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馬明爭氣

2017/11/17 10:11:12 網誌分類: 生活
17 Nov
        今年的TVB萬千星輝頒獎典禮,視帝大熱門本來是憑《踩過界》贏盡愛戴的盲俠大律師王浩信,可是,一部《降魔的》異軍突起,劇中由馬國明飾演心地善良又有降魔異能的麻甩的士司機馬季,近日廣受觀眾歡迎。網上評論也漸漸開始為馬爭奪視帝寶座而造勢。相比起王浩信這兩年的星運如穿梭機一發沖天,出道已經近二十年,多年來一直與世無爭的馬明無疑更在觀眾心裏賺得很多同情分。

        馬明在TVB默默耕耘了多年,產量豐富,但演來演去都不是重點大劇,傳媒數來數去他的代表作還是《OnCall36小時》,看馬的星途,其實教人想起他的前輩如林家棟和郭晉安,戲路同樣是正直好人,入行多年也沒甚負面新聞,觀眾緣不俗卻就是欠了一點話題性。當年林在TVB多年,雖然穩坐一級小生位置,但為了追求演出的滿足感,毅然離開轉投影圈發展,掙扎求存十多年終憑《樹大招風》勇奪金像影帝;郭的星途也一度遇上瓶頸位置,○二年終憑《戇夫成龍》的阿旺一角開拓了新高峰,之後扶搖直上,三奪視帝寶座。馬明現在的處境也是一樣,在一間公司工作勤快,任勞任怨,但太無野心,上司只把他當成棋子,利用他的忠心,卻沒有半點獎勵,多年來升職加薪總是忘記了他!所以,馬明當務之急就是需要一些刺激和機遇燃亮鬥心,當然,獎項的鼓勵對一個演員來說更是最好不過。以戲論戲,《降魔的》裏的馬明是平穩裏見火候,特別是今個星期故事講述馬季跟父母靈魂重遇的情節,戲劇轉折有心思也賺人熱淚,金剛和小儀的客串固然是神來之筆,馬明的感情戲也交出超卓的分數,《降》劇從開播之初不被看好,甚至是被譽為近年最低成本和最弱卡士的台慶劇,但播映以來收視和口碑都穩步上揚,這劇失驚無神反而有機會成為2017年最受歡迎的劇集,這對馬明爭奪視帝確實大有助力。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