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A Match of No Significance, but…

2017/12/09 17:26:02 網誌分類: 英超17-18
09 Dec

A Match of No Significance, but…

倫敦一個寒冷的冬夜,槍手在酋長球場迎戰白俄羅斯班霸—巴迪(2006年至今連續十二季聯賽冠軍) ,歐霸分組賽上一仗阿仙奴敗給榜末的科隆,原本令她首名出線的資格出現暗湧,猶幸同組另外兩隊竟然扣和,結果阿仙奴就以10分早一輪取得首名出線(不需理會今仗戰果)。由於穩奪出線權,槍迷熱情難敵嚴冬,結果酋長球雖宣稱賣出五萬多張球票,但實際入場人數卻只有三萬多,是為酋長球場近年罕有的最低入座率。90分鐘賽後,槍手大派六隻光蛋給巴迪,讓泡吧看直播的槍迷大嘆走寶!

教授今季至今三條戰線排陣,明顯英超仍是首選,而歐霸及聯賽盃只出A隊副選及青年軍,此項作戰方針實施以來,收效不俗—聯賽盃至今長勝(上仗對諾域治先失一球,後憑青年軍卡地亞連入兩球反勝晉級八強) ,而歐霸盃方面,連勝三仗後,最近兩仗只能以一和一負取得一分,猶幸其餘三隊互有勝負,結果阿記賽前已篤定首名出線資格。

有鑒於最近兩仗陣中正選中排出三位青年軍—尼爾遜(Nelson) 、尼爾斯(Niles) 、及韋洛(Willock) ,成績表現未乎理想,教授在今仗賽前記者會透露,將會以有經驗的球員壓陣,果然正選陣容如下:

 

奧斯賓拿

 

迪保治

賀定

張伯斯

尼爾斯

高基連

艾倫尼

韋舒亞

禾確特

基奧特

韋碧克

      

 

今番教授改踢4-3-3陣式,青年軍只出尼爾斯一人,其餘十人都有英超出賽經驗,而每個位置都是適當人選。正選十一人中,只有基奧特及韋碧克在上週日對曼聯時,曾後備上陣十多分鐘,故此這是不折不扣的阿記B隊。

賀定與張伯斯合拍扼守中路,這個組合曾給槍迷一個難忘的回憶—上季(16/17)開鑼戰阿記主場被利記大炒3:4,賽後球迷歸究正因雙中堅高斯尼及梅迪薩卡因傷倦勤,結果以張柏斯及賀定(兩人的年齡總和與保方相若)替補,阿記雖由禾確先開紀錄,但上半場補時階段被古天奴追平,下半場阿記被大炒,一度以1:4落後,最後連追兩球,追貼至3:4僅負(張伯斯頂入第三球)!球隊失四球落敗,雙中堅自然孭鑊(導至教授後來急急買入梅斯達菲),張伯斯且被外借給米杜士堡一年,他在米隊得到恆常的比賽經驗,只可惜球隊終於降班,但在弱隊能當正選後衛,是張伯斯球技受磨煉的最好機遇!

今仗開賽十分鐘,張伯斯在中圈附近得球,他眼見師兄禾確(兩位同是修咸頓出身)走入禁區,連忙長傳給他,禾確接應來球後,被敵衛用超技術掃跌,而對手鏟球後倒地,曾手觸及皮球,並將球撥橫,只可惜兩個犯規動作球證都無表示,但球被迪保治截得,連忙起腳狂抽地波入遠柱網仔,門將眼前一黑,再回頭皮球已在網內。此類禁區補中鏡頭我看過左閘哥拉辛拿斯曾兩次破網,也看過藍斯多次射球不中框的失望表情。迪保治這個神來之筆,是撞彩(因禁區內人馬踏雜,破網路線只有一條) ,還是射術與哥拉辛拿斯同樣了得,猶需教授多給上陣機會以作證明,起碼感覺他的球技可以在英超聯賽作為比爾連的後備。迪保治的入球,拉開了阿記撕殺巴迪的序幕。

{#1迪保治.jpg}

迪保治(右)應給與多點上陣機會

雖說這是一場無關痛癢的賽事,但巴迪遇上在主場新敗的阿仙奴,註定無運行,因為往績顯示,每逢阿仙奴輸波,下一仗一定踢出加零一的拚勁,而且通常都會得勝,今番球隊只有一個牛奶咀,其餘都是在冷板凳上呆坐多時的球員,需要顯顏色給對手(甚至教授) 看,好讓自己的表現能夠得到肯定。阿記A隊上週主場輸給曼聯,今番B隊可以在九成現場觀眾面前,大炒對手,證明英超恆常副選也絕不失禮。

韋舒亞射入第三球,打破兩年多的入球荒

開賽之後,阿仙奴球員顯得份外賣力,每人跑動多了,走位靈活,失球後又立即迫搶,儘快搶回皮球再進攻,三位中場韋舒亞、艾倫尼、高基連踢得異常活躍,頻頻供應皮球給前鋒球員,並且控制中場,令阿記的控球指數佔七成以上。他們不單助攻助守,適當時候也會插入禁區射門—韋舒亞、艾倫尼在上下半場分別射入了世界波,至為難得。兩位中場所屬國家(英格蘭、埃及)都肯定置身明年世界盃決賽週,他們自然希望在阿記有所表現,能夠蒙國家隊教練垂青,可以到俄羅斯參與決賽週賽事。

{#4艾倫尼.jpg}

艾倫尼入球後狂吼

 

{#5禾確特.jpg}

禾確特冷靜地送球遠柱入網

禾確特早前曾傳出會在一月被賣走,幸而教授立即澄清絕無此事。今仗他在右路非常活躍,感覺上他與迪保治的合拍勝過比爾連,第一球之得正是他迎接張伯斯的長傳,在敵衛糾纏下球送到迪保治腳下勁抽入網。禾確自己所入的第二球原可以直接一點,因為當韋碧克在左路得球時,禾確已在右路無人看管地帶下揮手示意,但韋無動於衷,繼續盤扭欲自己射門,但皮球甩腳被敵衛篤走,陰錯陽差落在右路禾確腳下(這情況仿似首場作客比賽,對方門將在無壓力下將球送到他腳下一樣),被他冷靜地送球到遠柱入網!設若韋碧克不獨食,早早傳球給禾確,相信結果都會一樣,可能韋碧克同樣想爭取入球吧!

禾確特入第二球

禾確特右路傳中,對方中堅擺烏龍入第四球

韋舒亞在中場也表現出色,上半場後段在禁區內轉身射球遠柱入網,打破他兩年多以來的入球荒故然精彩,另外他的傳送準確獨到,上半場禁區傳球給禾確射門直飛柱角,僅被對方守衛門前撞出。下半場50分鐘,韋在中場一記長傳,禾確從敵衛身後走入右路接應,推球至底線斬中,對方中堅擺烏龍截球入網。74分鐘韋在禁區頂斜傳艾倫尼,後者第一時間將球彎向遠柱入網,締造了阿記歐霸的最多入球紀錄。韋舒亞射門次數不算多,但最重要是中框,上半場另一次攻門,他在禁區外遠射,被門將僅僅托出底線。正如雲加所說,若韋舒亞狀態保持,遠離傷患,他絕對有條件入選英格蘭踢世界盃。

韋舒亞斜傳,艾倫尼掃入世界波

{#3韋舒亞.jpg}

韋舒亞越踢越勇(中)

張伯斯與賀定合拍的防守實力如何,今仗完全沒有受到考驗,因對手攻力疲弱,下半場只有一次走漏了對方的入攝,但奧斯賓拿及時殺出將皮球沒收,有驚無險!除此之外,巴迪少有威脅性埋門。設若他倆防守技術上有進步,將可以分擔老將高斯尼和蒙維爾的責任。

基奧特兩射兩中(12碼要重射)入第五球

基佬今年未能稱得上「後備殺手」,他後備上陣的入球遠遜上季,原因是他漸漸成了二傳殺手,多少次見到他將來球頭頂腳踢給位置更有利的隊友攻門,尤其是迎接龍門球,他很多時都可以接應得到,然後分波給隊友,上半場27分鐘,韋在禁區右路斬球給他,基佬頭槌輕點給門前的禾確挑射,可惜球中了門將不入,此球若然入網,基佬功不可沒。另外基佬保護皮球的能力也強,球到他的腳下,隊友多了一份安全感!個人覺得他應該有更多的正選出場機會。

{#2基奧特.jpg}

基奧特現時的二傳煞食

整體而言,阿仙奴今天表現得非常合拍,進退有據,盤傳甚有默契,偶爾被對手搶走皮球,槍手都有辦法儘快搶回皮球;可能對手無迫搶,誤傳次數十分少。在三萬擁躉面前,踢出了漂亮的一仗。

不過也要指出一點,自從75分鐘取得6:0大勝後,阿仙奴換入卡地亞、尼爾遜、韋洛,調走韋碧克、禾確特及艾倫尼,阿仙奴的進攻實力減弱了很多。換句話說,若阿記用上最後15分鐘的陣容作正選,能否大炒對手一仗,不無疑問。今仗正選只出尼爾斯,整體實力影響不大,可以說若後備板凳深度足夠的話,將會是爭標與否的關鍵。(曼城歐聯分組賽最後一仗出動不少副選,結果以1:2負於烏克蘭的薩克達,長勝紀錄告終)

結語

一場無關重要的賽事,阿仙奴居然用上十位一隊球員,比賽態度認真,巴迪賽前只得五分,排名榜末,除了要贏阿仙奴之外,還要寄望其餘兩隊(賽前各得六分) 賽和,才可以取得第二名晉級淘汰賽,機會渺茫!可能因為這個原因,巴迪表現不太積極,但阿仙奴的B隊球員卻希望在主場擁躉面前有好表現,尤其是球隊剛輸了一仗之後;戰意此消彼長,或許這是阿仙奴能夠大炒巴迪的原因。

 

隨著昨仗賽畢,歐霸盃分組賽就此結束,24隊出線,連同8隊歐聯第三名,合共32隊晉級淘汰賽,阿仙奴屬32強種子隊,首輪淘汰賽應可避開其他強隊,往後出賽陣容,相信教授要用點心思去部署。個人覺得,今仗B隊的正選可以不變,但後備方面,欲想球隊晉級,應該選用A隊的主力好手,以備不時之需,這樣球員既可輪換,又可以讓球隊的競爭力有所加強,能夠在淘汰賽路上,走得更遠!至於那些不見經傳而有潛質的青年軍,在聯賽盃或在英超對弱隊時,可以大派用場,增加他們比賽經驗和知名度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