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平民影后

2018/01/19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an
        上回說到今屆TVB視后獎項競爭激烈,但大熱人選其實不離宣萱、唐詩詠和李佳芯三人之爭。不過,看高一線的視后得主,由始至終都是憑《不懂撒嬌的女人》入圍的唐詩詠。

        唐在本屆頒獎禮上的最大對手,是同劇的另一女主角宣萱。宣離巢TVB已有好一段日子,今年忽然重回娘家演出了《不》劇和《使徒行者2》,兩劇收視和口碑皆是今年TVB劇集裏的代表作,也令宣的身價及知名度再一次水漲船高。但一個角色就算大受歡迎,有時候並不代表有助爭奪視后寶座。箇中其實涉及天時地利人和等微妙因素。像宣萱的例子,視后這殊榮,她早在一九九九年已憑《刑事偵緝檔案IV》奪過一次,已經視后加身的她,對獎項的熱衷確實不像唐詩詠和李佳芯這些後起之秀渴望甚殷。其次,宣萱在TVB身份始終是外援,欠缺「親生女」的血脈,在爭獎這個複雜,漫長而且激烈的過程裏始終更是容易希望愈大,失望愈大。

        宣萱奪獎驟現暗湧,漁人得利自然是去年同樣憑《不》劇大受歡迎的唐詩詠,唐二○○三年加入TVB,一直默默耕耘,從節目主持到演別人妹妹和閨密多年,戲份不論多少,也全力以赴,是TVB裏的標準「勞模」,直到近年,戲份日益吃重,也開始慢慢邁向「女一」之列,《不》劇裏的Cherry,由開初被花心男拋棄,到後來逆境自強,變得獨立和硬朗,情緒跌宕比起宣萱演的「Mall姐」心理轉折更大,難得唐演得絲絲入扣,若然真的封后絕對實至榮歸。唐出道多年,事業和感情都經歷風雨,但堅毅沉着地迎難而上,沒有後台,不靠緋聞,終於在今年走到視后的大熱門之路,是一齣比勵志劇更勵志的真實故事。她得獎,相信是很多人樂於看見的美好結果,因為能在TVB裏,還看到「公平」兩個字,確是難能可貴的。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