泡一小時以上才喝)其效果是一樣的。

〈六〉止咳湯:有機白蘿蔔與蜂蜜同等量(一次量用多少不拘),將白蘿蔔洗淨連皮切成如黃豆小之顆粒放進蜂蜜內侵兩小時以上,將汁一大匙倒入玻璃杯用溫開水沖淡喝,一天喝四~五次即可止咳。常咳嗽者(如肺病)須先喝止咳湯四十八小時以上(一日喝五~六次)才能喝蔬菜湯、糙米茶或其他湯汁。以上做各種湯茶汁之蔬果最好用有機的以免農藥殘毒,蔬菜亦可洗淨後稍燙過再打汁,所煮的鍋最好用耐熱玻璃製品絕不可用鐵鍋銅鍋陶鍋或琺瑯鍋特氟龍加工鍋(保存剩湯汁亦同)以免成分被溶解而失療效。若食用者能改吃素食及念佛行善戒殺生則療效會更佳(癌症重病者一般皆有業靈纏身若能速造大功德於神佛前迴向先解業再茹素行善不退並多吃有機蔬果則可速改善病情使其好轉),因素食會使血液較清血管較通暢,而肉食血液較濁容易阻塞血管,且肉吃太多亦會產生毒素有害健康應吃清淡為佳,而念佛行善可使心靈平靜喜悅促進新沈代謝活化細胞。常年疾病纏身或有心改善體質者可任選以上一項確實實行四~六個月即可得知身體之療效而不容易得病。

 

●容易產生食物中毒的原因有下列:如果平時不重視飲食的攝取搭配或是飲食的衛生條件不佳則就容易造成食物中毒:〈一〉常吃肉類的人:因肉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如果代謝太慢或失調都會造成體內含氮化合物過高而產生毒素。〈二〉常吃海鮮的人:海鮮中的普林(purine),經新陳代謝後會變成尿酸,如果腎臟不能把多餘的尿酸排出體外就容易引發痛風或關節疼痛等疾病。〈三〉常吃豆類的人:不新鮮的豆類會被「黃麴黴菌」所污染,吃了會造成黃麴黴菌毒素的囤積容易引起肝癌。〈四〉常吃烤炸及嗜辣味的人:吃過多的烤炸辣食物容易造成體內氧化物質過高,而使體內抗氧化物質不足容易引發癌症病變等趨勢。〈五〉常喝酒、濃茶、咖啡的人:酒精、咖啡、濃茶含有乙醇、咖啡因等刺激物,過量飲用會使肝腎的負擔增加而造成阿摩尼亞(amonia)滯留體內引發疾病。

 

二十種為你提振活力朝氣的食物:〈A〉紓解心情的食物:〈1〉燕麥〈含硫胺素可緩解心情〉〈2〉柳橙汁〈含葉酸可預防憂鬱〉〈3〉洋甘菊茶〈可抗焦慮穩定情緒〉〈4〉馬鈴薯〈能清除血中氨酸使情緒穩定〉〈5〉巧克力〈含苯乙胺可增加腦內腎上腺素和多巴胺使心情提振〉〈6〉酪梨〈含維生素B群可使人心情好〉〈B〉提升活力的食物:〈1〉紅茶〈含有少量咖啡因可提振精神〉〈2〉水〈適當的喝水可預防脫水之疲倦〉〈3〉海菜〈含營養豐富之礦物質碘及鈣錪鐵鎂鉀等素可促進人體之新陳代謝順暢〉〈4〉五榖飯〈含豐富維生素B群可預防疲勞〉〈C〉改善氣色的食物:〈1〉大蒜〈是天然抗菌劑〉〈2〉橄欖油〈可使人少皺紋〉〈3〉杏仁〈可幫助皮膚潔白健康〉〈4〉豆漿〈含豐富蛋白質可增加身體抵抗力並吸收大量水分有助保養皮膚〉〈5〉番茄〈含抗氧化劑和茄紅素可強化免疫力之功能對抗陽光和皮膚癌等〉〈6〉小麥胚芽〈可預防皮膚發紅粗糙之傷害〉〈7〉奇異果〈可製造膠原蛋白促進好皮膚使皮膚有彈性〉〈8〉四季豆〈含蛋白質及高量纖維與鐵並有維生素B能使皮膚更健康〉〈9〉菇類〈含蛋白質及維生素B有解毒作用並可提高人體免疫力之功能〉〈10〉葡萄乾〈含鐵可使人臉色紅潤〉(D)減緩壓力的飲食(減壓餐):〈一〉忘憂珍菇:材料:新鮮綠金針三兩、乾金針一兩、秀珍菇三兩、薑絲適量、鹽少許、香油一大匙。作法:〈1〉將乾金針泡水洗淨與新鮮綠金針一起放入滾水中滾燙一會兒再撈起。〈2〉秀珍菇切成條狀後以滾水沖洗一下瀝乾。〈3〉用香油爆香薑絲後加入所有材料及鹽爆炒一下即可。功效:金針花又名忘憂草有安神解憂除煩的功用,也是很好健腦及鎮定安神抗老化的材料,加入一些菇類的食材更能有效改善情緒緊張的作用。〈二〉百合蓮子桂圓湯:材料:鮮百合三兩、鮮蓮子半斤、桂圓肉一兩、紅棗十五粒、白木耳半兩、伏苓八錢、冰糖三兩。作法:〈1〉將白木耳泡水至發後挑去硬帶並撕成小塊入滾水燙一下。〈2〉除百合冰糖外將其餘所有材料加入適量水煮二十五分鐘。〈3〉將百合先洗淨切掉褐色部分再與冰糖一起放入所有材料中煮滾即可。功效:減輕壓力、紓緩緊張情緒、幫助睡眠,有安神寧心之功效。

 

※癌症(腫瘤)得病者忌食品:糖果、餅乾、罐頭、麵包、蘇打粉、發粉、燻肉、炸牛排、炸豬排、油炸品、火腿、蛋糕、青橄欖、咖啡因、臘腸、魚子醬、龍蝦、豬油、牛油、羊脂、煙、酒、白砂糖、卵、蛋等,此外應少吃肉類、魚、海產、白麵、白米、一切甜食、飲料及加工過的東西;宜多吃素食、水果、糙米、豆類以免酸性食品吃多了血液變成酸性而成為癌細胞生長的溫床。

※抗癌食物:小麥苗、紅豆、黃豆(能抑制癌症腫瘤生長)、黑豆(可補血)、黃豆粉、豆腐、胡桃、人參、大棗、构杞、杏仁、黑麥穀粒、麥胚芽、玉米(玉米粉)、紅(白)蘿蔔(蘿蔔乾)、胡蘿蔔葉、撮菜、甘薯、地瓜葉、菠菜、竹筍、蘆筍、花菜、紅薑、無脂多鈣優格乳品、葡萄乾、蘋果乾、香蕉乾、植物油、蘇木、榛子、萊豆、黑芝麻、海帶、裙帶菜、芋頭、栗子、蓮子、蒟蒻、髮菜、小松菜、京菜、百合、大黃、香菇、西洋香菜、茼蒿、韭菜、蒜頭(大蒜)、綠花菜(花椰菜,可抗癌)、甘藍菜(芥藍菜,可抗癌)、山芹菜、萵苣、三葉菜、紫蘇葉、芥菜、薏仁(薏苡仁)、味噌、杏仁果、人造奶油、乳酪、牛乳、青椒(甜青椒)、紅辣椒、洋蔥、苦瓜(降肝火)、九層塔、小白菜(白菜)、乾柿子、牛蒡、馬鈴薯、番茄(可防癌抗癌)、銀耳、洋菜、高麗菜、菱角、破布子、麻薏、南瓜(可強體力)、茶葉(綠茶)、菇類(含維生素及蛋白質可預防腫瘤)、松茸(即巴西摩菇,含豐富蛋白質、維他命、多醣體、脂肪酸可抗癌治癌)、茄苳葉(乃茄苳樹之葉,可絞成汁加蜂蜜飲用既強身又防癌)、咖哩(含薑黃素可抑阻癌細胞生長或惡化)、明日葉(市面上有機食品店等有售,乃藥草可提煉成粉或汁飲用,含鍺及葉綠素與維他命B12C,能夠抑制癌細胞之增殖並有淨化血液活化細胞通血管的功能及增強體力降火氣幫助安眠之效,此明日葉體寒者一次不宜飲太多,吃後若覺太生冷或會抽筋時可加芝麻粉同食補之)

 

●抗癌水果:蘋果(含有鉀、食物纖素、蘋果酸、維他命C、多酚等,是營養相當豐富的水果,有抗氧化作用能保護心臟血管並免於中風的危險)、無花果、檸檬、甜橙(橘子)、香吉士、哈蜜瓜、洋香瓜(香瓜)、美國葡萄、草莓、龍眼、楊桃、蕃茄(含蕃茄紅素可抗氧化防老化抗癌,但因其質較冷且含鈉多所以虛弱體質者不可食過量以免反傷身體)、桃子、椰子、加州李、奇異果(可抗癌治癌)、鳳梨(可對治腸胃癌)、木瓜(可防中風,胃寒者一次不可食太多)、枇杷(多食會發痰熱)、芒果(多食會引起腎炎,有傷口者勿食)、紅肉西瓜(體寒胃弱者多食會嘔吐)、櫻桃(有感染病症、喘咳未癒者勿食)、香蕉(含豐富鈣,可降血壓有清熱解毒潤腸之效,筋骨損傷未癒時勿食,但有腰酸背痛者宜多吃,因其缺鈣故)、蕃石榴、葡萄柚(服藥後過二小時方可食用)、甘蔗(含豐富維他命E、P,可暢通血路也可避免發生高血壓)

 

●排行前十名的排毒水果:〈一〉椰子:具有馬上退火的能力,熱退即止,但不適合長期使用,因過度使用會導致電解質大量流失而產生失衡的現象。〈二〉西瓜:清熱退火、養陰生津,適合有「實火」的人。〈三〉桑椹:溫陽補腎,加上冰糖相當適合年紀大、久咳、腎虛的人。〈四〉奇異果:含有豐富維生素C、花青素,能增強免疫力、改善視網膜循環。〈五〉檸檬:含有豐富維生素C,能養顏美容、改善血管與纖維組織。〈六〉蘋果:含豐富造血元素、纖維質,能改善貧血與便秘之宿疾。〈七〉香蕉:含豐富維生素A、B、C、E等,能潤腸、通便解毒。〈八〉桃子:含硫胺素,能活血散積、養顏美容。〈九〉櫻桃:含氰酐、水解後能產生氫氰酸,能補腎去風濕。〈十〉葡萄:含有多種花青素、葡萄糖、蘋果酸,能養顏潤澤、利小便。

以上食物水果含有鉀、鈣吃了能使血液由酸性變為鹼性而阻止癌細胞繁殖。一般人以為多吃燉雞、鴨、紅蟹、龍蝦、魚等動物性食物可補身體,其實反會使體內血液變成酸性而危害人體,唯有多吃素食及多吸取鉀、鈣多的黃綠色蔬菜才能使體內血液化為鹼性而抗癌治病。而所食之一切蔬果最好能吃有機的以避免農藥殘毒為害。

◎防癌食物:〈1〉食用低脂肪食物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可降低罹患乳癌結腸癌的機率。〈2〉吃富含維生素A或胡蘿蔔素的飲食有助於預防肺癌膀胱癌食道癌咽喉癌等。〈3〉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可預防胃癌食道癌等。〈4〉常吃黃綠色花菜類食物有助於防癌。〈5〉不吃高度醃漬或加工食物以減少胃癌的發生。〈6〉不吃發霉的食物以免吃進黃麴毒素等有害物質以防止肝癌的發生。

 

※防癌飲食:〈1〉平時可多吃淮山(乃山藥,是一種中藥)及鳳梨兩者洗淨連皮切片一起用果汁機打成汁喝。〈2〉平時多吃奇異果及鳳梨,兩者洗淨連皮切片一起打成汁喝。〈3〉平時多吃香菇及松茸(巴西摩菇)。〈4〉平時可用木瓜梗及根葉洗淨煮黑糖喝。〈5〉平時可多吃茄苳葉,洗淨用果汁機打成汁加蜂蜜喝,既強身又防癌。

●初得腫瘤癌症時對治法:〈1〉常用奇異果二個鳳梨一個洗淨連皮切碎用果汁機打成汁喝。〈2〉常用蜂膠及月見草(草藥)煮水當茶喝。〈3〉常用中藥之半枝連或蛇舌草(青草店有賣)煮水當茶喝,或以半枝蓮一兩和百花蛇舌草二兩一起用十碗水以小火煎二小時後日夜當茶飲用(服用此方後若大小便常帶有濃血排出則乃排毒作用勿怕)或常以茄苳葉絞成汁加蜂蜜喝。〈4〉以香菇及松茸為主食療法。〈5〉常用中藥之黃蓮蕉頭五兩燉東西吃。〈6〉常用中藥之紅花或白花蛇舌草、蜈蚣草、石上柏、半枝連、霸王鞭(火巷)一同混合燉東西吃。

 

治各種癌症腫瘤及防癌瘤保健中藥方:〈1〉龍骨樹一節〈約六兩〉。〈2〉白花蛇舌草二兩。〈3〉半枝蓮一兩。〈4〉紅棗十八粒。以上四味藥方共一劑,用十五碗水約五台斤〈如要預防保健用,水可酌加二分之一量〉以熱火煮滾後改用小〈慢〉火煮二小時,然後將藥湯倒起冷存日夜當茶飲服〈飲用時宜再加熱〉此藥主治各種癌症腫瘤,根據服後結果已治癒腸癌、胃癌、肝癌、子宮癌、乳癌等各種癌症,服後都有良好的效果,特別是腸癌只服四至六小時即有超異常的效果,但對乳癌較緩慢服藥期需較長。此方宜每日或隔日煮一次服飲,藥效應保持續,因該藥藥性對臟腑之熱毒及生痔瘡、疔血、熱咳等症服後都能確實生效並可徹底治好,此方之半枝蓮清涼無毒是排除體內污穢之草藥,服後盡量不要飲開水以免沖淡藥性效果。如果癌症生花〈表面能看見爛的〉可將半枝蓮之新鮮草藥洗淨搗爛取其渣敷於患處,取其汁加水煮滾後當茶服飲,此藥方不分男女老幼都可用,服用三至四個月即能漸徹底痊癒,服後大小便若常帶有濃血排出這是將體內毒物清除之故,清後即止請勿驚疑。此方若做平時預防保健用其能將體內積留毒火〈殘毒〉清除以確保身體之健康,煮藥時水可酌加量,煮後此較淡之藥茶可當茶水飲用,熱冷飲皆可。此外對糖尿病之療效可用龍骨樹一台斤,清水六台斤,煮成藥茶一台斤當茶水飲用即可。〈服此湯藥時若能加入觀世音菩薩治病真言之咒水同服則治病更速〉

 

※防癌治癌去病食療法:〈一〉糙米餐材料:A:麥冬(去心或不去心皆可)、黃豆、青仁黑豆、花生(去膜去胚芽)、花豆、紅豆、四神湯(淮山、薏仁、芡實、蓮子、茯苓,其中淮山要用大陸正蘇淮)。B:糙米(一定要用本島在來糙米不可用胚芽米代替)、白果、松子、碗豆、玉米、小米、米豆、百合、喬麥、麥片、綠豆。作法:糙米的量要十小杯(小酒杯)量其他的各一小杯的量即可,將以上一切材料洗淨後先將A的所有材料放入電鍋先煮,外鍋放二杯水煮到電鍋切電後半小時再將B的所有材料放入一起煮,外鍋再加二杯水煮到熟即可食用。以上煮法一定要按照先後次序才不會煮後半生不熟,亦不可用快鍋煮以免溫度過高而破壞營養成份,煮時可加少許鹽巴、沙拉油或花生油或其他植物油但不可用豬油。本食譜可治癌防癌去病,血壓高、尿酸過多、膽固醇過高、風濕痛者及常人皆可食用,吃後可健腸胃使人精神好體力佳。〈二〉五色排毒沙拉(潤腸通便、排除癌細胞):〈1〉材料:牛蒡二百公克、胡蘿蔔一百五十公克、小黃瓜二百公克。〈2〉調味料:美乃滋四大匙、檸檬汁半個、鹽四分之一小匙。〈3〉防癌補給:黑芝麻四分之一小匙、糖蜜黑豆一大匙。〈4〉做法:A:牛蒡、胡蘿蔔、小黃瓜削皮洗淨切絲,牛蒡放入滾水燙一會兒撈起瀝乾。(牛蒡去皮後的氧化現象代表其含鐵量高,不必刻意浸泡清水以免鐵質流失)。B:美乃滋、檸檬汁加鹽混合攪拌,再加黑豆倒入果汁機打成泥。C.牛蒡、胡蘿蔔、小黃瓜放置於盤中,淋黑豆美乃滋,並撒上黑芝麻即可食用。適合對象:便秘、經常大便不順暢的人。

 

※治癌十谷健康粥(可強身健體防癌治癌)材料: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麥、蕎麥、芡實、燕麥、蓮子、麥片和紅薏仁等分量混合而成。以上十種,可同時煮熟。作法1晚上時,將十穀米一杯用水洗凈,加水七杯,放入悶燒鍋內鍋中燒開再煮十五分鐘,放入外鍋中加蓋,翌日早晨上班前即可食用。可多煮一點供三、四天食用。作法2晚上時,將十穀米三杯泡水4小時,放入電飯鍋中,再加水5杯煮成乾飯,待冷卻後,放入冰箱,翌日早晨上班前,取酌量加水四杯煮成稀飯吃。(已有人得癌用此方每日食之而治癒)

備註:小孩子若因口感不喜歡吃時,可加入幾粒龍眼乾或葡萄乾,風味絕佳,常吃記憶超強,功課一級棒。

成份:十谷健康米,據科學分析其成份有一百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物質,如維生素B群(B1,B2,B6,B9,B12)、C、A、E、K、D,礦物質(鈣、鐵、鎂、鉀),微量元素(鋅、鉬、錳、鍺),酵素,抗氧化物、纖維素、氨基酸、生物素,具有降血壓,降膽固醇,清除血栓,舒緩神經之功用,對便秘、高血壓、皮膚病、闌尾炎、失眠、口角炎效果不亞於醫藥,最重要的是沒有副作用。(少林寺果林老和尚,現年一百零三歲,仙風道骨,精神钁鑠,聲若洪鐘,健步如飛,貌似六十開外,有人求長壽之道,師父說:「每日一碗十谷健康粥」。果林老和尚將秘方傳予徐上德醫師而流傳之。)

 

※治療失眠的湯藥:

一、酸棗仁湯:酸棗仁三錢搗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時服用。酸棗仁能抑製中樞神經係統,有較恒定的鎮靜作用,對於血虛所引起的心煩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二、靜心湯:龍眼肉、川丹參各三錢,以兩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鐘服用。可達鎮靜的效果,尤其對心血虛衰的失眠者,功效較佳。

三、安神湯:將生百合五錢蒸熟,加入一個蛋黃,以200cc水攪勻,加入少許冰糖,煮沸後再以50cc的水攪勻,於睡前一小時飲用。百合有清心、安神、鎮靜的作用,經常飲用,可收立竿見影之效。

四、三味安眠湯:酸棗仁三錢,麥冬、遠誌各一錢,以水500cc煎成50cc,於睡前服用。以上三種藥材均有寧心安神鎮靜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五、百合綠豆乳:取百合、綠豆各25公克,冰糖少量,煮熟爛後,服用時加些牛奶,對於夏天睡不著的人,有清心除煩鎮靜之效,牛奶含色氨酸能於腦部轉成血清素促進睡眠。

六、養心粥:取黨參35公克,去子紅棗10枚、麥冬、茯神各10公克,以2000cc的水煎成500cc,去渣後,與洗淨的米和水共煮,米熟後加入紅糖服用。可達養氣血安神的功效,對於心悸(心跳加快)、健忘、失眠、多夢者有明顯改善作用。

七、桂圓蓮子湯:取桂圓、蓮子各二兩,煮成湯,具有養心、寧神、健脾、補腎的功效,最適合於中老年人、長期失眠者服用。

◎如果沒有時間熬製粥,可以吃些簡單助眠食物:

菊花茶:菊花茶之所以成為睡前配製茶飲品的首選,主要是因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靜氣的最佳天然藥方。

小米:在所有穀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為豐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澱粉,吃後容易讓人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幫助安眠。

杏仁:杏仁催眠又能保護心臟,含有色氨酸和松緩肌肉的良藥--鎂,所以吃少量有利於心臟健康的堅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可以當成加餐的零食吃,也可以將10克杏仁磨成粉,加點冰糖沖著喝。

西紅柿〈即紅番茄〉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填補你的胃,刺激大腦的飽食中樞,同時還能帶走腸道中的酸性代謝廢物,幫助你在睡眠過程中完成腸道排毒,尤其熬夜時不妨多吃西紅柿,因為西紅柿中含有的植物松果體素很類似,能有效減輕疲勞感。

 

※治失眠症良方:(一)大棗四兩,連核搗碎煎湯而飲,煎時加入糖四錢,飲湯去渣,如有盜汗症,加黃蓍三錢與糖同湯煎飲,立效。(二)胡桃仁,無定量,胡桃去殼連皮搗碎加紅糖,於飯後用熱開水沖食。(三)以六公克的酸棗仁、五公克的茯苓、三公克的川芎、四公克的知母、二公克的甘草,加水600cc一同煎熬,煎至水剩200cc左右時即可取出服用,一日服用三回,如此即可解除失眠之苦。(四)用花生葉煎水晚上喝,三日除根。以上可任用一方。

 

※白髮變黑髮妙方:前額白髮乃脾胃氣血失調所起(宜在晚上11點前即睡覺來調之,勿熬夜),兩鬢白髮乃肝膽氣血不足所起(可多吃紅棗或小米粥補之),頭頂、後腦白髮乃腎之氣血不足所起(可多吃枸杞及黑芝麻補之)以下是可助白髮變黑髮之妙方:〈一〉可常按摩頭皮髮處促進血液流通助之。〈二〉可常在髮根及髮絲塗燻油助之。〈三〉每天早上以二湯匙之燕麥片浸水半小時然後煮軟,加一個打散的雞蛋及一瓶鮮牛奶略煮再加點鹽吃,連食兩個月即可使白髮漸烏黑,連食半年可返老還童。〈四〉紅棗十個,枸杞子三十公克,雞蛋二個(不去殼),加水同煮,蛋熟後去殼再煮數分鐘,好後即可吃蛋飲湯。〈五〉黑芝麻、黃豆、花生、核桃各等量分別炒熟,各研成細粉後和混一起,每日夜睡前用牛奶或豆漿或用溫開水沖一小匙食用(腹瀉時不宜用之),如此常服即可使白髮變黑髮。(六)黑芝麻、鮮桑椹各250克洗淨搗爛,再加入蜂蜜少許調均置瓶中,每日服用三次,每次服一湯匙,用白開水送服,如此常服即可使白髮變黑髮。(七)黑豆250克、白果(即銀杏30粒,研碎炒熟,黑芝麻100克、何首烏150克炒熟,四味混合後放入瓶中,每天早飯後服用30克,如此常服即可使白髮變黑髮。〈八〉將黑豆淘洗乾淨並經反覆蒸、曬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後淡鹽水送下,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個,大核桃仁2個,堅持服用,必有療效。〈九〉取大核桃12個,剝去外殼及肉上衣膜,將核桃肉炒香切碎備用,另取枸杞子、何首烏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先將枸杞子與何首烏加適量水同煎,至汁濃後濾去渣,然後將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起投入汁中,再同煎至核桃肉稀爛、汁液全部被黑豆吸收為度,最後取出晾乾或低溫烘乾即可服用,每日服2次,每次6~9克,早晚空腹或飢餓時隨時服用。〈十〉將鮮桑椹1000克(或乾品500克)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煮,共取煎液2次,合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粘稠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每次1湯匙,以沸水沖化飲用,每日2次。〈十一〉取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後去掉皮尖,然後將適量白糖放入鍋中,待溶化後倒入桃仁中攪勻,冷後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克。〈十二〉糯米泔水發酵搓洗法,將淘糯米濾下的泔水,瀝取基底層存放3日,待其發酵變酸後,用其擦搓頭髮,後清洗淨,每日1次,經久使用,能促使白髮變黑,而且有潤髮、使頭髮烏黑髮亮的功效。〈十三〉大豆煎,用米醋、大豆,以米醋煮豆至爛,去豆煮稠,塗發,能烏須黑髮,使白髮變黑。以上可任用一方。

 

※有速效的白髮變黑髮妙方:〈一〉西紅花三克、茯苓二克、何首烏二克、擬黑多刺蟻二克、絞股藍二克、黑桑葚三克、黑芝麻三克、枸杞子二克、核桃仁二克、綠茶三克,以上用水煎服飲用,此方有補虛補氣血補腎之功效,連用七天以後即會有明顯的好效果出現。〈二〉生薑紅茶,材料:紅茶一包、去皮生薑5片、蜂蜜適量。做法:把紅茶和生薑一起放入杯中,用90度以上的沸水沖泡,等稍溫後放入蜂蜜。要點:如果感覺到肚子有灼熱的感覺時,要考慮減少生薑的用量,一天飲用2~ 6杯就好,紅茶要無毒的,品質要好,免得喝出問題,因為長期喝才能翻轉體質。〈三〉根治白頭髮妙方,材料:米醋5斤,紅皮花生米2斤,核桃1斤。做法:把5斤醋盛入一罈子裡,將花生米,核桃放入盛醋的罈子裡浸泡,再將罈子封起來,一個禮拜之後,將罈子打開,每天服用大約7粒花生米及一小半核桃,服用大約一個月左右即可見效。〈四〉白髮變黑髮小秘方:何首烏100克,黑芝麻50克,蜂蜜50克,具體做法:第一步:將何首烏洗淨,放於鍋內蒸半小時,使何首烏變軟。第二步:將蒸軟的何首烏取出,再放入鍋內煎一小時,使何首烏的汁溶於水中。第三步:將芝麻炒熟,放入盛有何首烏片的鍋內煮10分鐘。第四步:放涼後再放入蜂蜜,將所有材料攪勻後即可。每天早晚吃兩勺子,兩個月後,你的頭髮會慢慢變黑,大約四個月後,所有白髮慢慢轉青黑,到時擁有一頭烏黑髮亮的黑髮便不再是夢,此外它還可以治便秘和減肥。〈四〉黑豆〈1小把〉、黑米〈2把〉、黑芝麻〈1小把〉、百合〈10片〉、薏仁〈3把〉、核桃〈2個〉、大米〈2把〉、紅糖〈適量〉,以上是兩人份的量,核桃亦可改用花生米代之。做法:先將以上材料浸泡一小時左右然後下鍋煮熟即可食之,每天吃連吃三星期左右即會白髮不見了,且身體氣色亦會變佳皮膚也會變的光滑。以上可任用一方。

 

※脫髮妙方:〈一〉常掉髮者洗頭時可在洗髮水中加入少量的食鹽,如此即可使頭髮不易脫落,平時亦可常按摩頭皮通暢血液流通亦較不會掉髮。〈二〉解暑茶:將熟薏米粉5克泡500壹升溫開水,做茶水飲料飲用,能降署解渴,利水消腫,凊熱解毒,具有營養頭髮,防止脫髮,並使頭發光滑柔軟。

 

◎治禿頭妙法:〈一〉用老薑母切片浸高梁酒塗擦頭頂禿處,每次擦頭十五分至三十分鐘並按摩頭皮,擦後停一會再洗頭,晚上擦後可把薑片貼在禿頭處睡覺,此法早晚各做一次直到髮生即可停止塗薑而只做按摩頭皮使髮續生。〈二〉將大蒜研磨成汁,每天塗患處四、五次,要持之以恆的日日實行必可使髮生。以上可任用一方。

 

◎治療近視的驗方:藥方:龍眼肉+龍眼核(即帶核的龍眼)、枸杞煮法:以上叁味適量,加水煮成茶,龍眼核不必打碎。服法:就當一般茶來喝就好,每天喝,至少連喝兩個月。(沒效可放棄不再喝,有效而還不滿意,則應續喝。) 療效:一切跟眼睛的水晶體不正常有關的眼睛問題,包括近視,遠視,散光等等。重點:一定要用龍眼核,只用龍眼肉,則效果折半。建議:請飯後喝,效果最佳。(因為病在頭部,而飯後喝會使藥性發揮在頭部較多,也就是此方的目的。)原料是三樣:龍眼肉,龍眼(一定要帶核的),再加枸杞,比例各佔33%,能滋補明目,不上火。

 

◎能治好近視的驗方:(一)治療四百度以下之近視驗方:黑豆和紅棗按1:1比例一起煮著吃,每日吃ㄧ點,對輕度近視及假性近視皆可有效治之。(二)治療重度近視之驗方(可恢復正常視力之妙方):陳皮150克、白莘茶(茶葉)100克、鐵觀音茶(茶葉)10克、桂皮20克、八角20克,將以上各切碎並均勻掺合在一起,每次取用這些混合之配料約4至5克,放入杯中加熱開水沖泡飲用,或放入鍋中煮沸飲用亦可,此方每日常飲約一個月即會有非常好的效果,可一直飲用到視力正常為止。

 

●消除臉部黑斑雀斑各種斑之妙法:臉上有任何斑點時脖子(頭)可由左向右繞圈圈,然後再由右向左繞圈圈,如此來回繞,繞時宜慢慢的盡力向外方繞不可太急以免扭傷,繞時每次五至十分鐘即可,此外亦可雙手摩擦生熱後多按摩擦揉臉部,以繞揉促進臉部血液循環,如此每天恆行多次即可使臉上斑點漸消失使臉皮變的更白晰,繞時或揉臉時如能邊繞揉邊念佛持咒迴向祈求則效果更佳更能快速痊癒(臉上若有任何胎記或滿臉滿身斑點胎記不散,其皆乃宿世今生有傷人之臉或身或太不給人面子常在眾人面前出人洋相所起,因此如以功德迴向解業治癒速度較快)

 

※潤澤皮膚祛斑減肥法:

(一)豆豆百合湯:材料:綠豆、紅豆、百合、冰糖做法:1.將綠豆、紅豆、百合洗淨,放在一個清潔容器中,用適量清水浸泡三十分鐘以上,時間充裕的話,泡二小時更好。2.鍋中注入八成滿的水,放入泡好的綠豆、紅豆,用大火煮開,再改用小火煮小時,煮到豆子熟爛。3.豆子煮熟後再放入百合,繼續用小火煮二十分鐘,然後加入冰糖再煮五至十分鐘即可。

(二)冬瓜白芷枸杞湯:材料:冬瓜、排骨、白芷、枸杞、麥門冬、生薑。做法:1.1000ml 水注入鍋內煮開後,放入生薑及排骨煮滾去血水,取出排骨用冷水沖洗乾淨。2.另取鍋注入1000ml的水置入排骨及生薑煮開後,放入其他材料,繼續煮一個半小時即可。

(三)黃瓜粥:材料:大米100、嫩黃瓜300、生薑10、精鹽2做法:1.將黃瓜洗淨,去皮去心切成薄片。2.大米淘洗乾淨,生薑洗淨拍碎。3.鍋內加水約1000毫升,置火上,放入大米、生薑,大火燒開後,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爛時下入黃瓜片,再煮至湯稠,入精鹽調味即可。一日二次溫服,可以潤澤皮膚、祛斑、減肥。

 

※保養皮膚消除雀斑食療法:〈一〉每日喝一杯西紅柿汁〈紅番茄汁〉,或經常吃西紅柿,即可使皮膚白嫩黑斑消退。〈二〉將檸檬榨汁,加冰糖適量飲用,常飲可白嫩皮膚防止血管老化。將新鮮胡蘿蔔研碎成汁,每天喝一杯,即有嫩膚去斑之效。黑木耳紅棗湯:黑木耳30克,紅棗20顆,將黑木耳洗淨紅棗去核,加水適量煮半小時左右即可,每日早午晚餐後各吃一些,經常服食即可駐顏去斑美肌。

 

◎除臉部皺紋法:〈一〉蛋黃粉:將一個雞蛋黃打入容器內加一匙蜂蜜和一匙半麵粉,如果皮膚乾燥就加入數滴橄欖油充分攪拌即成。然後將蛋黃粉直接敷在臉上,經過十至十五分鐘以溫水洗淨,洗淨臉後上冷霜,以雙手對小皺紋成直角的方法按摩五分鐘再用紗布擦掉,大約三個月左右皺紋就會消除。〈二〉蛋白粉:蛋白粉與蛋黃粉的製作方法一樣,攪勻後等待使用。第一天用蛋黃粉敷面,第二天休息,第三天用蛋白粉敷面,第四天休息,如此交替使用效果很好三至四個月可使所有的小皺紋都消失。

 

幾招去除黑眼圈的方法

(一)預防黑眼圈1.眼部的肌膚非常脆弱的,晚上睡覺前一定要徹底卸掉眼妝。2.每天晚上睡眠要充足,如此即可有助於消除黑眼圈。3.遠離酒精和藥物以免對睡眠產生不利的影響。4.攝入充分的維生素來改善睡眠質量可通過綠色蔬菜攝取充分的鈣質和鎂以及充分的礦物質。5.遠離過敏源,過敏常常會導致眼部皮膚變暗會過敏的人常常會出現缺乏B6,葉酸以及有時候缺乏B12,服用一些綜合維生素劑說不定會有所幫助。6.判斷自己是否可以耐受麩質,另外一個可以導致黑眼圈的常見的過敏類型就是麩質不耐受,麩質不耐受是指對面粉過敏,更嚴重時,你可能還有腹部疾病,要通過血液檢查來診斷腹部問題。7.判斷自己是否鼻腔充血,鼻塞也會引發黑眼圈因為你的鼻竇周圍的血管擴張並且顏色變暗。

(二)去除黑眼圈的方法1.多吃水果和蔬菜,特別是捲心菜,菠菜以及其他綠葉類蔬菜必要時每天服用一些維生素片大量喝水保持血液循環的通暢。2.減少鹽分的攝入量鹽分攝入過多會導致身體某些部位儲水過多,從而導致眼睛浮腫鹽分過多也會影響血液循環,使皮膚下血管的顏色顯得更藍。3.保證健康的膳食。保持營養均衡,維生素充分。皮膚問題很多都是由於維生素缺乏造成的黑眼圈以及眼圈浮腫通常是由於缺乏維生素K或者抗氧化成分不足造成的而且,B12不足(通常跟貧血症有關)也會導致黑眼圈。4.戒煙。抽煙不僅會引起血管疾病,危害生命健康,而且會讓血管突出並且顏色變得更青。5.放輕鬆。放鬆神經有利於減少壓力和焦慮,從而改善睡眠,最終也會有助於消除黑眼圈皮膚的狀況可以明顯地反映我們情緒狀況以及身體健康狀況,所以一定不要忘了時時刻刻要放輕鬆,放寬心。6.著色不勻。日光曝曬。這會增加黑色素的生成。伴隨年紀的增長,皮膚變薄。隨著年齡的增加,人的脂肪和骨膠原是越來越少,血管和脈管也就越來越明顯。 7.遺傳。黑眼圈是有遺傳性的,觀察你的家人是否有同樣的狀況,即使是由遺傳造成的,也並不代表你就束手無策了,只不過,可能效果會不是那麼明顯。8.你的面部特徵,有時候是你的臉型導致眼周圍的陰影造成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只好靠化妝術來彌補了。

(三)去除黑眼圈之天然療法:

1.黃瓜片。黃瓜片很久以來常常被用來減輕浮腫,滋潤眼周圍的皮膚,可以快速地改善疲勞以及浮腫著的眼睛在左右眼睛上各放一片,遮蓋住黑色部位每天做一次,躺下來10到15分鐘。記得要閉上眼睛。

2.冰冷的茶袋或者用軟布包起來的冰塊。茶袋中的丹寧酸可以減輕浮腫和黑眼圈。最好是在早晨,躺下來,將冷的濕的茶袋放在眼睛上停留10到15分鐘,閉上眼睛,你可以晚上將茶袋放進冰箱第二天早晨使用。

3.鹽水溶液。用2杯水溶解大約1/4湯匙的海鹽,或者半湯匙小蘇打,然後將溶液滴入其中一隻鼻孔中,將頭向一側傾斜,讓溶液從另一隻鼻孔中流出來。這個方法最適宜於用在鼻孔阻塞的人。

4.使用土豆。將一些些生土豆放在攪拌器(果汁機)裏將土豆液化,然後用勺子挖出適量,閉上眼睛,平躺著,將液化的土豆放在眼睛(眼皮)上,停留三十分鐘後即可用溫水洗乾淨。

5.用一個冰凍過的湯匙。將湯匙放入冷藏室大約1015分鐘,然後拿出來,放在黑眼圈上,直到湯匙被暖熱再移開或換另一支冰湯匙再用。

(四)防止黑眼圈另類法:

1.用美容用品來解決黑眼圈。使用含有維他命K和維生素A的眼霜,黑眼圈有時可能由於維他命K缺乏造成的,不管黑眼圈出現的緣由是什麼,含有這兩種元素的眼霜總是可以減輕眼睛浮腫和黑眼圈,堅持每天使用,長此以往,會收到最佳效果。

2.使用遮瑕膏。使用遮瑕膏來遮蓋黑眼圈,最好使用與你膚色相稱的遮瑕膏,遮瑕膏上完後,用半透明的粉底輕輕撲一撲,這樣可以定妝。

3.做一個皮膚測試。停止使用任何會刺激你的皮膚,或者眼睛的化妝品。

4.喝水。多喝水總是有益處的,對消除黑眼圈也不例外,但睡覺前不要喝太多的水,這樣才不會導致眼袋的出現。

5.避免揉眼睛。揉眼睛會刺激眼睛周圍的皮膚,破壞皮膚下面的毛細血管,導致浮腫和黑眼圈,外面光線刺眼時要佩戴墨鏡,防止黑色素沉澱。

 

※女人豐胸之法:(一)雪梨鮮奶燉木瓜:雪梨350克、木瓜300克、牛奶500克、蜂蜜5克,雪梨木瓜洗淨削外皮去核,切成塊放入燉鍋中,加入鮮奶清水,以大火煮滾後改用小火燉半小時,至雪梨木瓜軟爛時放入蜂蜜即可食用,此方功效能滋潤滋陰促進乳房再次發育。(二)木耳紅棗湯:黑木耳粉10克、紅棗粉50克,置杯中用適量之熱開水沖開即可食用,此方有健脾補血調經的功效,促使脾胃功能正常血氣豐沛乳房豐滿。(三)魚肉豆腐湯:黃魚或鯽魚一條、韌豆腐一塊,魚去內臟及魚鰓洗淨,放入鍋中加一些水,以小火燉至魚肉熟了再加入豆腐,再燉十分鐘,加入鹽、生薑片、蔥末、香菜、紹酒調味即可食用,其功效有美白養血豐胸等,尤其對一些腎陰不足、陰血虧虛所致的乳房發育不良者會有顯著的效果。以上可任用一方。

 

※女人豐乳秘方:(一)芝麻、糖少量、鹽少許合炒半生熟常食有效。(二)花生一斤、黃豆一斤、紅棗一斤合煮稀爛,冷後放入冰箱早晚當點心常食一個月即可使乳房速豐滿。(三)烏骨雞一隻、桂圓三錢、枸杞三錢、當歸三錢、人蔘二錢、蓯蓉三錢,燉半酒水吃,一個月食三次即可豐乳。(四)平時可多喝木瓜葛根茶或多吃豬蹄或雞爪來豐胸。以上可任用一方。

 

※治流鼻血秘方:突然流鼻血時可按壓鼻子正上方前額髮際往上一橫指寬處之「上星穴」數分鐘以速止血,又左邊鼻孔流鼻血時亦可用左手用力捏住右手無名指第三節靠近手掌之指根那節兩邊側面,倘右鼻孔流鼻血則用右手捏住左手無名指靠近手掌之指根那節兩邊側面,如兩鼻孔皆流血時則需雙手輪流捏壓住兩手之無名指指根側面一會兒,如此即可馬上止血。此外亦可用濕毛巾敷在額頭上(勿太仰頭以免產生其他不好併發症)也可速止血,或坐下低著頭用手捏緊鼻子(兩邊)以低頭降低血管壓力止血,亦可用凡士林紗布塞住鼻腔止血,或在鼻子上端或頸部後面冷敷以止血,若常流鼻血者可將雞蛋一粒用水煮熟放在碗內,打開自來水水龍頭用小水沖三小時後食用,每天吃一粒連續吃一星期可止血不復發;亦可以香蕉三條(不剝皮)洗淨後加紅糖若干入水三杯煮約半小時,然後倒出紫紅色汁液喝下,如此連喝數次即可斷根不復發;此外以中藥之茅根四兩燉豬腦一服即見效。

 

◎治蚊蟲咬傷妙法:用原子筆在被咬腫處突起的地方畫一圓圈圈即可速消腫止癢或速洗肥皂亦可止癢。

         

※治口臭秘方:口臭源自於胃熱,秘方:生白芍100g,用法:生白芍100克以水煎服,連服三天以上可漸痊癒,永不復發。

另生白芍的功效與作用:分生白芍、酒白芍、炒白芍的差異,炮製方法不同:生白芍將白芍去除雜質後經過自然滋潤,潤透後切片即成了咱們常見的生白芍;酒白芍則是用黃酒將白芍淋灑均勻之後,然後進行烘炒,將澆過酒的白芍炒乾就成了酒白芍;炒白芍通常是用麩皮(小麥的外皮)進行烘炒,將白芍炒到微微的發黃的時候,切記不要炒焦,然後晾乾,將麩皮去除,就成了炒白芍。又其功效作用的側重點不同分:生白芍主要是平肝斂陰;炒白芍側重於養血調經;酒白芍偏重於舒緩體內寒性,疏經活血,養血止血,斂肝止痛。生白芍的功效作用有:養血斂陰,柔肝止痛,平肝陽,平肝止痛,養血調經,斂陰止汗,用於頭痛眩暈、脅痛、腹痛、四肢攣痛、血虛萎黃、月經不調、自汗、盜汗。生白芍有養血的功效,可以治療改善面色發暗萎黃以及面部有斑無光澤的症狀,從而達到美容膚質的功效,與甘草同用更是可以延緩衰老。生白芍的養血功能還能夠改善心肌供血不足,有抗凝血栓的作用,跟桂枝湯同用,還有鎮痛、解熱的作用。有些人生氣容易頭疼主要是因為腦供血不足,生白芍的養血功能可以起到防止偏頭痛的作用,生白芍與柴胡同用,能夠疏肝保肝,臨床實踐證明,生白芍可應用於月經不調、食慾不振以及肝氣不足。注意事項:白芍性寒,虛寒性腹痛洩瀉者忌食,小兒出麻疹期間忌食,服用中藥藜蘆者忌食。

 

※咳嗽速好妙方:蒸大蒜水:用煮的快一些,大概56個蒜瓣,用刀拍爛加幾塊冰糖一碗水,煮到水發白,剩半碗就可以了,立竿見影喝了馬上不咳嗽了,這個方法我每次都管用,煮大蒜水要現煮現喝。

◎治咽喉癢咳嗽奇驗方:大蒜,其用法如下,皆有所驗,選一用即可:方法一:最簡單的就是買剝一粒大蒜,含在口中,時輕咬一下,蒜味一出,慢慢嚥下,一粒含一小時,咽癢立減,咳嗽可方法二:取大蒜十幾瓣,搗成泥狀放入杯中,加冰糖適量,用熱開水沖泡,溫服當茶飲,每日1次,咳嗽嚴重者每日2次,此方具有快速止咳化痰的特效。方法三:蒸大蒜水:小孩咳喘時用大蒜23瓣,大人用78瓣,拍碎,放入碗中,要在碗上加蓋,再放入鍋裡去蒸,大火燒開改小火15分鐘,嚴重時可一日三次,可以不吃大蒜只喝蒜水。第二天再蒸蒜水時就要加冰糖了,小兒放一粒,大人放二粒,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民間多用大蒜治療咳嗽、氣管炎、哮喘、肺結核。方法四:大蒜加冰糖煮水喝。孩子感冒咳嗽,效果比打針吃藥靈多了。方法用30大蒜、10冰糖加200毫升水,先用大火將水煮開,再用小火慢燉幾分鐘,最後熬成一小碗的量讓孩子喝下去,孩子咳嗽厲害時,早、中、晚一天共喝3次,第二天就見效,3天後就好了。方法五:煮生薑大蒜紅糖水:如果咳喘嚴重,白色稀痰較多,說明受寒較重,在吃上面食療方的同時,再加上生薑、大蒜、紅糖煮的水一起吃。小兒可用生薑3片、大蒜3瓣、紅糖半勺,成人用生薑78片、大蒜78瓣,紅糖一勺,放入鍋中加水,中火燒10分鐘即可,嚴重時可一日三次。方法六:取三四頭大蒜,去皮後,把蒜瓣切成一個個薄片,晚上睡前將切片的蒜瓣排著放在火爐的四周邊沿上烤,第二天一早,蒜片就基本烤乾、烤黃了,但注意不要烤成焦黑的,然後把烤乾的蒜片用桿麵棒給桿碎成末,越碎越好,挖上一湯匙蒜末倒入茶杯中,再適當加上一點紅糖,倒入熱開水,攪拌均勻,喝下,一天喝一兩茶杯,連喝了兩三天,咳嗽就好了。方法七:將大蒜瓣搗成糊狀,裝入一個空藥瓶內,把瓶口對準鼻口,儘量吸嗅大蒜辛辣的味道,可視病情每天嗅聞45次。蒜的辛辣味變淡後可換新的蒜泥,使用的瓶不可太大,以對準兩鼻孔大小為宜。另外,也可將數枚大蒜去外皮洗淨,放入盛好蜂蜜的大瓶中,蓋好蓋後浸泡一週左右,取出食用。方法八:蒜敷腳心治咳嗽:大蒜敷腳心對付上火、咳嗽的方法。每晚睡覺前,洗乾淨腳後,把大蒜切成薄片敷在腳心湧泉穴位上(位置在腳掌底中央稍前三分之一處);然後取醫用膠布貼牢,因大蒜對皮膚有刺激,貼的時間不宜過長,所以最好早晨起床時就將其去掉,這種方法對咳嗽、流鼻血及便秘都有一定療效,連續敷710天,效果會更好。可能有少數人腳心敷蒜處會起水皰,建議此時暫停敷貼,待水皰破後皮膚復原再敷貼,這樣一般就不會再起。此外還有其他治咳嗽法即是,燉柳丁,一次見效,不嚴重時,吃一次就好了,家裡有寶寶的把方子收好可以少受罪,(一)柳丁燉銀耳:食材:柳丁1個、銀耳10g、冰糖適量。做法:銀耳泡發好,柳丁切片,將柳丁、銀耳和冰糖放入燉鍋中,加入適量水燉2小時即可食用。(二)冰糖燉柳丁:食材:柳丁1個、冰糖適量。做法:柳丁洗淨切片放入燉鍋中,再放入冰糖,接著加入適量水燉2小時即可,要趁熱吃。(三)燕窩燉柳丁:食材:燕窩5g、柳丁1個、冰糖適量、清水適量。做法:燕窩以冷開水浸泡56個小時,挑去羽毛及雜質洗淨,柳丁用洗潔精或牙膏刷洗乾淨,將洗淨的柳丁切去底部,這是為了能夠放平穩,然後柳丁再切開頂部當蓋,之後挖去部分橙肉,這樣才有空間塞燕窩,燕窩放進柳丁後再加一點點水,完後蓋上柳丁蓋放入碗內或燉鍋內,加適量冰糖和清水燉2小時即可食用,又挖出來的橙肉也可以放在碗內一起(四)鮮橙燉瘦肉:食材:柳丁1個、瘦肉80g、鹽適量。做法:柳丁外皮用鹽搓洗乾淨,切開幾瓣,用手拿著切片的柳丁擠出柳丁汁到碗裡,一般能擠出小半碗橙汁,加適量水之後大概是一碗,把已經擠過橙汁的柳丁切片也放進碗裡,瘦肉也放進去,鍋裡燒開水,橙汁放進鍋裡隔水蒸,大概蒸1個多小時即可,然後放適量鹽調味趁熱喝,臨睡前2小時喝。(五)鹽蒸柳丁:食材:柳丁1個、精鹽2g做法:把柳丁洗淨,切開,在切開的柳丁面上均勻的撒上少許食鹽,筷子插幾下,鹽更容易滲透,蓋上柳丁蓋,放在小碗中保持豎立,放入鍋中蒸柳丁,水煮開後,再蒸1015分鐘即可,然後去皮吃肉喝汁(包括碗裡的精華)(六)柳丁蒸川貝:食材:川貝5、柳丁1個。做法:柳丁洗淨,切開一個蓋,在柳丁中間挖一個洞,把川貝放入,再蓋上柳丁蓋,之後放碗內擺鍋中蒸2小時,即可趁溫熱食用。(七)橙香雞蛋羹:食材:香橙1個、雞蛋2個、蓮子15g、百合6g、冰糖4塊。做法:蓮子、百合用水浸泡開,雞蛋磕入碗中用筷子劃散,蛋液過篩兩次放碗中靜置半小時左右,柳丁洗淨一切為二挖出果肉留皮待用,先放柳丁的果肉與冰糖,再倒入蛋液撒入泡好的百合、蓮子,蓋保鮮膜入鍋蒸15分鐘即可。

 

※治咳嗽有效驗方:(一)桑葉、雞屎藤各一把,加水煮紅糖,服數次可至久年咳嗽。(二)野百合三錢、麥文冬二錢、貝母二錢、百部二錢、天文冬二錢、桑白二錢、桔餅二粒、紅棗十粒、蜜枇杷葉六錢、冰糖四錢、豬腸二條,以上用水燉於睡前服用。(三)蘇葉、防風、杏仁、茯苓、陳皮、貝母、連召等各二錢,五味一錢半,前胡五分,以上用二碗水煎至八分服用。(四)松子仁、核桃仁、杏仁各同等份量,去皮研成粉末,於睡前或晨起加細冰糖或蜂蜜以溫米湯一碗沖服一湯匙食用,約服一個月以上乃至三個月即可速癒。以上之法皆可治長期咳嗽之症,可任用一方。

 

◎各種咳嗽食療法:

※風寒之咳嗽:主要表現為咳嗽聲重、咽癢、吐稀痰,伴有頭痛、鼻塞、流清涕、怕冷及發燒等。

1.白蘿蔔蜂蜜:白蘿蔔品味辛甘,可以治療或輔助治療多種疾病,既能理氣化痰、生津止咳,還可補腎益氣、緩解咳嗽。蜂蜜味甘,具有補中緩急,潤肺止咳,潤腸燥、解毒、美容養顏等功效,二者搭配起來,可謂是治療咳嗽的絕佳秘方。做法:先取一個白蘿蔔,洗淨去皮,將蘿蔔切成丁(大小如黃豆);取半瓶蜂蜜,將切好的蘿蔔粒倒入蜂蜜中,過二個小時,把這種蘿蔔蜂蜜汁倒出一大湯匙,以溫水稀釋,一天飲用四至五次,從次日起咳嗽就能停止,此方法對於氣喘也有一定療效。

2.烤橘子:烤橘子對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效果佳,其主要表現有:咳嗽聲低、痰多白沫、形寒肢冷、流清涕。但建議橘皮與橘肉同食用。橘皮通過火烤,可讓鮮橘皮在火的作用下短時間變成陳皮。由於鮮橘子水分較大,火烤橘子就等於單味陳皮水煎,橘皮是一味理氣、除燥、利濕、化痰、止咳、健脾和胃的要藥,橘子的果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增強抗炎作用,抵抗支氣管的炎性反應。

3.熱水袋敷後背:如果咳嗽頻繁,痰稀而且顏色較白,並伴有鼻塞、流清涕、咽喉發癢以及怕冷等症狀,可以灌個熱水袋外用薄毛巾包好熱敷在背部第三胸椎棘突下,旁開1.5吋的肺腧穴,對緩解感受風寒之邪導致的咳嗽非常有效。

4.薑絲熱鹽熨肚臍:取粗鹽200、生薑100切絲,炒熱之後倒在乾毛巾或厚紗布上,趁熱紮好口,用鹽和薑絲包在肚臍部位來回熨燙,溫度以皮膚能耐受為度,持續三至五分鐘,然後在兩脅肋部熨敷體表皮膚,每側熨敷五分鐘,直至鹽包沒有溫熱感。一天一次,於睡覺前做最好。

※肺火旺盛咳嗽:主要表現為反覆咳嗽、咳黃痰,伴有口乾、咽痛、便秘、尿赤、身熱或伴有喘息等症狀。

1.百合:百合具有很好的清熱去火、潤肺止咳作用,肺火旺的人可以每天多吃點。吃法有很多,做成百合粥、清蒸百合、西芹百合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血糖正常的人還可以加點冰糖,潤肺效果更好。

2.羅漢果泡水:羅漢果味甘性涼,有潤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適用於肺熱或肺燥咳嗽、百日咳及暑熱傷津口渴等,此外還有潤腸通便的功效。羅漢果泡水喝,到了晚上把它的肉吃掉,羅漢果的肉有點甜也有點酸,泡了一天以後再吃就很好吃了,不是特甜。

3.蒸冰糖雪梨汁:梨子潤肺清熱,生津止渴,與冰糖同用,增強潤肺止咳作用,可治療肺燥咳嗽、乾咳無痰、唇乾咽乾等症,特別適合秋天食用。將雪梨去皮,切開頂部,用勺子挖掉內核,中間放入冰糖,放回頂蓋,將雪梨放入蒸鍋內蒸三十分鐘左右就能吃了。要堅持食用幾次才可見效。

※晨起之咳嗽:雞蛋花蜂蜜:蜂蜜水可以止咳,如果再加上雞蛋,可能效果更好。具體的辦法是,將一個雞蛋加滾燙開水沖成蛋花,待稍冷卻後加入蜂蜜一勺,滴入香油少許,每天早上空腹喝下,喝十至十五天能夠見效。

※夜裡之咳嗽:1.含蜂蜜:如果經常感冒咳嗽,咳起來沒完沒了,特別是在晚上,咳得睡不著覺,這時,可以在睡前喝一勺蜂蜜,慢慢含著,慢慢地把蜂蜜嚥下去,睡著以後咳嗽症狀就會減輕很多。2.芝麻冰糖水:夜裡咳嗽加重,一晚基本上都睡不好,那就試試芝麻冰糖水,潤肺、生津,方法很簡單,將生芝麻十五克、冰糖十克共放碗中,開水沖飲,對夜咳很有效,一般適用於乾咳無痰者。

※體虛之咳嗽:平時身體就比較虛弱,一旦發生咳嗽,長時間不愈。糖水沖雞蛋:將雞蛋打入碗中,攪勻,用五十克白糖加半碗水煮沸,趁熱沖蛋,攪和,再準備鮮薑適量榨汁,倒入沖好的蛋湯中,每天早晚各服一次。此適合因寒涼引起的咳嗽、久咳不癒等。

 

●治咽喉炎〈咽喉疼痛〉妙法:〈一〉蜂蜜配香油就可,蜂蜜與香油按1: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用吃飯的小湯匙,挖出一勺含在嘴裡。此方子沒有副作用,按此方法,每天含三、四勺,三、四天後,咽炎症狀就能緩解。〈二〉綠茶配蜂蜜代茶飲可治療喉嚨腫痛,將綠茶20克、金銀花10克放入茶壺中,用300毫升的沸水泡之,加蓋30分鐘後倒出約200毫升濃汁,待其冷卻之後再加入20克優質蜂蜜,攪勻後待用。每隔30分鐘用此茶50毫升漱喉嚨2分鐘後徐徐嚥下,一般此茶飲完之後就能見效。咽喉疼痛一般是由感冒引起的,如不及時治療,極易誘發扁桃體炎,形成吞嚥疼痛、咳嗽、痰中帶血等症狀,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果糖和多種活性物質,它具有抗菌消炎、散痛止癢等功效,對治療咽喉疼痛有良好效果,因此,每天睡前含一口蜂蜜,徐徐嚥下,可以對慢性咽喉炎起到緩解作用。

 

◎治氣喘良方:氣喘乃因體內缺乏麩酸(麥氨酸)所起,此可多喝純豆漿治之,因黃豆含有大量麩酸可補體內之所需。豆漿做法:以黃豆浸水一夜後於次日清晨用果汁機打成漿,加味精及鹽巴少許煮滾後即可飲用。豆漿若買市面現成的恐其加水太多有失效力,宜自製為佳。常喝豆漿對經常會感冒者亦有防止感冒發生的作用,多喝可健身強體預防疾病之發生,若治氣喘豆漿宜在每日晨間溫熱喝,不可冷飲,且要每天持之以恆的喝約半年至一年可治癒。此外可用雞蛋兩個打散沖熱開水成蛋花加冰糖二兩趁熱喝,連續吃半個月可止咳,再每天飯後服下六粒魚肝油即可漸癒。

 

◎治氣喘(夏龜喘)驗方:(一)生元四錢半、舊元四錢半、正川貝一錢、白朮一錢半、地骨一錢半、茯苓一錢半、生薑二錢、正西歸四錢,紅露酒二罐不可加水,燉正番鴨公服用。(二)補骨脂三兩、淫羊藿兩半、蛇床子及烏梅各一兩、老薑一碗,以上共研末煉蜜為丸,每日服用三次,每次服二錢至三錢。(三)麻黃、芍藥、乾薑、五味子、製半夏、蘇子、桔紅、前胡等各二錢,細辛五分,以上用二碗水煎至八分服用。(四)老生薑、芋頭(白心)、麵粉共三樣。生薑、芋頭要帶泥土未用水洗過的,分量約一比二,將生薑及芋頭磨成稀糊狀,然後加麵粉調濃稠,於夜睡前將其少許糊攤在一條長布上圍在脖子,另用多量糊攤在一條長方形淨布上貼於胸部去睡覺,並於隔天早晨即取下,如此連續用七日即見大效,並可斷根。

 

◎治氣喘、久咳秘方:豬板油四兩、蜂蜜四兩、麥芽糖四兩,以上熬成糖膏,每日服數次,每次服一錢,要含在口中自化,如此連服三、五日咳喘必止,久服可斷根。

 

◎治氣喘發作寒喘秘方:症狀:咳嗽痰白稀,喘鳴有聲,遇寒則劇。藥方:麻黃二錢、芍藥二錢、甘草錢半、細辛半錢、半夏三錢、五味子二錢、桂枝二錢、乾薑二錢、蘇子三錢,以上用水煎服(水用多少及如何煎服可請教中醫師)

 

◎治氣喘發作熱喘秘方:症狀:咳嗽喘鳴,痰黃,咽痛,口渴。藥方:麻黃三錢、杏仁二錢、白果三錢、桑白皮三錢、黃芩三錢、蘇子三錢、貝母三錢,以上用水煎服(水用多少及如何煎服可請教中醫師)

 

※治腳抽筋妙方:夜晚腳抽筋,喝黑糖水。 白糖雖甜,屬酸性,酸傷筋,半夜會腳抽筋,改黑糖時,黑糖味甜,屬鹼性,筋得滋潤,抽筋就消,因為肝主筋,如果半夜抽筋,只要睡前喝一杯黑糖水,立刻好,喝一碗後,一兩週都不抽筋了,這糖水當然指的是蔗糖水,就是紅糖水,因此如果讀者有半夜抽筋的問題時,你只需要在睡前喝一杯濃濃的紅糖水,我保證一碗就知,立刻就會好,有時喝一碗後,一兩週都不再抽筋了,甚至於糖尿病患者喝紅糖水時,對病情都很有幫助,連腳有傷口無法收口時,敷上紅糖既可消炎又可止痛,幫助傷口收斂, 由中醫理論來看,就是因為民眾平時吃的是人工代糖,而這種白糖味道雖然是甜的,但是屬性卻是酸性,因此酸會傷筋,於是半夜就會腳抽筋,當你改用紅糖時,紅糖味甜,但是因為是天然的,所以屬性是鹼性,所以喝完紅糖水後,筋得到滋潤,於是抽筋立刻就消失了。

 

◎神奇健身粥:原料:綠豆50g、扁豆50g、蓮子50g、薏米50g、大棗30g、枸杞10g。法:先將綠豆、扁豆、蓮子、薏米、大棗洗凈,放進粥煲,加入一種黃色的水(後面詳述),用大火煮沸,然後改小火煲40 分鐘。再放入狗杞,煮10 分鐘,即可。(枸杞一定要最後粥快熬好前再放,以免藥性丟失。)此粥最關鍵的一種成分黃芪水,怎麼熬黃芪水?煮粥前,先用250克黃芪加入適量的水小火煮15分鐘,將此黃色的水倒出,再加入適量的水,再煮15分鐘,將此黃水倒出。再用這些黃色的藥水去煮粥。為什麼要用黃芪?因為黃芪是中醫中的五種大補藥之一,有補氣之功用,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抗疲勞,抗衰老,而且現代醫學發現黃芪中含有豐富的硒元素,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黃芪還可以泡熱開水代茶飲。注意事項:黃芪屬溫性,上火之人可以在黃芪水中加入蓮芯或者綠茶,以起平和之作用。在這個粥裡面,就有綠豆和蓮子是寒性的,正好可以平和黃芪的溫性。

 

※增強體力法:身體虛弱者可多喝溫淡鹽開水(腎臟病者勿用),一次五百CC一天可喝四次但不可過量以免傷腎,其能增強體力並且治療胃酸腸胃病。

 

●增胖之法:每天以二十粒蓮子燉約五碗稀飯的量加白糖吃,空腹時並多飲三大杯水,或以每餐剛煮好的熱飯一大碗加一匙豬油及一大匙白糖拌著吃,如此每天行之三個月後即可知效果。

 

※減肥良方:(一)白蘆筍五支、如意果(葡萄柚)一粒洗淨,切成五痕左右,一同下鍋放入三碗水,煮滾五分鐘後就好,掺下些冰糖、甘草粉即可食用,時間定在下午三點喝下一碗,連續喝五天,功效天賜。(剩餘的其他時間可當飲料喝)(二)梅干十粒,去外皮,下鍋放入三碗水,煮滾五分鐘後就好,掺下些冰糖、甘草粉即可食用,時間定在下午三點喝下一碗,連續喝五天,功效不錯。(剩餘的其他時間可當飲料喝)(三)柳橙三粒洗淨,每粒都切五痕,一同下鍋放入三碗水,煮滾五分鐘後就好,掺下些冰糖、甘草粉即可食用,時間定在下午三點喝下一碗,連續喝五天,功效奇特。(剩餘的其他時間可當飲料喝)(四)李子三粒洗淨,每粒切五痕,一同下鍋放入三碗水,煮滾五分鐘後就好,掺下些冰糖、甘草粉即可食用,時間定在下午三點喝下一碗,連續喝五天,功效很好。(剩餘的其他時間可當飲料喝)硫苦5,紅糖20為一服,沖服7天,特效。以上可任用一方。

 

※減肥妙方:(一)瘦身湯A、將鮮牛奶煮沸後加入薏米粉3-5克,攪拌一下即可。潤澤肌膚,美白補濕行氣活血調經止痛,排水瘦身。B、烏龍茶、干海帶、薏苡仁適量,共研末,沸水沖泡飲用,有減肥之功效。(二)薏米粥:薏仁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藉由吸附負責消化脂肪的膽鹽,使腸道對脂肪的吸收率變差,進而降低血脂肪,另外,薏仁可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的作用,所以能達到減肥的效果,由於薏仁不容易煮熟,過度烹煮也會破壞效果,所以煮之前最好先用水浸泡三個小時以上,薏仁熱量不高,卻有飽足感,是養生保健的自然飲食中極富營養、又能清除體內雜質的膳食。(三)綠豆薏米粥:15大米,15綠豆,15薏米洗淨,加水熬粥,直接食用可充飢,清熱解渴,補肺、健脾胃、清熱、祛風濕、消水腫,也可以加上綠豆粉一起做成豆沙,煮成綠豆薏米粥,綠豆和薏仁都有利尿、改善水腫的效果,薏仁本身有淡化黑斑、美白肌膚的功效,而綠豆則有解毒的作用,使體內毒素盡快排出,對於愛美的,薏仁粥除了有美白的功效,同時還是一種低卡又可消瘦的減肥食品。以上可任用一方。

 

◎肥胖症減肥秘方:肥胖乃體內脂肪積太多,因而容易疲勞,且易引起心肥大、高血壓、動脈硬化、便秘、性慾減退、月經不順等症,藥方:大黃二錢、梔子二錢、柴胡三錢、枳實三錢、半夏二錢、白芍三錢、夏枯草三錢、茶二錢。以上用水煎服(水多少可請教中醫師)

 

※減肥妙法:〈一〉蜂蜜富含維他命與礦物質,有強體力消除疲勞強化腸胃內臟等功能,可對治喉嚨痛及便秘下痢等功效,常將蜂蜜泡熱開水或入茶中飲用即可快速達到減肥效果。〈二〉檸檬一粒洗淨連皮切片,檸檬子不可丟掉要一同下鍋煮,放入三碗水煮到滾後十分鐘即可,然後摻入白糖當茶飲,只能於中午飯後喝一碗其餘時間不可喝,且一星期只能喝一次,如此必可漸除體內過多之脂肪穢物毒素而減肥。切記此檸檬茶一星期只能喝一次,若多喝恐傷腸胃而引起副作用,此法連飲二個月以上必能見效,恆行可得美妙身材。〈三〉有機紅蘿蔔少許約一個或二個雞蛋大的量,有機馬鈴薯少許與紅蘿蔔同量,有機蕃茄少許與紅蘿蔔同量,然後洗淨連皮切碎再與少量約一千CC至一千五百CC的開水(水量多少可隨各人,若天冷亦可加溫開水)同入果汁機打約三分鐘成汁後即可食用,汁最好現做現喝為佳。紅蘿蔔或馬鈴薯若買市面一般的則需將皮屑掉後再切碎入果汁機,而蕃茄若也是一般市面上的則亦需洗淨後浸鹽水十五分鐘後再入果汁機內打成汁如此較無農藥殘毒,此法一天可飲二次至三次或當茶飲,其可將體內多的油脂及毒素等穢物排出體外,促進新陳代謝使血液流暢治療痛風、高血壓、心臟病等症而強身健體,亦可使人不會有飢餓感也不會讓人缺少營養人人皆可食用,如能連喝二個月以上必有好的成效,恆行必能有如你所願之身材。以上之法若純為保健者亦可在打汁時同加入少許麥片或其他種水果混合飲用。〈四〉用洋蔥的皮洗淨煮水當茶喝,煮滾後煮到洋蔥皮變色即可,每天喝三、四次,洋蔥皮可去腸道內堆積之脂肪,每天恆行飲用即可漸得好身材。此外要減肥亦可多做步行、慢跑、跳繩或由鼻吸氣由口吐氣之吐納等運動來達快速減肥。

 

◎運動減肥法:一般人減肥都要求迅速使得某些不走正路之同業就在藥中加入安非他命致使減肥人毛病百出,想減肥者若能以拜佛之大禮拜來減肥是最好的方法,即禮拜時五體投地,雙手往上伸直併攏掌心向下貼地上,雙腳往下伸直併攏腳背向下腳尖直伸貼地上,臉上部之額頭亦貼地上,如此全身從頭到腳都趴貼在地面上,然後起身,如此算一拜,每次可拜四十八遍或至一○八遍或至三百遍,一天可拜二至三次,它也是一種瑜珈術拜佛兼運動,拜到大汗淋漓自然會自動減肥,拜完之後不可用冷水洗澡宜用溫水,拜前要喝一杯三百CC溫的淡鹽開水較好,若能常做大禮拜亦可強身健體壯陽(陰)治療腎臟及健全腸胃等五臟六腑之病症,平時若能面向西方或面對佛菩薩神聖像做大禮拜懺悔累世業障亦可除滅宿世無量無邊之業過。此外亦可每天慢跑三十分至四十五分鐘以減肥,而若能每天晚餐只吃一種水果吃到飽(可每天換吃別種水果或換吃白蘿蔔絲半斤也可),連續吃兩個月體重一定大減。

 

◎治癢良方:〈一〉芋葉一葉(芋葉有毒素,以毒攻毒最有效),摘時要在中午時摘取(此時摘取的芋葉內較無水份效果較佳),然後直接擦在患部。〈二〉枇杷葉三葉,也是中午時去摘,摘後直接擦在患部。以上之法對香港腳、水蟲傷、濕疹、無名之癢、任何癢症都可對治,可擇任一方行之。又摘取芋葉、枇杷葉時要注意是否有農藥殘留。此外皮膚癢時亦可以食用鹽直接擦揉患部或鹽加數滴的水混一起後擦揉患部來治癢之,又此法對嘴唇、口腔破皮亦可有速效治之。

 

●生皮蛇各種對治法:若人身上生皮蛇時可依如下任一法解之:1.楊麻繩(不可用別種繩子)三條,每條長一台尺多,以繩之兩邊綁金(銀)紙後能從頭頂上下垂到兩邊耳垂處為宜,一端綁小張的銀紙一張,另一端綁割金一張,綁好後放在患者頭頂中心向兩邊垂下至耳垂處,叫患者站在屋之大門外,人面向外面,另一人站在大門內,右手拿剪刀說:「皮蛇公、皮蛇母,大尾飛入山,小尾飛四散。」說完此句話後隨即將兩端綁銀紙、割金上方之繩剪斷,千萬不要剪到紙錢並隨手撿起來帶去大水溝放水流走,一天做一次連續做三天即可速癒之,每天都要在中午一點鐘以後太陽下山前做法,超出時間外做法無效。又皮蛇屬陰症,因此盡量不要吃水族魚類以免復發。2.發作時在患者的左手或左腳關節內彎處以手掌沾水用力拍打,待出現兩個紅色蛇眼時即用針刺兩蛇眼,並用鹽巴揉擦其處使兩蛇眼消失後即可癒,此法嚴重者可多做一兩次到好為止。行以上兩法前請先念阿彌陀佛根本真言或觀世音菩薩根本心咒:嗡嘛呢叭彌吽薩阿,一千遍以上或念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叭彌吽,一萬遍以上迴向業障解業再行之則必速癒。3.以牙膏常敷患處治之。4.以上等之墨條磨水變成濃墨汁後,用新毛筆常沾此墨水塗患處治之。5.向青草店買蛇草煮後常擦身上患處治之。6.到野外或路邊採一種叫三頭香(又名土頭香,中藥店亦有賣)的小草七顆連根拔起,洗淨後與二根香煙之煙草及茶仔油一湯匙共同打碎攪拌成糊狀,然後敷在左手腕脈博上用紅布包紮隔天再換藥,如此連續做三天換三次藥即可使生飛蛇之紅疹像燒痕一樣脫皮而癒。以上之治生皮蛇法亦可用多法去對治之,此外亦可多放生多念佛持經咒行善以此功德迴向己之累業解之,或發願茹素三百六十五天(一年)將其功德迴向祈求解之,如此即可使身體上之皮蛇消失(因皮蛇亦是宿世今生所造之殺業而產生)

 

下胎解孕驗方:解孕湯(下胎、解孕):黃耆八錢、川芎五錢、當歸六錢、通草五錢、穿上甲二錢、王不留行四錢、紅花一錢、川木瓜二錢、白芷二錢、豬前腳二隻,以上用三碗酒燉服,在月經停止後半個月內服用,月經即來。

 

※下死胎驗方:主治:妊娠出血,子死腹中,藥方:雙朮二錢、川朴二錢、炙甘草一錢半、陳皮二錢、朴硝二錢,以上用水煎服(水用多少可請教中醫師),如壞胎不下可改服下方。藥方:當歸五錢、黑羗一錢、炙甘草一錢、桃仁一錢、川朴三錢,以上用老酒一杯為引,用清水煎服(水用多少可請教中醫師),如腹痛加紅花一錢,以酒沖服。

 

◎治高血壓驗方:(一)以五種不同的青色蔬菜(大芹菜一定要)榨汁一小碗,加三兩蜂蜜喝下,每天喝一次,看一天降幾度等降到標準一二○至八○時即停喝,如果將來有復發再如上喝。(二)藤根、土茯、生地各五錢,以上用三碗水煎至八分,早晚服之,重症者連服一個月,輕症者服半個月,平時每星期服一次,可永久痊癒不復發。以上可任用一方。

 

◎治高血壓秘方:(一)桑枝、艾葉各十公克,用二碗半水煎至一碗半,於早午晚餐後各服半碗。(二)用枸杞葉煎水,平時當茶飲用。(三)淡菜三十個,松花蛋三個,淡菜煮湯,與松花蛋同吃,若血壓降則不再服用,若血壓沒降則可再服兩次。(四)鮮臭梧桐榨汁,每日飲用半碗,或吃以青梅壓汁用文火熬成的梅精。(五)海藻四錢、蒼朮三錢、紫苑三錢、支子三錢、只殼一錢半、香附一錢半、桔梗一錢、陳皮一錢、半夏一錢、甘草一錢半、黃芩二錢、麥冬二錢、生蘆薈五錢、麝香一錢半,以上用三碗半水煎至二碗服用,藥渣再以二碗半水煎至一碗服用。(六)吳茱萸研末,用醋調成糊,貼兩足心。(七)白胡椒七粒、南杏仁四粒、枝子仁一兩、糯米七粒、桃仁二兩,以上研成粉末,用鴨蛋或雞蛋的蛋白混合後,揑成餅狀二個,於夜睡前貼腳底,男貼左腳女貼右腳用紗布包好,在隔天早晨起床後即可除去,此藥使用後若腳上有藍色乃屬正常現象,輕者連貼(不可隔一天貼)兩劑,重症者連貼三劑即可醫好,要切記在腳放此藥時要停止服用任何治高血壓的藥或打針,且此藥是外用藥不可入口。以上可任用一方。

 

◎治高血壓、血管硬化秘方:(一)柴胡加龍骨牡蠣湯:柴胡、大黃、製半夏各一錢半,茯苓、桂枝、黃芩、大棗、生薑、人蔘各一錢,龍骨、牡蠣各三錢,以上用二碗水煎至半碗,每日分三次服用。(二)桃仁承氣湯:桃仁、大黃各一錢半,桂枝、芒硝、甘草各一錢,以上用二碗水煎至半碗,每日分三次服用。以上可任用一方。

 

◎治低血壓秘方:(一)紅蘿蔔搗碎後搾汁,每次用餐時飲用兩小酒杯。(二)常生吃黃瓜或常喝蜂蜜。

 

※治肝膽病、肝硬化良方:以草藥之五爪金鷹與紅糖用文火慢煮後當開水喝即有神效而漸癒。

 

※治肝病、肝硬化食療法:日本禪宗高僧富澤知芳大師,提供馬鈴薯鮮汁療法,有顯著的神奇藥效,平常多吃也能保肝!材料:新鮮馬鈴薯(即薯仔)、紅蘿蔔、蘋果各一個,每個各重約一百五十克至二百克,榨汁,即榨即飲,切勿存放。此外亦可再加三份一的檸檬汁調味,以上加點檸檬汁更好,一個小時後才吃早餐。注意:馬鈴薯發芽處要切除,以免中毒,新鮮果汁宜清晨空腹飲用,重症患者每天下午五時空腹時再飲一次,飲用後約一小時才可以進食早、晚餐,以免胃液被稀釋影響消化力,必須天天飲用不間斷,輕症三週見效,重症三個月見效。馬鈴薯、紅蘿蔔、蘋果三合一鮮汁的功效:一、防治癌症,抑制癌細胞生長。二、防治肝髒病、腎髒病、胰髒病、胃潰瘍。三、防治非典型肺炎、心髒病、高血壓。四、恢復體力,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和自愈能力。五、恢復眼睛疲勝,消除眼睛乾燥,令雙眼亮麗。六、治愈腰痛、肩膀痛、膝痛。七、排除體內毒素,美容顏潤皮膚、治肥胖。八、根治便秘,痔瘡,根治口臭、胃酸、減低月經痛。特點:沒有任何副作用,高營養健康食品,迅速吸收和排毒,令食慾增加,補氣恢復體力。對治症:二十年口臭頑疾根治,肺癌得以控制,肝炎、花粉症、濕疹改善治癒,四十年白眼球赤熱三個月根治,肝硬化居然有救。

 

●消化不良治法:腸胃消化不良常胃痛胃悶時,可用簡單的推拿法:採站或坐或平臥床上,以兩手大拇指在胃部硬塊處向下腹部劃直線,一直劃到一百多下即可,此外亦可雙手掌重疊放在肚胃部逆時鐘方向繞圈圈按摩,多按摩幾圈亦可消除不適症,此法平時常做亦可治療腸胃病。

 

※治胃病奇方:雞蛋三個浸於白醋中,液面要完全蓋過雞蛋才密封並將其放置十至十二天,開封後倒掉白醋即可見三個雞蛋已膨脹,一天食用一個,食用時除去蛋白只吃蛋黃要連吃三天,食完後一星期左右病症即可逐漸減輕,輕者可痊癒,重者若仍有不適可再如上行之即可漸癒。以上之法可對治胃潰瘍、胃酸過多等一般性胃病,此外亦可飯前吃一根香蕉,一日一次即可,要每天連續食用即會有不錯的效果,但筋骨損傷未癒時不可吃香蕉。又胃病者亦可每天喝一些煮菜用的橄欖油治之,此橄欖油平時常喝亦可健胃。

 

※便秘對治法:〈一〉大便不通便秘時可用水一直沖肛門內,不久大便就會自然解出來。〈二〉以蜂蜜五兩、麻油二兩調服食用,再喝下充足的溫開水,如此十二小時後大便就暢通了,其能潤腸通便,清熱解毒,可治療重度便秘。〈三〉雙手按摩腹部或繞圈圈擦揉腹部或用雙手由上往下推擠腹部以通腸便。〈四〉香蕉兩根,沾些甘草粉,於下午二點左右服用,連用五天功效如神。此外亦可用香蕉沾黑麻粉常吃。〈五〉三餐多吃高麗菜或每天晚餐後吃一個蘋果(蘋果中的果膠、丙種纖維素對消除便秘最有效,蘋果亦可削皮去籽芯後加一小匙半砂糖及四分之一個檸檬汁與一小匙半奶油用不眾鋼鍋以文火煮十分鐘食用,此法除可治便秘外更可使人皮膚光滑美白)。〈六〉每天早晨空腹時吃兩個黑棗乾。〈七〉常將蜂蜜加熱開水或茶中飲用。〈八〉蜂蜜加黑木耳露,比例約是一匙蜂蜜加300CC的黑木耳露,對於便祕亦很有用,每天早上喝完一杯溫開水後,再喝下這杯大概不到10分鐘就會有強烈的感覺!〈九〉每天早晨空腹未吃飯前,先喝一杯500cc的溫開水(此法可排體除內毒素並預防便秘),或平時多喝溫開水或多食紅蘿蔔、菠菜、洋蔥、奇異果、蘋果等蔬果或多吃香蕉滋潤腸胃通便,此外在大便時若不好排出亦可邊大便邊稍用力上下左右轉動眼睛或用力閉眼張眼一、二十次或閉眼將意念將氣專注在丹田下方即可快速通便排出。【常便秘者不可吃冰不可食過度冰凍的東西才不會便秘更嚴重,又腸胃不好者亦不可吃冰涼食品才不會產生便秘】。以上可任用一方。


毒素清腸排宿便食療方:這是一個道家的奇效秘方,不僅清腸,排宿便,甚至可以清除五的毒素每個人在家就可以做到,而且沒有風險副作用。大白菜,以葉為主(少量菜幫)加水煮,不加油鹽,可適量放少許辣椒、花椒或是去皮生薑(生薑皮性寒,姜肉性熱),每天肚子餓了就吃,連吃三天,不吃別的食物,第三天除了吃白菜葉外可再喝些白菜湯,白菜要煮得爛一點,這種吃法排毒效果奇佳,對便秘或者腸胃不健康的人是一次大掃除,如果每個月能堅持一次,或者一次能增加到七天更佳,吃了以後會排出宿便,剛開始黑色,吃的時間長的會排出果凍一樣的宿便,堅持二十一天以上的人會排出五種顏色的大便,那是把五髒的毒都清了,實驗證明,大白菜所含有的許多物質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在防癌食品排行榜中,白菜排在僅次於大蒜的後面,名列第二。首先,大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其中維生素C(抗壞血酸)的含量比黃瓜高4倍、比番茄高1.4;維生素A(胡蘿蔔素)的含量,比黃瓜高1.8倍,維生素A是天然無毒的抗癌物質,它能減少咽喉、食管和胃腸等上皮組織的炎症,可以阻止致癌物質引起的細胞突變,從而能抑制某些組織的癌前病變;維生素C也叫抗壞血酸,能夠阻止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生成,同時能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其次,大白菜含有一種叫做吲哚-3-甲醇的化合物,其含量約佔大白菜重量的0.01%,它能促進人體產生一種重要的酶,這種酶能夠有效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和分裂,另外大白菜所含有的微量元素鉬,鉬是人體金屬酶的重要組成部分,據調查在食道癌的高發地區,人們頭髮當中鉬的含量最低,這與當地水土中缺鉬是有關的,能夠防止致癌物亞硝銨合成的微量元素鉬大量存在於大白菜中,能阻斷亞硝胺等致癌物質在人體內的生成,所以能防止癌症的發生。據測算,每天吃1大白菜,或白菜榨汁,每天飯後服200-300克,就能吸收到500毫克這種化合物,達到預防癌症的目的,同時大白菜中還含有微量元素硒,是心臟代謝不可獲缺的微量元素,被譽為「生命火種」,如果人體缺硒,就好像失去了一道抵抗癌症的堅固防線,硒也是人體一種重要的過氧化酶的組成部分,這種酶不僅可以防止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還能夠抑制可能成為致癌過氧化物和遊離基的形成,科學家們認為,硒通過吞噬細胞的功能,能夠影響癌細胞的能量代謝和干擾癌細胞的蛋白合成,從而抑制癌症,還能夠影響化學致癌物的代謝,使它們失去致癌的活性。


※清腸清宿便排毒食療法:
(一)紫薯南瓜糖水:紫薯,又稱黑薯,它不僅僅具有有普通紅薯的營養成分外,還是食物中的抗癌明星。其中紫薯可以做成一些營養食譜,例如紫薯南瓜糖水,可以達到美容養顏和開胃瘦身的目的。俱體做法:把南瓜去皮去籽切小塊,紫薯去皮切小塊,然後將南瓜和紫薯塊放入湯鍋,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看到南瓜和紫薯煮黏糊了,加入少量冰糖或者紅糖至融化即可。功效作用:補鐵高手,可以預防貧血,還可以減少鉛的吸收,提高人體抵抗力。(二)紫薯桂花粥:具體做法:選擇一個紫薯,紫米,銀耳,紅棗幾顆,糖桂花少許。做法也很簡單,先將紫米淘洗乾淨用涼水泡二小時,紅棗去核,紫薯去皮切小塊,然後先將紫米倒入砂鍋加水大火煮開,加大米和紫薯,開鍋後關小火,直到煮軟煮爛,加糖桂花和紅棗,煮開二分鐘即可。功效作用:美容養顏、同時開胃、潤腸排毒又瘦身。溫馨提示:紫薯和紫米都是天然色素,又因為花青素易溶於水,所以不必擔心濃重的紫色,紫米也不宜過分搓洗,免得丟失很多這最重要的成分花青素。(三)紫薯銀耳湯:銀耳泡發好,加清水小火煮一個小時,然後加入紫薯、紅棗、梨片和冰糖,再燉上半個小時就可以關火了,黏糊糊的,非常美味。此外要體內排毒亦可多吃柳橙、木瓜、蘋果、山楂、梨子、奇異果、菠蘿(鳳梨)、檸檬、枇杷、梅子。

 

◎治毒蟲蚊蟲等咬傷妙方:被蟲咬起泡時不要抓破皮速以洗衣粉調水塗患處使酸鹼中和即可速癒又無疤痕。

 

●烏青治法:〈一〉一湯匙二級砂糖含在口中,再取出外敷烏青瘀血處,乾了再換,直至腫消為止。〈二〉烏青時可用一個生雞蛋在患處來回滾繞即可速消烏青。

 

治火燒油滾燙傷妙法〈一〉燒燙傷時患處應速浸冷麵粉〈冰過的麵粉比常溫的好,平時可冰一些在冰箱以備不時之需〉或冷水或冰水十五分鐘切勿敷油脂藥物,有水泡也不可弄破。〈二〉可速塗上蜂膠或苦茶油或平時即以桔子及皮裝瓶內所自然生出的汁。〈三〉以黃紙或衛生紙浸頂好之高梁酒貼傷處,待乾時再換濕如此不斷貼換,輕者三十分鐘重者〈有起泡、脫皮〉一小時即可恢復好皮膚而不痛,有脫皮處可再抹消炎軟膏數日痊癒後即可無疤痕。〈四〉用香煙之煙草浸冷開水敷傷處,十分鐘後即可止痛漸癒。(五)急用食鹽或酒摻泡即可消腫。

 

◎傷口潰爛速癒妙法:用台糖白砂糖或糖粉直接撒在傷口上,然後用紗布敷蓋好,每天換撒一到二次,輕者一星期內即會速癒,重者一個月內必見效,砂糖有脫水作用能抑制細菌生長並有癒合傷口止痛止血之效,不管犯何病(如糖尿病癌症等)或受何傷所產生之傷口是否潰爛若欲速癒皆可如上行之,且砂糖因不黏傷口所以換紗布時亦不會疼痛。

 

※狗咬傷治法:先用肥皂及大量清水清洗傷口,然後用紅紙剪成比傷處略大浸米酒,紅的一邊貼在傷處,酒乾即丟棄再換新的貼用,直至酒紙貼後不乾時為止,表示已全部為紅紙拔出,傷口再用普通外傷藥處理即可。

 

◎扭傷腫痛治法:準備一百西西米酒倒在沒鋪水泥經常有人走過的硬土上,取一大塊老薑母在硬土上來回磨擦取出薑泥,將其外敷患處乾了就換,連敷幾天就不會再腫痛了。

 

※記性大好法:記性減弱之人遇事容易遺忘,學業職務上遂來種種之困難,此即所謂之腦虧也,需常食黑芝麻及山藥(身體有腫瘤或有便秘者山藥不可吃以免助長腫瘤或使便秘更嚴重)兩物,一年後記性必然大好,慎勿輕視。此法常用對治老人痴呆症亦有效。此外人能睡眠好體力佳亦可使記憶力較佳。

 

◎暈車良方:乘車船前用一小匙食鹽覆在肚臍上並滴上數滴水,然後將撒隆巴斯貼在肚臍上再用吹風機吃熱即可止暈車,或以幾滴食用醋與開水同飲或用一條小地瓜去皮切片後生吃或坐車時將意念專注在兩眼中間之第三眼或肚臍下方之丹田就不會暈車,也可在暈車時馬上喝下冰涼飲料如養樂多、果汁、汽水等即可清涼醒腦止暈。

 

●腳生雞眼或身上生魚鱗片對治法:身體若有此狀時可用直尺或抓癢用的耙子常拍打患處即可速對治之而使其變軟,如此常行直到康復為止,或以電瓶用之電池水常沾患處亦可除之。

 

※治腳生雞眼(腳丁)妙法:〈一〉腳底生雞眼時可取大蒜(二錢)將其搗碎貼患處,隔日再用灰燼(沙土)擦洗,如此每日換洗即可速癒。〈二〉每晚洗完腳後以剪指甲刀或小刀片將突出的部分削剪去一些,然後用鹹或鹽擦其上可多擦揉幾次,如此二、三天後突出的部分便會日漸脫落。

 

※治小孩、學童發燒妙方:香菜根(去葉子留莖及根)三至四根、白蘿蔔二至三片、生薑一至二片,加冰糖用水煮十五分鐘後即可,待稍涼後再給小孩子喝(要溫喝不可冰喝),小孩喝後會很快即出汗而退燒,其效果會非常好。

 

※治發高燒秘方:先喝蜂蜜五兩再喝大量溫開水令其瀉肚,然後再吃水果(不可冰)餐增加維他命C及以新鮮果汁(不可冰)當飲料喝,如此即可速退燒。此外發燒時亦可用冷毛巾敷額頭或睡冰枕並多喝開水不要穿(蓋)太多衣物,或人躺者在其雙腳底後方十公分處各放一瓶冰凍的大礦泉水來吸出其體內熱氣以速降溫退燒。

 

●退發燒妙法:若人(小孩、大人)生病發燒不退看醫生無效時可如下行之:〈一〉右手結寶手印(無名指伸直微屈,食指中指小指內屈入掌大拇指壓此三指指甲上),左手結金剛拳印(即大拇指內屈入掌,其他之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各壓其上)置左腰際上。〈二〉用右手之寶手印那指尖在病者額頭上寫一如上方之咒「 」字,然後唸:「番、番、番」三聲,再用左腳用力踏地三次即可,如此即可使發燒迅速退離而安康體健;以上之「番」字乃表「水」的意思,即借水來退燒之意。又發燒不退時亦可人平躺著,手腳自然放鬆手掌心朝上,然後在雙腳掌心前及雙手指頭前方〈約五公分處〉各放一罐冰凍的礦泉水,如此一直放著〈約半小時〉即可很快將體內熱氣由四肢吸出而退燒,做時亦可一邊觀想全身病熱氣由四肢迅速排出體外以速解熱退燒。此外發燒不退時亦可多泡溫水(不可泡熱水)澡借水來吸熱退燒,但每次浸泡不可超過三十分鐘。

 

◎治青春痘、水痘、麻疹、痱子、扁桃腺發炎、久燒不退秘方:西洋蔘(中藥房有賣)四十公克、冰糖七五公克、梨一個切片,然後置大碗內蒸一小時喝下,輕者一劑即好,重症者可天天喝每天喝三次直到好為止,其無副作用是最好的消炎劑。


●老人變靈活之法:
此三味中藥方:遠志、益智仁、伸筋草,每味各5克,將其放入杯中用熱開水沖泡飲用即可,每天可飲用數回,常吃可清腦治昏提升精力預防癡呆,亦可使人手腳關節變靈活不僵硬不會抽筋。因遠志、益智仁其功效是清腦治昏提升精力預防癡呆,而伸筋草可使人手腳關節變靈活不僵硬不會抽筋故,又沖泡此藥方喝時要一次全喝完後,再加水沖泡才不會變味道。


※誘發中風的因素:
〈一〉過於精神緊張(過分緊張地從事某一工作)。〈二〉過於興奮(如長時間打撲克)。〈三〉過於憤怒(如因各種糾紛引起不快)。〈四〉過於勞累。〈五〉用力過猛(如用力拉大便、搬重物)。〈六〉跌倒。〈七〉氣溫突變(溫度低降,特別是冬天或外出到溫度過低的地方)。〈八〉外傷。〈九〉生活不規則(如吃得過於多、勞逸安排不當)。除此以外還應戒煙酒,宜吃低鹽、低動物脂肪、低膽固醇飲食,吃有較多水分的食物,夏天避免出太多的汗並及時補充水分;生活要有規律性吃飯不可太飽,睡眠要定時,堅持體育鍛鍊,冬天注意保暖要定期到醫院去作體格檢查以便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

                        

◎中風前十二種常見之徵兆:〈一〉頭暈,特別是突然感到眩暈。〈二〉肢體麻木,突然感到一側臉部麻木或舌麻、唇麻。〈三〉暫時吐字不清或講話不靈。〈四〉動作(活動)不靈或四肢無力。〈五〉間斷性頭痛與往日不同的頭痛,或固定於頭的某一部位痛。〈六〉原因不明的突然跌跤或暈倒。〈七〉短暫的意識喪失或個性和智能起變化。〈八〉全身軟弱無力。〈九〉噁心嘔吐或血壓波動。〈十〉整天昏昏沉沉地睡。〈十一〉一側或某一肢體不自主地抽搐。〈十二〉突然或暫時出現視物不清。

 

※中風對治法:凡遇中風中痰者暈倒時不可移動其身體,宜急以驅風油或白花油抑保心安油灌十數滴於患者口中使其吞下,或取利刀尖抑針頭在患者十根手指指尖處刺破各擠出一小滴血,如此使其甦醒再送醫才不會延誤而無救。平時有中風或風濕痛者每天可泡溫泉浴半小時(泡多久可隨各人情況但每次不可超過三十分鐘),約一、二個月即可漸痊癒,如續泡下去則百病不生。此外若平時能於每天早晨起床後空腹時或每次洗澡前後或每天夜睡前各喝一杯三百cc的溫開水使血液不變濃能通暢就可防止中風。又中風者平時可常上下左右慢慢地搖晃或旋轉脖子三百六十度運動,以促使腦部血液循環通暢而強腦健身漸癒。

 

※治中風秘方:(一)海帶二尺、草咖啡二兩、用三碗水煎至八分服用。(二)寄生一錢半、防風一錢半、獨活一錢、蓁芄一錢半、白芍二錢、淮七二錢、桂枝一錢、木瓜一錢、六汗二錢、牛七二錢、當歸一錢、甘草七分、防杞一錢,以上用二碗水煎至八分服用。(三)一條根五錢、黑鬼菜草頭三兩、血藤五錢,以上用半酒水燉豬腳食用,此方乃治中風後之伸筋秘方,可使身體之筋路軟化。(四)升麻、刈根、蓁芄、防風、白芷、桂枝、蘇黨、白芍,以上各二錢,甘草一錢,以上用水煎(水用多少可請教中醫師)連服有效,此方可對治中風之嘴歪斜。以上視個人情形可任用一方。

 

※治中風驗方:(一)紅花(西藏紅花)一錢、桃仁一錢、川芎一錢、地龍一錢、赤芍一錢五分、歸尾二錢,以上之藥輕症者再加北芪一兩,重症者再加北芪六兩至十兩左右,一同用水煎服(如何煎服可請教中醫師)(二)當歸二錢、生地一兩、蒼耳子二錢、丹参二錢、荊芥三錢、吳茱萸二錢、元胡三錢、威靈仙二錢、石決明五錢、石南藤三錢、牛膝三錢、五加皮二錢、木瓜二錢、香附三錢、澤蘭二錢、絲瓜絡(番瓜絡)三錢、雜花二錢,以上用水煎服(水用多少可請教中醫師),立能見效。以上可任用一方。

 

※通血管清血路除病止痛特效秘方:中藥:三七粉,又名田七粉,被稱為無副作用之綠色抗生素,其藥效:6克三七粉等於200斤枸杞等於20克蟲草等於2斤海參等於700粒納豆等於800粒輔酶Q10,此三七粉能軟化血管使血液暢通血壓正常,有抗氧化、抗衰老、抗腫瘤、抗炎症、抗疲勞、鎮痛、造血、疏通血管之功能,每次服6克,每天冲服兩次,可對治冠心病之心絞痛、高血壓、腦血栓等,其能預防抑制腫瘤及癌變,可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降血壓血脂血糖,止血、活血化瘀、造血,調理月經、治療婦科病,美白肌膚、祛斑祛暗瘡,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抗疲勞、鎮痛,抗氧化、延緩衰老。亦可治療便秘、失眠、多夢、偏頭痛、神經衰弱、糖尿病、風濕、類風濕、痛風、腰腿疼痛、喘、支氣管炎、脂肪肝、酒精肝、尿頻、尿急、男性性功能障礙、色斑、皺紋、更年期綜合症、腦萎縮、健忘、帕金森、胃癌、肝癌、乳腺癌、肺癌等皆有好的強大療效,長期喝此三七茶對慢性病非常有效

 

●心臟病發作時自救法:胸口突然劇痛心不能跳快要昏過去時,趕緊憶念南無阿彌陀佛並深吸一大口氣然後用力不停咳嗽,深深長長地用力咳好像要把胸腔深處的痰咳出來一樣,要大口吸氣默念佛號一直咳咳到心跳恢復正常後才能休息,且事後要將念佛功德迴向業障平時並多念佛持經〈金剛經等〉〈阿彌陀佛根本真言觀世音菩薩根本心咒:嗡嘛呢叭彌吽薩阿。或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叭彌吽。等〉行善解之防之。

 

●心肌梗塞自救急救法:若心臟突然不適心肌梗塞時,可連續速拍兩手內彎處之手肘內關節處,如此即可速緩解心臟之不適。

 

※治心臟無力妙方:(一)硬番石榴八個切片,下鍋放入三碗水,煮滾十分鐘即可,於飯前喝有效。或以新鮮金針菜半斤,洗淨放入鍋中加入四碗水,煮滾十分鐘即可,於飯後喝有效。以上若能常喝即可速治之。(二)豬心一個,高麗根〈即高麗鬚〉二錢、白菜〈或杏菜〉少許,將豬心切開去血,將高麗根裝入豬心內,白菜以布包紮共置鍋內,以一分水兩分酒之比例燉服即可,可多吃幾次以速治之。(三)石桂一錢半、酸棗二錢、茯苓二錢、遠志一錢半、五味子五分、麥冬一錢半、天門一錢半、丹蔘二錢、元蔘二錢、桔梗二錢、柏子仁二錢、當歸二錢,以上用二碗水煎八分服用。(四)黃耆、棗仁、歸身、硃砂、茯苓、茯神各三錢,柏子仁、枸杞子、遠志、甘草各二錢,龍骨四錢、桂圓十二枚、大棗二枚,以上用水一碗半煎服(如何煎服可請教中醫師),輕者二、三劑,重者三、五劑可癒,服藥期間忌喝濃茶,服藥後亦應喝淡茶為宜,並盡量少吃辛辣、油膩之物,菸、酒、咖啡亦應避免。以上可任用一方。

 

※治心臟病秘方:(一)龍腦香一分五厘、梓腦一分、香附、芍藥、當蔘等各三錢,甘草一錢,以上煎水服用(水用多少可請教中醫師)(二)心臟病多數是貧血引起,此養血良方:人蔘、白朮、炙黃蓍、當歸、炒棗仁、柏子仁各一錢,茯苓、遠志、圓肉、龍骨、天門冬各二錢,炙草一錢、木香一錢、黃連五分、生薑三片,以上用水三碗半煎至八分服用。(三)粉光、麥冬、紅棗、甘草等各二錢,茯苓五錢,以上煎水服用(水用多少可請教中醫師)(四)桃仁二錢、豬心一個,將桃仁塞入豬心之內,置於陶罐或他器,加入清水二碗,外鍋加水以文火清蒸三小時以上方可取出,趁熱服用,但不可放鹽否則無效。(五)西洋蔘、麥冬、大紅棗、甘草各三錢、茯苓五錢,以上用水煎服(水用多少及如何煎服可請教中醫師)(六)豬心一個碇開一半,再用硃砂一錢研,高麗蔘一錢切片,如有咳嗽加川貝母一錢研末〈沒咳嗽則不加〉,同入豬心內用線縫密,放入大碗內入鍋蒸熟去線,一併食之,每兩日吃一次〈一個〉,連吃五個後病況轉好,再每三天吃一次〈一個〉,如此連吃十個以後即可漸斷根而好了。以上可任用一方。


治療痛風的方法:根據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載,紅莧菜,甘、冷利、無毒,具有補氣除熱,利在小腸,治初痢等功用,紅莧菜具有解毒清熱、補血止血、抗菌止瀉、消炎消腫、通利小便等功效;民間一向視莧菜為'補血佳蔬',故又有'長壽菜'之美稱,莧菜可平衡酸鹼值,補血又可使痛風消。尿酸痛風的人,可以每天吃一碗莧菜湯,紅莧還有補血作用,因為含鐵比較豐富,馬齒莧很好吃,開黃花,可以煮湯、清炒、曬乾,煮三層肉像東坡肉一樣有夠好吃,莧菜能平衡酸鹼,你的尿酸痛風就會好。痛風的人不要吃冰的東西,不要吃香蕉,香蕉吃了痛風就發作,因為裡面有鉀離子,而莧菜補血,就是紅莧菜,可使痛風消,所以每天吃一碗莧菜煮麵線,保證不會體重增加,保證尿酸痛風全部消掉。

 

◎治前列腺肥大小便不通不順秘方:(一)正油桂八分、知母一錢半、黃柏一錢半,以水小半碗燉服,服用三劑後即可速好。(二)水即根一兩、應菜頭(空心菜)一兩,加黑砂糖二兩,以水煎服當茶飲用有速效。(三)菜豆13條洗淨,搗爛調一碗冷開水,用紗布絞出汁喝,喝二至三次以後即可漸癒。(四)生南瓜子30克,去殼嚼服,本方無副作用,治癒後不易復發。(五)地黃五錢、山茱萸三錢、山藥三錢、丹皮三錢、茯苓三錢、肉桂一錢、附子二錢、車前子三錢、牛七二錢、澤瀉三錢,以上用水煎服有效(水用多少可請教中醫師)以上可任用一方。

 

※治攝護腺(前列腺)肥大小便不通(閉尿)驗方:(一)鮮白刺莧全株六兩、鮮白茅根六兩,以水煎,當茶飲用即通。(二)鮮白茅根五兩、鮮飛揚五兩,以水煎,當茶飲用即通。(三)以落花生根二兩煎水喝,一服小便即暢通,常喝可速癒。(四)當歸五錢、榆白皮三錢、白檀香三錢、酒黃柏三錢、川草薢三錢、乳茯苓三錢、百節草三錢、琥珀錢半,以上用水二碗煎至八分,渣同煎服,一日一服,連服半個月即可解除病痛。(五)大麻仁一錢半、菟絲子四錢、薏苡仁四錢、鬱金一錢、石斛三錢、川荊芥炒黑一錢、絲瓜絡三錢、菖蒲一錢、製沒藥一錢、澤蘭葉二錢、桔梗一錢半、升麻一錢、茯苓三錢、肉桂二分、葱白一寸八條,以上用水煎服(水用多少可請教中醫師),即通。(六)鮮蔥白連頭鬚四兩,炒熱搗爛,分為二包,以麝香1分拌勻,塗肚臍尾即通。以上可任用一方。


天然清洗腎臟食療法香菜一把,洗淨切小段,用清水煮沸十分鐘,即可飲此香菜湯(香菜可不用吃)多的香菜湯可存放冰箱,每日當茶飲用(可溫熱再飲),如此常喝就可將腎臟所積之鹽及其他毒素由尿排出,避免引發腎臟疾病而洗腎。又大蒜可防治胃癌,磨菇可防治肝癌,菜花(花菜)可防治胰腺癌,菠菜可防治肺癌,茭白可防治腸癌,海帶可防治乳腺癌,蘆可防治皮膚癌,黃豆可防治子宮頸癌。【花椰菜,又稱花菜、菜花或椰菜花,是一種十字花科的蔬菜,爲甘藍的變種,花椰菜的頭部為白色花序,與西蘭花的頭部類似,花椰菜富含維生素B群、C,這些成分屬於水溶性,易受熱溶出而流失,所以煮花椰菜不宜高溫烹調,也不適合水煮。


◎治腎臟及尿道出血驗方:
卷柏二錢、白芷二錢、竹茹二枚、生地二錢、寄奴二錢、牛七二錢、地榆二錢,以上用水二碗煎至八分,渣用一碗半水煎至七分,一日服三次,每餐飯前服之。


※治
尿毒症驗方觀音治病果菜秘方):取苦瓜裡面的苦瓜子二十粒,下鍋放下一碗半水煎至一碗左右,在下午五點左右,摻些甘草粉喝下半碗即可,並在下午九點吃下高麗參三片,連續服用十天,其功效神奇。患有此症者大都前世之業力感召,需多行善放生,多方布施來解冤,此病就可根治。


※治尿毒症洗腎特效秘方:
新鮮荔枝的種子七粒,打碎後用紗布包好,買一副豬腰子,切成薄片去白筋洗淨,再與那包荔枝種子一同放入大碗內,然後加入第二次的洗米水兩小碗入大碗內,將其放入電鍋中蒸,大約蒸半小時即可,然後趁熱把湯喝完,亦可連腰子吃,每天吃一次或兩次,連吃一星期即可速治好之而自己排尿不用再洗腎了。
〈此方乃有洗腎者吃好後而流傳的大家可廣傳之〉
 

※治尿毒症驗方(一)中藥之『猿仔草』(即猿草)適量,草幼葉徑,拆下切細,攪蛋仁與白茶油煎食,粗葉徑根等煮清水當茶飲用,六碗水煮至三碗,兩方可併用之,有速效,可食用到好為止。(二)淡竹葉一些(中藥店有售),葫瓜一個不必太大,先將葫瓜洗淨切片,再和淡竹葉一同放入鍋中,加水約六至八大杯,共煮至沸騰後即可飲用,每天當開水飲之(葫瓜不必食),至少飲四大杯,飲時溫熱較佳,又因此藥性涼在連續飲用多天後,身上恐會有紅疹出現,因此建議每飲三至四天,即停一至二天,如此可防紅疹之發生,同時每隔一星期或十天,去驗尿或驗血一次,以明瞭病情之好轉程度,一但痊癒即可停止服用。


◎治
腎臟病腿腳腫脹良方:(一)冬瓜皮半斤(市售之新鮮的)、車前子五錢,兩者和煎煮滾久一點,放在壺中當茶飲用,每日早晚飯飲二至三小壺,消腫極效。(二)冬瓜、黑豆、花生、紅棗,約同等量重,洗淨一同煮熟當飯吃,多吃幾次就可好了。(三)桂枝、牛膝各五錢,加全酒,燉絲瓜布一段及豬腳一支,熱飲即癒。(四)丁堅朽草心葉,煎蛋食之即效。(五)玉米鬚、木瓜根、車前草,各同等量,以水煎服有效(水用多少可請教中醫師)


※各種結石對治法:
取青殼鴨蛋清(蛋白)於每天清晨空腹時生吃一個至兩個,約一星期至一個月可漸癒。


※治各種結石(腎結石、膽結石、膀胱結石等)驗方:
(一)石榴煮水喝,能溶解體內各種結石。新鮮的石榴(越熟透越好)一些(數量隨人),洗淨去掉兩頭不好的部份再切成塊,下鍋放入適量水(水量隨人)以大火煮滾後改用小火慢慢煎至水變成紅色或黃色(看石榴的成熟度)即可熄火,之後此煮好的石榴水即可當茶常飲用,又煮過的石榴還可以進行多次的燒煮,直到開水沒有變色為止再丟掉。(二)南瓜蔓泡水喝,能治體內各種結石。南瓜蔓,又叫南瓜曼,就是吊著長的南瓜的藤(就是細的卷的花蔓),與之區別的只是在地面上爬蔓的南瓜。乾的吊南瓜曼一次量100150(鮮的加倍),洗淨切碎放入熱水瓶中,用熱開水浸泡當茶飲用,平時當水喝,盡量多喝,平時和吃飯時均可飲用,每天可飲一瓶或兩水瓶,每天要換藥重泡,喝到第四、第五天會開始排石,一般為渾濁狀尿,有時會有小的石粒排出,第六天小便伴有粘稠狀尿液排出,當小便有拉絲狀液出現時,則證明結石全排完(可經醫生檢查後確定),不用再喝藥了。南瓜曼泡水喝治結石秘方,可排腎結石、膀胱結石、膽結石,一般服藥後34日即開始排石,將結石化為粉末狀排出,也有化為顆粒狀從尿道排出,最多不超過7日即會全部排出。服藥期間,嚴格禁忌辣、酒油膩之物特別是肥豬油,及不可吸煙不可喝酒,否則無效。以上可任用一方。


◎治骨刺驗方:川知母一錢、生甘草一錢、正天麻一錢半、川木瓜一錢半、牛七一錢半、龜板一錢半、白朮一錢半、歸尾一錢半、黃岑一錢、黃柏一錢、獨活一錢、蒼術二錢、薏仁三錢、桂尖三錢、白芍三錢,作法:一包煮兩次(用瓦鍋或砂鍋煮勿用鋼鍋),第一次用三碗水煎至八分(先用大火煮滾再用小火煎),即可飲用,第二次用二碗水煎至八分飲用,忌喝茶葉水、冰水,忌吃白蘿蔔、白菜等冰涼物,一天一包藥,每天喝喝到感覺不痛就可以不喝了,好後每個月吃一次或兩次調身即可,此方孕婦勿用


◎治男子早洩秘方:
(一)菟絲子五兩、石斛一兩、熟地四兩、山茱三兩、枸杞五兩、首烏四錢、續斷三兩、桑螵蛸三兩、覆盆子三兩、蓯蓉五兩,以上研末製成丸服用。(二)蓯蓉三錢、五味子三錢、菟絲子二錢、枸杞子四錢、蛇床子二錢、遠志三錢、續斷二錢、菖蒲三錢、龍骨三錢、鏡苓五錢、鹿耳五錢、蓮子三錢、人蔘四錢、杜仲三錢,以上用半酒水燉服,此方主治舉而不堅、堅而不實、交接即射之症。(三)炙龜板三錢、生地三錢、熟地三錢、首烏三錢、兔絲子五錢、川柏三錢、靈磁石二錢、以上燉雞服用。(四)金英子五錢、芡實三錢、龍骨五錢、益智仁三錢、覆盆子二錢、鎖陽三錢、知母二錢、黃柏二錢、地黃三錢、山茱萸三錢、五味子錢半。以上可任用一方。


◎治男子陽痿秘方:
肉桂半錢、附子二錢、肉蓯蓉三錢、淫羊藿五錢、山茱萸三錢、熟地三錢、小茴一錢、遠志三錢、巴戟天二錢、杜仲二錢、枸杞子三錢、五味子錢半、鹿茸三錢、陽起石五錢,以上用水煎服(水用多少及如何煎服可請教中醫師)


※治女人不孕驗方:
西歸三錢、上川芎半錢、炒三芍半錢、黨蔘半錢、油桂一錢、茯苓二錢、廣木香二錢、吳茱萸一錢、殼百子仁二錢、遠志二錢、元胡二錢、生五露脂半錢、桔梗二錢、炙黃耆半錢、生甘草一錢、熟地二錢。(口渴加麥門冬二憩加半夏二錢)


◎生育驗方:育子仙方,
藥方:海南沈、炙檀香、炙川烏、遼細辛、甘草陳枳殼、紫蔻仁各一錢,以上之藥共研為細末,煉蜜為丸如桐子大,男女各服一帖,每晚各服三丸,女用厚樸湯送下,男用薑湯送下,服此藥丸後如已見效懷孕就不必再服了。


※治女人白帶特效藥:
(一)新鮮的白肉豆花(圓形,色白的,勿用其他顏色的)四十朵,和鴨蛋兩個,加麻油一兩,煎好趁熱吃,連服兩服後即可速好。(二)熟地、白果、肉桂、當歸各二錢,雞肉六兩,燉全米酒服用,二服見效。(三)人蔘、白朮、白芍、山藥、蒼朮、陳皮、柴胡、黑荊芥各三錢,車前子四錢,甘草一錢,以上用水煎服(如何煎服可請教中醫師)(四)黨蔘三錢、白雞冠花二錢、炒白朮二錢、製半夏一錢、西歸二錢、白芍二錢、川芎二錢、熟地三錢、蜜蓍五錢、由桂一錢、龍骨三錢、芡實五錢、故紙二錢、牡蠣二錢,以上用兩碗水煎至八分服用。以上可任用一方。


※治女人妊娠嘔吐法:
在起床之前吃ㄧ點東西,如幾塊蘇打餅乾或一塊烤麵包,亦可在床上閉目養神一會兒再爬起來,情形會比較好,或就寢前吃些點心宵夜亦有效,或多喝流質東西如橘汁、鮮奶一杯,亦可減少嘔吐。


※治婦人血崩良方:
晉黃蓍四兩、原枝當歸三兩,煎服之(如何煎服可請教中醫師),三次即收效。


◎治藥物中毒驗方:甘草黑豆湯:
甘草二兩、黑大豆半升,用水煎,當茶飲,可解百藥毒,經驗上對「盤尼西林」、「比林劑」等引起之副作用及後遺症皆見良效。


◎治食物中毒方:
鹽水是最實用的催吐劑,特別是溫熱後食用更具效果,凡是誤食有毒的東西,或食用刺激強烈的食品,皆可飲用一杯溫熱的鹽水以排出毒物。


※夏天中暑治法:
去青草店買:黃花蜜茶、白花茶、臭臊草,三樣青草同打碎,絞青草成汁後加蜂蜜、米酒,不煮生喝,晚上睡前喝為佳,又絞完青草汁的青草渣亦可煮一次喝,煮時所放之水與渣成水平即可勿煮太久,水開就可倒出加蜂蜜、米酒飲用。


◎頭皮癢頭皮屑多治法:
洗頭後加20cc白醋在水盆中,再沖洗頭一分鐘,擦乾淨後頭皮上抹一層橄欖油或酒精就好了。

※夜間出冷汗治法:睡前喝一大杯鹽水,不必吃藥就會好。

◎治蚊蟲咬傷妙法:蚊蟲咬傷時,以洗衣粉或肥皂調水塗之即速癒,又外出登山時最好能擦樟腦油以避蜂蟲使其不敢近身。

◎霍亂吐瀉急救法:用一杯熱開水,一杯冷水,合之而飲,即安。

※誤吞鐵釘等金屬物(鐵釘卡喉落腹)救治法:黑木碳皮一兩,研為細末,和米粥一碗調均服用,約數小時後即可由大便排出。

※竹木(金屬、魚刺)刺傷治法:(一)蓖麻子一大粒,去殼搗爛敷患處,其刺自出。(二)百草霜麻沙調敷,刺毒從傷口出,數日即癒。


◎治暈車
(船)妙法:(一)將老薑在火中燒熟,切片,上車前含一片在口中。(二)先吃ㄧ些滾熱的東西使胃發熱,再上車。(三)若暈車時,可用手盡力抓擦按摩頭皮、臉和頸間,使之冒汗即可防暈車嘔吐。(三)出發前喝一些冰涼飲料,或在車中口含酸梅,或乘車前用一小棉花沾樟腦油貼在肚臍上亦非常有效。

※治刀傷流血不止驗方:(一)急用藥棉沾正麻油貼之,血立止,不需換藥隔日即癒。(二)急用食鹽一些置藥棉上貼患處,血立止而不痛且癒。

◎重病後調養之法:早餐一碗麥片粥,加雞蛋牛奶混合,加糖加鹽隨意,此食療法能令人返老還童,白髮漸黑健康長壽。


※長壽保命丹:
杜仲三錢、甘草二錢、熟地三錢、玉竹二錢、大茴三錢、川芎一錢、防風二錢、前胡三錢、牛膝三錢、靈仙五錢、羌活二錢、棗仁五錢、茯苓三錢、白芍三錢、肉桂三錢、蓁芄二錢、續斷二錢、陳皮二錢、大棗五個、木瓜二錢、沙參五錢、枸杞五錢,以上用60度頂好白酒四瓶,加白糖半斤,浸泡一個月後即可服用,每日服用三次,每次五錢,於飯後服用之。此方乃救世方,請勿貪心受財。


※祖傳食補方:心臟無力、缺血、身體虛弱、營養不良,
補方如下:(一)人參酒:胡蘿蔔一條約四兩,洗淨連皮切細片,砂糖一匙,米酒一瓶,浸一週後,分四回泡雞蛋黃溫服之,繼續飲用,顏面紅潤,精神飽滿,心臟自漸有力,此為補血健身之良方。(二)生胡蘿蔔磨細榨汁ㄧ小茶杯,泡雞蛋黃一粒,鹽少許攪散,溫到蛋黃半生熟,於早上溫服之。(三)蛋黃酒:雞蛋(去蛋白)十粒打散,白糖四兩,米酒一瓶,浸十天後,溫服。

 

◎各種食療粥大全:

腎炎患者:1.玉米鬚玉米鬚30,車前葉30,蔥白一根,粳米100將洗乾淨的車前葉切碎後放入砂鍋,然後放進玉米鬚和蔥白,加適量水用小火煎60分鐘,去渣,再加入洗好的米,添些水熬粥,過40 ~50分鐘即可出鍋。每日一劑,分早晚2次服用,7日為一個療程。功用:利水消腫,通淋洩濁。適用症:適用於急慢性腎盂腎炎、尿道炎、膀胱炎等病人。

2.黃芪粳米取黃芪60,粳米50,紅糖少許。先將黃芪加水煎煮40分鐘,取藥汁與粳米共同煮粥,加入紅糖烊化後食,每天2次,早晚各1次。功用:具有補脾益胃的作用。適用症:適用於脾胃虛弱的慢性腎炎患者。

3.赤苡粳米取生黃芪、生苡仁各30,赤小豆15,雞內金(研成細末)9,金桔餅2枚。先將黃芪加水600毫升,煮沸20分鐘,取藥汁與赤小豆、苡仁煮30分鐘,再入雞內金與粳米煮成粥,1天2次,食後嚼金桔餅1枚,每天1劑。功用:具有益氣溫陽的作用。適用症:適用於陽氣虛弱的慢性腎炎患者。

4.茯苓粳米取白茯苓15(研成細末),粳米50兩者煮粥食,每天1劑。功用:具有益心脾、利水濕、扶正祛邪的作用。適用症:適用於脾虛濕盛、稍有水腫的慢性腎炎患者。

5.薺菜粳米取新鮮薺菜250,粳米50先將薺菜洗淨切碎,與粳米煮粥食,每天1劑。功用:具有健脾利尿、止血的作用。適用症:適用於脾虛不統血、水腫兼有血尿的慢性腎炎患者。

腎病綜合徵患者:腎病綜合徵患者由於大量的蛋白尿,降低了血漿蛋白,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液體由血漿滲到組織間,產生水腫。治療當補充蛋白,飲食方面可適當增加優質蛋白,古方鯉魚湯、黑魚湯即是較好選擇。以下幾種食療粥可以給腎病綜合徵患者參考。

1.茯苓赤小豆茯苓25,赤小豆30,大棗10枚,粳米100先將赤小豆冷水浸泡半日後,同茯苓、大棗、粳米同煮為粥。早晚餐溫服食。

2.茅根豆鮮茅根200,粳米200,赤豆200鮮茅根加水適量,煎汁去渣,加入粳米、赤豆,煮成粥。每日分34次服食。

3.玉米豆棗粥:玉米50,白扁豆25,大棗50將上3味共煮成粥,每日食用1次。

糖尿病患者:糖尿病腎病大多有腎功能損害,患者從排尿中會持續丟失大量蛋白。以下幾種糖尿病腎病食療方對患者補充蛋白可有不錯的效果,患者如果能變換選擇這幾種糖尿病腎病食療方,有助於消除蛋白尿,並在一定程度上利於恢復腎臟功能。

1.黃芪生黃芪3060,粳米60,陳皮末10先將黃芪煎湯去渣,然後將此湯加入粳米煮成粥,粥熟後加入陳皮末即可,本方能改善腎臟功能,消除蛋白尿,增強體質。

2.芡實白果芡實30,白果10個,糯米30將白果去殼,與芡實、糯米共入鍋中加水煮成粥,本方可治療腎病屬脾虛濕盛,小便淋濁,尿中大量蛋白排出者,可長期食用。

3.黑豆燉豬肉黑豆50,瘦肉100先將豬肉置於水中煮開,再下黑豆共燉,熟後加適量調味品,食肉飲湯,本方有補腎、利尿、健脾等作用。

4.鯽魚燈心鯽魚1條,燈心草6,大米50上料同煮成粥,去燈心草,食粥吃魚,具有利水和補充蛋白的作用。

5.枸杞子枸杞子30,粳米50二物同煮成粥,早晚食用,具有補腎健脾、消除蛋白尿的作用。

 

 

※過敏性鼻炎七天就好了!42種老偏方大全,中醫界打死不願說的祕密!一定要留存!

第一章皮膚科老偏方,解決皮膚的煩心事兒

1.勸君放棄洗髮液,用洋蔥、生薑治頭皮屑

①將一個搗料的洋蔥頭用紗布包好,用它揉擦頭皮,24小時後用溫水洗頭,即可止頭癢,去除頭皮屑

②先將生薑切片,放入鍋裡煮沸,待水溫不燙的時候倒上適量醋,用水洗頭。

2.​​白果趕走青春痘,讓你倍儿有面子(痤瘡)

①準備1~2顆白果〈即銀杏〉,去殼切開,晚上睡前用切面頻搓溫水清洗過的患部,一邊搓一邊削去用過的部分,換新鮮的切面繼續搓。

②將白果壓碎,在70%的酒精里浸泡一周,然後過濾取其藥擦患部,每日2~3次。

3.治好腳氣(腳臭),走路就是神氣!

生薑2兩,食鹽1兩,加水煮沸,倒入盆里後加適量的陳醋,然後泡腳30分鐘,每日一次。

4.扁平疣(you)招人煩,有了蒜瓣不為難

①將蒜瓣切成與疣的大小相同的薄片,用膠布將蒜片固定在疣上。每日早、晚各更換1次,兩週左右見效。

②新鮮蒲公英適量,洗淨後在疣上反复擦拭。每次5分鐘左右,每日3次,一周為一個療程

③適量的薏苡仁研末,用溫開水調好後敷在患部,用膠布固定,每日使用1~2次,一般10~20天可愈。

5.艾葉菊花浴,防治汗斑(及夏天因出汗多引發的皮膚病)不一般

①取艾葉、菊花各1兩,泡在熱水澡盆裡5分鐘左右,然後撈出用水洗浴即可。

②新鮮黃瓜約200克,硼砂100克。黃瓜切片加入硼砂並置於容器中,攪拌均勻,放置3~4小時,濾出汁液,用消毒紗布蘸黃瓜汁塗擦汗斑。

6.蛋清治瘡癤(jie),一治一個準

用一塊脫脂棉片蘸滿蛋清,敷貼在瘡癤上,用膠布固定。

7.少白頭,少白頭,有了這招不用愁

首烏10克、熟地10克、甘草5克,以開水浸泡當茶飲(1次藥可連用2天)

8.想不顯老?老年斑是可以掉的

①維生素E一粒,每日吃一次。

②鮮薑片10克,用200~300毫升開水浸泡5~10分鐘,加入10~15克蜂蜜調勻當水喝,每日一次。

 

第二章五官科老偏方,讓你笑面人生

9.口臭沒人緣,試試開水泡黃連

黃連5克,用約100毫升開水浸泡,加白糖20克,攪勻分兩次飲服,早、晚各一次。也可配合白蘿蔔汁飲用,連服兩週以上。

10.花椒白酒漱口,不再怕牙痛

10克花椒,開水泡約5分鐘,再加入50毫升的白酒,待冷卻後含漱。還要配合合谷穴按壓法。

11.一個小動作,解除眼疲勞

靜坐放鬆,雙眼合閉,兩手在胸前做十指對壓和握拳伸掌動作,做上幾遍;兩手手指張開,互擊指根和虎口;兩手握拳輪流按壓手心;大拇指依次彈其餘四指,重複數遍。

12.一瓶冰可樂,迅速止鼻血

緊捏住鼻樑兩側硬骨兩側的凹陷處,喝一口冰凍飲料,用力將冰凍飲料瓶緊貼於前額。

13.酒糟鼻,臉上難看,心裡難受

①黃連5克,用約100毫升開水浸泡,加白糖20克,攪勻以抵消黃連的苦味,分兩次飲服,早、晚各一次。

②荸薺切開成兩半,將切面緊貼來回塗擦。每晚塗擦一次,一個月為一個療程。

③雄黃1克,研成細末,以蛋清少許拌成藥糊。先將鼻子用食醋清洗,再用棉籤蘸藥糊塗於患部。

14.治耳聾、耳鳴,請試試鼓氣法

鼓氣法:用雙手緊捏鼻孔,緊閉雙唇,用力從鼻子裡呼氣,讓雙耳脹滿且嗡嗡響,堅持1~2秒後鬆開鼻孔並張嘴,反复練習。

15.枸杞治口乾,奇妙又簡單

枸杞子30克,每晚臨睡前徐徐嚼服。

16.得了紅眼病,用野菊花洗洗就好了

野菊花(新鮮的最佳)2兩,開水泡5~10分鐘,冷卻後外用擦洗眼睛10分鐘以​​上,每日2~3次。

17.對付面癱,硬毛牙刷有奇效

用一個硬毛牙刷敲擊面癱一側的肌肉,每日3次,每次敲擊10分鐘以​​上。

18.鹽水沖鼻子,治好鼻竇炎

鹽2~3克,溫開水100毫升,調成2%~3%濃度的鹽水,用去掉針頭的注射器抽取鹽水,快速將鹽水注入鼻腔,兩鼻腔輪流反復沖洗即可。

19.不是想當然,老花鏡也能治近視

看書,看電腦時戴300度的老花鏡。

20.辣椒水擦鼻,治療過敏性鼻炎

取1~2個乾紅辣椒,用開水泡10分鐘,或文火煮10分鐘,再用棉籤蘸辣椒水,伸入兩個鼻孔裡塗抹。每日1次,7~10日為一療程。

 

第三章——內科老偏方,小病一掃光

體內是健康的事故多發區,一定要高度注意。

21.有一種痛苦叫便秘,有一種解藥叫核桃

每日早、晚吃幾塊核桃仁,或閒時隨意吃,一天吃的核桃總量建議在半兩以內。

22.治療焦慮症,試試這好偏方

龍眼10克,配冰糖適量,燉服,或將龍眼泡茶、煮粥、泡酒服用。

23.紫菜蛋花湯可是偏頭痛的止痛法寶

幹紫菜半兩,雞蛋2個,煮湯服用,每日1~2次。或常吃海苔。

24.米湯加鹽治好拉肚子

米湯500毫升加精鹽1.75克,或炒米(炒米粉,熟米粉)25克加精鹽1.75克,再加水500毫升煮2~3分鐘。

25.巧用鹽水和土豆,就能治好咽喉炎

①用棉籤蘸濃度較高的鹽水,伸到咽喉部位輕點,讓鹽水浸潤發炎的部位,或用濃鹽水漱口。

②新鮮土豆洗淨切片,貼在發炎的咽喉部位,再用膠布固定。等土豆片乾了以後再換新鮮的。

26.甘草泡水,護肝養肝

甘草20克,泡水飲用。

27.飯後一根香蕉,既降血壓又防中風

每日飯後一根香蕉。

28.夏天易困、易疲倦?都是汗水惹的禍

每日吃一個橘子,或者喝一杯橘子汁,出汗特多時加量。另外,將橘子皮泡茶配合飲用,陳皮泡水飲用亦可。

29.防治冠心病,蘿蔔、醋豆顯神通

一斤黑豆(或者黃豆)煮熟,配1公斤米醋醃製後,一日三餐當菜常吃。

30.防哮喘有高招,巧洗鼻子就能好

每日用鹽水洗鼻至少一次,如果空氣污濁,還應該加量。

31.睡不香,睡咳真是折騰人!(睡時咳嗽)

①喝蜂蜜,徐徐嚥下

②口含生薑片。

③吃烤橘子。

32.治療心悸、心慌,還得從補氣下手

黃芪15克,開水沖泡後每日代茶飲用,連服一個月為一個療程。

33.快快樂樂巧治消化道潰瘍

白芨與大黃等量,打粉後備用,每次取各3克,溫開水沖服,每日3次。

34.治好類風濕性關節炎,想坐就坐,想走就走

每天喝一杯鮮木瓜榨成的汁,或直接吃木瓜。

35.蒲公英泡水可治缺鐵性貧血

①蒲公英30克泡水飲用,每日3次。

②三紅湯:紅棗7枚、紅豆50克、花生紅衣適量。三味共熬湯,每日1次。

36.適當補補鈣,就可以防止腎結石復發

每天吃一粒鈣片。

37.豬肝胡椒湯趕跑老年性貧血、記憶力下降

常喝豬肝湯,或雞肝湯,烹煮時放胡椒。

38.兩種常見草,專治慢性胃炎

①取甘草10克,開水泡10分鐘後,再加入蜂蜜約1兩,攪拌後在飯前1小時喝下,每日3次。

②蒲公英30克泡水服用,每日3次。

 

第四章——外科老偏方,巧治日常傷痛

39.冰水加濃糖漿,治好小燙傷

先用冰水沖洗,或浸泡燙傷處30分鐘,至疼痛感消失,然後用冰水30毫升加白糖50克配成濃糖漿,將糖漿塗於患部,保持濕潤1~2小時。

40.拉單槓治腰痛,堅持是關鍵

①雙手拉單槓,雙腳尖固定踏地,將腰部往前後均勻擺動,約20次;雙后拉單槓、手臂用力把身子撐起來懸空,雙腳離地,重複前面的擺腰動作,也做20次

②倒步行走。

41.擦傷、割傷,藥在廚房

①先按常規清潔傷口,然後把魚肝油丸剪破,把裡邊的油液倒在傷口上,令油全覆蓋傷口。

②用雞蛋膜貼傷口,注意把雞蛋膜中沾有蛋清的那一面貼在傷口上③用大蒜膜貼傷口。

42.扭傷需消腫,就塗仙人掌

用適量新鮮仙人掌,刮去外皮及刺搗成糊狀,再均勻塗於乾淨布塊上,覆蓋於損傷部位並固定包紮。每日2次。

 ※只喝兩次鼻炎就好了...千金不賣的治鼻炎良方!!!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一般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當鼻內出現炎症時,鼻腔內可以分泌大量的鼻涕,並可以因感染而變成黃色,流經咽喉時可以引起咳嗽,鼻涕量十分多時還可以經前鼻孔流出。

牛奶燉香菇,只喝了2次,鼻炎就好了,好神奇 ​​

做法:乾香菇一個,發開,切片,放入牛奶中,隔水煮沸,即可食用。 

 1、槐花蜜可治萎縮性鼻炎

一同事被診斷為萎縮性鼻炎,她自創一法治療效果顯著。每天早晚洗臉時,用小手指蘸流動的自來水在鼻孔內清洗,清除鼻腔內的結痂和分泌物,充分暴露鼻粘膜後,用棉簽或手指蘸市售的槐花蜜均勻地塗在鼻腔患處。她堅持自己治療兩個多月,鼻腔已不痛癢,無結疝樣分泌物,嗅覺也基本恢復正常。

2、鹽水洗鼻治好我的鼻炎

我患鼻炎多年,久治不癒,已喪失治癒的信心。去年偶得一方:配製鹽水(100毫升瓶內放食鹽兩匙,開水稀釋),用牙籤捲上棉球蘸鹽水洗鼻孔,然後把藥棉 暫留鼻孔內,此時或頭上仰或身平躺,用食指和拇指按鼻兩側,並用力吸吮,使棉球上飽蘸的鹽水流入鼻腔內,再流入咽喉部。開始時感到鼻內辛辣難忍,幾次即適 應,也可先用淡些的鹽水洗逐漸加濃,使鼻腔慢慢適應。我堅持早晚各洗鼻一次,一個多月後,鼻腔暢通,嗅覺靈敏,多年的鼻炎治好了。

3、絲瓜藤治副鼻竇炎

我是位副鼻竇炎患者,曾採用多種方法治療效果不佳。後偶得一方,取得較好療效。方法是:找老絲瓜藤數米,曬於,切成細段,再放在瓦上焙至半焦(千萬別糊了),然後在面板上,研成碎面,裝入瓶中備用。使用時,把鼻腔中的鼻涕清淨,用乾淨棉球擦一遍鼻腔,再用細塑料管(如喝酸奶用的小管就行),讓家人幫助把絲瓜藤粉吹入鼻腔,再用干棉球塞住鼻孔。此法最好在晚上臨睡前應用。連續數日可治癒。

4、大蒜治鼻炎

我患鼻炎,經多年醫治,無明顯效果。時好時患。經中醫大夫介紹一方治癒,後介紹給多人用此方都有明顯效果。將大蒜一瓣搗爛,用乾淨的豆包布包好,擠壓出 蒜汁滴入每個鼻子孔內兩滴(當時刺激的很痛)再用手壓幾下鼻扇使其鼻孔內都能粘敷到蒜汁,輕者一次,重者二次即愈(編者註:大蒜刺激性強,請從微量試起; 大蒜過敏者禁用)。

5、冷水治鼻炎

1975年我得了鼻竇炎,很嚴重。兩天一瓶滴鼻淨還不夠,只要停藥,鼻孔立刻不通氣。長時間治不好。這時一位張大夫說了一個偏方:洗臉不用熱水,用冷水,用手心盛自來水管放出來的冷水,捂在鼻子上,把冷水吸進鼻孔裡,而後擤出來,再盛水吸進去,再擤出來,連續幾次,每天堅持。我用這個冷水療法10天,鼻竇炎好了。這20多年,我用冷水療法從未間斷,鼻竇炎至今也沒有再犯。

 6、紅黴素四環素眼藥膏可治鼻炎

取紅黴素或四環素眼藥膏塗在消毒的棉花棒上,伸入鼻腔內均勻塗上藥膏,每次以塗滿鼻腔為準,一日兩次,一般鼻炎有3至5天即可痊癒,無後遺症。

7、滴香油治過敏性鼻炎

我患過敏性鼻炎七年,一過立秋就開始打噴嚏、流鼻水、鼻癢、鼻塞,嚴重時根本無法入睡。去年偶得一方:滴香油。試後效果頗佳。香油就是普通的食用香油,每天三到五次,每次五滴左右,滴入鼻內。

注意:鼻塞嚴重時不要滴,可變換一下體位,待鼻子通氣後再滴,滴前將鼻涕擤乾淨。持之以恆,必定見效。據說此法對普通鼻炎效果也很好。

8、慢跑治好了我的鼻竇炎

我今年49歲,30多年前,因一次重感冒落下了鼻竇炎的病根。從此,鼻腔不通,什麼味兒都聞不到,還經常頭痛。的我吃過各類鼻炎藥,買過鼻炎治療儀,做過穿刺,還做過手術,但都沒起太大的作用。1985年,一位朋友告訴我跑步能減輕鼻炎的痛苦。我便開始每天早晨或傍晚堅持慢跑40分鐘,堅持了兩個月病情有所好轉,堅持下去,不到兩年我的鼻竇炎就徹底根除了。現在,我已改慢跑為步行。十幾年來一直在堅持,就連上下班都改騎車為步行了。

9、自治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多源於感冒。棄藥取鍛鍊可自癒。

方法是:每天洗臉前先將鼻孔插入冷水中,輕輕吸氣,使冷水與鼻腔粘膜充分接觸,然後將水呼出,如此反覆進行,持續1一3分鐘(可抬頭換氣),洗完臉後再用中指揉壓鼻翼兩側約20次左右。貴在堅持。筆者用此法不但解除了擦鼻涕之苦,連感冒也銷聲匿跡了。

10、巧用蔥白治鼻炎

鼻炎雖不是什麼大病,但常常鼻塞、流鼻涕,也會給患者的日常生活帶來諸多不便。長期吃藥不但對身體有害而且療效不甚理想。我也曾是個鼻炎患者,數年來飽受其苦,一直在進行治療,吃了很多藥,療效並不好,為此一直很苦惱。

幾年前我偶得一民間土方,方便易行且無副作用,用這個方子終於治好了我的鼻炎。現在我將它提供給廣大鼻炎患者,大家不妨一試。

治療的藥材十分常見,就是我們平時做菜用的蔥。具體製作方法是:新鮮生蔥,洗淨,取蔥白,搗爛,放幾小團指甲蓋大小的藥棉浸蔥汁備用。治療時先用棉簽沾 淡鹽水清潔鼻孔,然後將浸了蔥汁的小棉花團塞入鼻孔內,保持數分鐘,一開始感到刺鼻,漸漸會失去刺激性,當效力消失後再換新棉團。

每次如此塞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一天兩三次,為方便可多備些蔥汁,用保鮮膜密封,有空就做,治療同時可做其它事,一點兒也不影響正常的生活,方便得很。

就我自己的實踐來說,這個土方對急性鼻炎療效最好。我患急性鼻炎近半年,用這個土方只治了一個星期就有明顯好轉。之後,每逢感冒就用這個作為輔助治療,後來鼻炎就徹底痊癒了。

我不斷介紹給所遇到的鼻炎患者朋友,屢見奇效,急性鼻炎好得最快,長年的慢性鼻炎患者堅持治療也會症狀減輕逐漸好轉。現在我把這個經驗介紹給大家,希望廣大鼻炎患者用了此方也能早日擺脫鼻炎的困擾。

11.按摩眼眶可治鼻炎

我30多歲時得了鼻炎,實難忍受,打針吃藥都未見效。俗話說:「眼疼鼻子害」,於是我就用手指試著按摩眼睛周圍。當按摩到眼睛下邊的眼眶骨時,就覺得鼻腔內簌地響了一下並有些輕鬆感,所以我就在這個部位下了功夫。經過一段時間,真的解除了我的痛苦。40多年過去了,從未復發過。我曾把此法告訴過別人,效果也都很好。

做法是:雙手食指按在兩眼下的眼眶骨邊上有個很淺的小坑,用些力上下揉動一二百下,每天不少於兩次,堅持一段時間即可生效。

12、蒜醋功效大鼻炎治得快

將蒜削除根皮裝入酒罈中再灌滿醋浸沒蒜瓣為止,然後密封。一個月後啟封,邊食蒜、邊用小口瓶裝上蒜醋,每晚對準雙鼻熏半小時。能治療過敏性鼻炎。患者不妨試試。

另外,美國藥理學家指出,大蒜能降低膽固醇水平及高血壓,起作用是獨特辛辣味的大蒜素。據研究,蒜頭中所含蒜氨酸和蒜酶,各自存在互不相干,浸醋後在滲出蒜酶的作用下,蒜氨酸分解,生成有揮發性的無色油狀液體即為大蒜辣素。日本學者研究發現大蒜中富含天然抗癌的微量元素硒和鍺,有較強的抗癌效應。

此外,醋有四大作用:①解除疲勞。②預防動脈硬化。③殺滅病原菌。④美容。

13、冷水噴鼻治過敏鼻炎

從上世紀70年代初起,我就患嚴重的過敏性慢性鼻炎,每天早晨約5時左右,就開始鼻塞流鼻涕,平時如果發生鼻塞,就預感到天氣要變化,天氣變化就突然會患感冒咳嗽鼻塞、流鼻涕,搞得我十分難受影響到工作和生活。當時我曾採取多種治療方法,滴過黃麻素、鼻眼淨、迎香穴理療、吃過鼻炎藥物,也只起暫時緩解作用。

有的醫生還認為我的鼻道彎曲需要手術矯正,但我下不了決心;也有人說:慢性鼻炎時間太長會發生惡性病變。怎麼辦?感到膽顫心驚束手無策,聽天由命又不甘心。為了緩解痛苦,每天早晨鼻塞時,我就用兩手大拇指,按摩鼻兩翼迎香穴位,起床刷牙洗臉時,我就用手心接水噴鼻,剛開始感到刺激有點疼痛,時間久了,不但不痛而且能促使鼻通,如果天氣變冷稍有鼻塞,就滴一點點鼻眼淨,真奇妙!

就這樣,我堅持幾年,鼻不塞了,寒流南下天氣變化,我也基本上沒有感冒流鼻涕,早上也不再發生鼻塞流鼻涕了。最近七八年再沒有用過鼻眼淨,沒有吃過治鼻炎藥了。堅持用冷水噴鼻治好了我的過敏性慢性鼻炎,這是千真萬確的實事。

 

●以上之各種處方中藥方僅供參考,若要服用則需請教『專家』或『中醫師』後再服用。

 

※養生水果醋及水果酵素人體之食療保健法:

●梅醋:被稱為「鹼性食品之王」為體內公害的清道夫,其質性寒,對人體之腸、胃、肝、胰臟、心臟、脾臟、血脈及排毒有很好的功用,其功效大致可分為:1.殺菌效果2.淨化血液3.增強活力4.消除疲勞,連遭放射能的毒害亦具功效。

●愛梅一號:功效與梅醋相同。

●蕃茄酵素/(防癌小尖兵):營養豐富能活化體內細胞、抗衰老、有抗氧化作用、能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胃腸蠕動、抑制腫瘤擴大、預防攝護腺癌,對口內炎、口角炎或急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等具有消炎的療效,其質性寒,對人體之胃、腸、口腔、膀胱、皮膚及排毒退火有很好的功用。

●橘子酵素/醋:能抑制腫瘤、治療咳嗽(黃痰)、去痰、消除脹氣、氣喘,其質寒涼,對人體之胃、腸、肺、食道、氣管、皮膚及退火有很好的功用。

●桑椹酵素/桑椹醋:能補肝益氣、明目益腎、利尿、鎮咳寧肺、涼血補血,其質溫補,對人體之肝、腎、肺、眼睛有很好的功用。

●鳳梨酵素/醋:含天然之蛋白消化瓷及豐富維生素C,能幫助消化與吸收防止便秘,可消除疲勞、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預防骨刺、胃癌、腸癌,其質寒涼,對人體之胃、腸、脾臟、筋骨有很好的功用。

●葡萄酵素/醋:能利小便、預防心血管疾病、動脈硬化及防過敏、抑制攝護腺癌(葡萄籽對抗自由基的能力比維他命E50倍,比維他命C20),其質溫補,對人體之心臟、肝、血脈有很好的功用。

●美柚康酵素/柚子醋: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預防高血壓、壞血病、能消內熱、除瘴氣、通便,其質性寒,對人體之頭部、肺、膽、肝、腸及退火有很好的功用。

●金桔檸檬酵素/醋:可促進新陳代謝、改善血管、養顏美容美麗肌膚、抗衰老、去黑斑、消除疲勞、瘦身、潤喉、預防感冒,其質性寒,對人體之肝、氣管、心臟、皮膚及去脂排毒有很好的功用。

●蘋果酵素/醋:可補血、排毒、促進新陳代謝、抗衰老、整腸預防便秘、軟化膽結石、有抗氧化作用、預防中風,其質中性,對人體之膽、腸、胃、心臟、脾臟有很好的功用。

●辣椒醋:乃天然止痛劑、能殺菌、促進荷爾蒙分泌、預防動脈硬化、防癌、治氣喘、健胃整腸,其質性熱,對人體之腸、胃、心、脾臟、胰臟、氣管有很好的功用。

●薑醋:能促進血液循環、健胃整腸、改善胃寒、利尿消腫、預防感冒、止痛、增強抵抗力,其質溫補,對人體之心、肺、腎、脾臟、胃、腸、膀胱、血脈及排毒有很好的作用。

●花生醋:能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堆積,是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健康食品,其質性熱,對人體之膽、心臟、頭部、血脈有很好的功用。

●蒜頭醋(萬能藥):天然抗生素,預防心臟血管疾病、心肌梗塞、胃癌、大腸直腸癌、殺菌、增強抵抗力(肝功能較差者,不宜食用),其質中性,對人體之心、胃、腸、脾臟、胰臟及排毒有很好的功用。

●龍眼酵素/醋:具有安神、潤氣、補血健腦功效,可治心悸、神經衰弱、失眠、開脾胃、補虛長智,亦是婦人產後病後最佳補品,其質溫補,對人體之頭部、心臟、胃、胰臟、脾臟、肝、腎、氣脈有很好的功用。

●楊梅酵素:能補血、幫助消化、治噁心、嘔吐、煩渴、胃氣痛、下痢、解酒等功效,其質性寒,對人體之心、肝、腎、胃、腸有很好的功用。

●橄欖酵素:能生津、清肺、健胃、消積醒酒功用,治消化不良、胃痛等症,其質中性,對人體之喉、肺、肝、胃、腸、脾臟有很好的功用。

●李子酵素:能生津、清肝、利水、補血、治口渴、水腫、虛勞貧血,其質性寒,對人體之喉、肝、腎、心及氣脈與退火有很好的功用。

●蜂蜜醋:醋與天然蜂蜜融合其營養豐富,如綜合維他命可養顏美容,預防便秘有清熱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其質寒涼,對人體之皮膚、腸、肝、肺、腎及退火有很好的功用。

●蔬菜酵素:能補血、抗炎退燒、通便、消除疲勞、可治中暑、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補充綜合維生素、礦物質,其質溫補,對人體之胃、腸、心、肝、腎、胰臟、脾臟及排毒退火有很多的功用。

●柳丁醋:能健脾和胃、止嘔、解酒、寬胸、潤喉、預防感冒、美容養顏美麗肌膚、雕塑好身材、利尿、通便、除口臭、助消化,其質中性,對人體之脾臟、胃、腸、腎、肺、肝、皮膚、喉部及退火有很好的功用。

●梅王精華酵素:可殺菌、整腸、止瀉、防便秘、解酒、清血、強肝、防暈車、消除疲勞、預防腸病毒,其質性寒,對人體之腸、胃、肝、血脈及排毒退火有很好的功用。

●糯米醋:能滋陰補陽可消除疲勞增強體力及免疫力,其質溫補,對人體之心、肺、腎、胃、腸有很好的功用。

●薏仁醋(孕婦勿食):含維他命B群可抗癌養顏美容、能健脾止渴清熱排膿增強體力免疫力、可消除疲勞、其質溫補,對人體之肝、心、腎、胃、腸、脾臟、胰臟及血脈有很好的功用。

●麥芽醋(麥醋):含天然膳食纖維可健胃整腸助消化、能增強體力免疫力,其質溫補,對人體之心、肺、胃、腸、腎、脾臟、胰臟及氣脈有很好的功用。

●百香果醋:可促進新陳代謝、能防癌通血氣、能增強免疫力、可消除疲勞、預防感冒、養聲潤肺,其質寒涼,對人體之心、肺、肝、胃、腸、胰臟及喉部有很好的功用。

●薰衣草醋:可緩解壓力及助安眠,能鎮定情緒、治女性經痛,其質中性,對人體之肺、肝、腎、胃、胰臟及血脈有很好的功用。

●桂花醋:可止咳化痰、養顏美容、滋潤肌膚、提神解渴、養聲潤肺、增強體力、治腸胃不適、其質中性,對人體之喉部、肺、胃、腸、腎、胰臟及皮膚有很好的功用。

●楊桃醋(腎臟病者勿食):能抗癌、可養聲潤喉、消暑退火、通便、助消化、預防感冒、治咳嗽,其質性寒,對人體之肺、肝、胃、腸、脾臟、胰臟、喉部、氣管有很好的功用。

●水蜜桃醋:可退火潤肺、養顏美容、利尿通便排毒,其質寒涼,對人體之心、肝、肺、胃、腸、脾臟、胰臟及皮膚有很好的功用。

●草莓醋:含維生素CA能養顏美容、可護眼抗癌,能增強體力免疫力、抗衰老、其質性寒,對人體之皮膚、心、肝、胃、腸、脾臟、胰臟及氣脈有很好的功用。

●蘆薈醋:低熱量營養高,含六種以上之抗菌素,可抗癌增強免疫力促進新陳代謝、能抑殺細菌病毒有消炎止痛的作用、可預防過敏、幫助消化,對潰瘍及消化系統與內臟發炎有很好的消炎作用,其質性寒,對人體之皮膚、胃、腸、脾臟、心、肝、腎、胰臟有很好的功用。

●菠蘿醋:能止渴解煩、醒酒益氣、健脾和胃、消腫止瀉、治消化不良咳嗽痰喘等,其質中性,對人體之喉部、心、肝、肺、腎、胃、腸、胰臟、脾臟及氣脈有很好的功用。

●椰子醋(椰棗醋):可抗癌、消暑退火、滋潤肌膚、養顏美容、治咳嗽、利尿通便,椰子醋其質寒涼,椰棗醋其質中性,對人體之心、肝、胃、腸、肺、腎、皮膚及氣脈有很好的功用。

●人蔘醋:能強身健體、調整體質、可退火助元氣、通血路、壯氣脈、能健胃整腸、滋潤肌膚、可增強體力免疫力消除疲勞,能壯筋骨,可舒緩壓力,其質性寒,對人體之肝、胃、腸、脾臟、皮膚及血氣有很好的功用。

●當歸醋:乃調經養顏聖品、能助元氣、光滑皮膚、補腎壯筋骨、能增強體力消除疲勞、其質性熱,對人體之心、肝、腎、皮膚及氣脈有很好的功用。

●巴西洋菇醋:含豐富蛋白質及醣類,可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體力、能助消化,其質中性,對人體之肝、腎、脾臟及氣脈有很好的功用。

●酵素的六大作用:1.細胞再生。2.抗炎作用。3.促進新陳代謝。4.血液淨化。5.排毒作用。6.免疫力恢復及增強。

●醋的其他功用:1.加入洗臉洗澡水中可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光澤肌膚。2.可用來消除砧板及手上的腥味蒜味及殺菌。3.煮菜時可加些醋防止菜變色。4.插花時可加些醋讓其開的更久。5.煮飯時加些醋可增加保存時間。6.淡水魚有泥土味時可加些醋以去除之。7.煮肉時加些醋可使肉容易鬆軟。8.吃生魚片或生菜時沾些醋同吃可防中毒又殺菌。9.飯後如打嗝不止可飲醋數口即止。10.口臭時用些醋漱口可除口臭。11.扭傷挫傷時用布沾些醋放患處可消腫去痛。12.身體有酸痛時可在熱水中加入醋和些許鹽用毛巾沾敷患處有效。此外醋亦有抽苦(如苦瓜煮時加些醋可去苦)去滑消臭除澀去黏殺菌(稀釋加辣椒水噴於植物上可防蟲防菌使葉片光澤植物有生氣)光滑(洗玻璃瓷器時加些醋可使器皿更光亮)等作用。

●醋的正確飲用法:不管是保養身體或治病皆可每天20CC原醋稀釋500CC開水於飯後(忌空腹用)四十五分鐘飲用一次即可。

●注意事項:身體體質躁熱者不宜飲用躁熱質的醋,身體體質涼寒者不宜飲用涼冷質的醋以免傷身體,而身體火氣大者可飲用退火的醋以降火氣。又喝醋宜喝有機醋為佳。

 

◎念咒要治病宜念到一心無雜一心不亂則其必有速效。

《能助人當世命終即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根本真言》

●安樂妙寶一書依佛經所譯之『無量壽如來根本陀羅尼』(此阿彌陀佛根本真言乃彌陀大咒為圓滿無缺之往生咒)拿摩喇得拿得喇牙牙、拿麥阿里牙彌打拔牙、打他嘎打牙、爾哈得、三彌牙割三菩達牙、打笛牙他、嗡、阿彌里得、阿彌里多德拔肥、阿彌里打三拔肥、阿彌里打嘎爾別、阿彌里打細迭、阿彌里打得傑、阿彌里打維割林得、阿彌里打維割林打嘎彌餒、阿彌里打嘎嘎拿、割底嘎咧、阿彌里打徒姆徒毗司乏咧、灑爾乏爾他灑達餒、灑爾乏嘎爾嘛、割咧夏、割啥牙姆嘎咧、司乏哈。真言咒語代表佛本尊之ㄧ切,每一字皆含戒定慧三藏,日日常誦常持能日日圓滿六度萬行波羅蜜功德而滅障成德超凡入聖乃至現世成就無上菩提,此咒其功德法益滅罪除障超拔威神力光明無量無邊非常不可思議,是能令人仗佛力於當世即成就高智慧高果位之最快速捷徑法,若能日日精進常誦恆持則可心開智慧明通達無上真理妙法命終必直超西方極樂淨土世界永斷六道之生死輪迴。而要超度任一亡靈或任一眾生靈〈胎卵濕化四生動物靈〉時則可一心為其恭念此咒一○八遍以上乃至千遍萬遍(愈多愈好)並將此念咒功德迴向他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以助其速超極樂世界斷生死。

※大藏經之無量壽如來觀行供養儀軌云:此無量壽如來陀羅尼才誦一遍即可滅身中十惡四重五無間罪,一切業障悉皆消滅;若有比丘比丘尼犯根本罪誦七遍已,即時還得戒品清淨;此咒誦滿一萬遍,獲得不廢忘菩提心三摩地,菩提心顯現身中皎潔圓明猶如淨月,臨命終時見無量壽如來與無量俱胝菩薩眾圍遶來迎行者安慰身心,即生極樂世界上品上生證菩薩位。

◎佛說無量功德陀羅尼經云:若有眾生得聞此陀羅尼,每日晨朝誦二十五遍,是人於千劫中所積惡業悉皆消滅,現身獲得安隱快樂。

●大藏經云:若人用此法門加持淨土作塔,又復書此總持安在塔內香華供養,能延壽命及增智慧,若人於此塔前倍興供養日日誦持滿八百遍,發自利利他平等之心,如是依法能消除八難,是人命終不生地獄畜生焰摩羅界,如蛇蛻皮,即生極樂獲大果報受勝妙樂。此之神咒功能〈功德〉利益說不能盡,於晨朝時用楊枝淨口散華燒香,佛像前胡跪合掌,口誦七遍,若二七、三七遍,能滅四重五逆等罪,現身不為諸橫所惱命終生無量壽國,又此咒能轉女身令成男子,其威力不可思議,旦暮午〈早、午、晚〉時各誦一百遍能滅四重五逆拔一切罪根得生西方,若能精進誦滿二十萬遍則菩提芽生,得不退轉,誦滿三十萬遍則面見阿彌陀佛,決定得生安樂淨土。

※《淨土十要第八.寶王三昧念佛直指卷下》:其中若有宿業所使,願行有虧,常當一心誦此拔一切輕重業障得生淨土陀羅尼,若持一遍即滅身中所有一切五逆十惡等罪,若持一十萬遍即得不廢忘菩提心,若持二十萬遍即感菩提芽生,若持三十萬遍阿彌陀佛常住其頂決生淨土。

 

五逆:即殺父、殺母、殺阿羅漢或聖人或德高望重者、出佛身血破壞佛身或毀謗出賣佛(聖人)毀謗佛法、破和合之僧或破壞修行團體。

 

※刹那往生法:

若人突然面臨地震、水災、火災等滅頂時,要記住如下這一點“刹那往生法”!切記!切記!

蓮花生大士的《大悲續》和喬美仁波切的教言中都說過: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中陰(大好大壞者除外),最好在沒有死的時候,於法身位或報身位元時認識心的本性,生前就有把握往生極樂世界。如果是橫死的話,蓮花生大士在《六中陰》竅訣裏傳授了一種“刹那往生法”:若遭遇被水淹死、墜崖摔死、被雷劈死、中彈而死等諸如此類的橫死,在這種情況下,根本來不及觀想阿彌陀佛的身相、極樂世界的莊嚴、或佛光是什麼顏色等,第一個念頭必須要想自己的心識往上方(天界)去。若能觀想上面是與阿彌陀佛無二無別的上師,那是最好的;如果不能這樣,也一定要觀想心識往上方去,有了這種意念,依靠上師三寶的加持力,一定不會墮落而獲得解脫。這是蓮花生大士和喬美仁波切非常殊勝的竅訣教言,大家應該隨時做好準備!

 

●修行或為人處事皆宜如高僧大德所云之:『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去行之才佳。

 

◎一個人一生要過得平安順遂無災無難,那麼他平時就要多做好事多行善積德(眾善奉行並多愛惜文字字紙,若能再加上多念佛持咒多看經典善書解經義明真理則最佳)勿造惡(勿殺生勿造口業等)勿做壞事(諸惡莫作)如此先將自己的福份福報德行功德修好積好存愈多愈好,萬一有一天你的運不好或平時因不小心或不知而犯錯時,或是累世之不好業報現前討報而有災禍時,上天(眾佛菩薩神聖等)即可先將你平時已所做所先儲存之功德拿去替你抵償替你消災解厄償還業報,使其大事化小事乃至無事而讓你能平安順遂無災無難的度過,此即是改好命運之不二法門必須注意,切勿等到業報現前災禍已臨才要來做功德還則此時恐將晚矣!切記!切記!這就好比一個人平時即要存款儲蓄已備不時之需的急用一樣也。【好事功德要做愈多愈好,就算你沒有什麼業障你做的所有功德,上天亦會將其轉化為你的福報給你或給你的子孫享用,而善事功德再多再大者其甚至可轉為你往生後的果位,依各人一生(在世)所積之功德大小多寡將來你可成神成聖成仙賢菩薩等,至於成就何種境界之果位則必須由上天再考核通過後才能頒定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