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我投黃宗澤

2016/12/16 08:41:23 網誌分類: 生活
16 Dec
        二○一六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將於本周日舉行。今年芸芸獎項中,賽果最無懸念必定是最佳劇集和最佳女主角,因為必定是大熱劇集《城寨英雄》和胡定欣的囊中物。

        以戲論戲,《城》劇不止收視報捷,更重要是全年口碑一致讚好,而且一眾角色播出時更是街知巷聞,證明捧人的最好方法從來是先提升劇集質素,紅劇自然紅人;今屆視后人選,胡定欣的大熱程度已到達捨我其誰的地步,《公公出宮》、《城寨英雄》、《一屋老友記》、《來自喵喵星的你》一年四劇,過百集產量的勤奮程度絕對教其他花旦汗顏。不過,隱憂是容易讓觀眾產生審美疲勞,像《喵喵星》的收視不濟,已經令胡的收視保證打響警號,明年胡還有重頭劇《同盟》和《宮心計2》,她絕對會繼續穩坐當家花旦的位置,但當務之急,不論戲路和演技仍然需要尋求更大的突破。

        視帝方面,今年《城寨英雄》的陳展鵬、《EU超時任務》的王浩信和《幕後玩家》的黃宗澤三分天下,若以演技論英雄,筆者心儀《幕後》的黃宗澤,他在劇中出賣兄弟、拋妻棄女,絕對是他從影以來最破格的演出,而且演得絲絲入扣。作為TVB一手栽培的小生之中,多年來從沒一人奪過視帝。回顧過去幾年,奪獎者若不是冧莊如黎耀祥和郭晉安,便是外援如黃子華和黃秋生。Bosco要是成功封帝,標誌着TVB新一代小生真正獨當一面,改朝換代。

        男配角相信是《巨輪II》的吳岱融和《公公出宮》的曹永廉之爭,前者憑精湛演技一人救全劇,後者則是經驗豐富,每次也演出賣力;女配角則有王君馨和龔嘉欣鬥得難分難解,王勝在戲份多,角色深入民心,龔雖然出場不多,但一哭傾城,網上熱捧,不過,男女配角從來不設公眾投票,主要是內部推選,所以更靠的,其實是人緣。

        葉念琛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6/12/17 01:05:44 回覆

不太同意最佳劇集被指必定是《城寨英雄》,我就心儀《一屋老友記》,其實論播出反應、收視及口碑,《一屋》未必比《城寨》遜色。反之,《一屋》背後想帶出的正面訊息,就會比《城寨》優勝,《城寨》是精彩娛樂性豐富,然而觀眾看完《一屋》後,會就相關的切身問題去反思,較能領略生活。因此,若就最佳劇集的話,我會投《一屋老友記》。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