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西洋幽默小品十三篇」

2018/05/17 23:57:17 網誌分類: 「幽默戲謔」
17 May



我在四月廿八日晚上八時左右往深水埗買過手作東西後,偶經荔枝角道七十九號地下的二書店「我的書房」,進去逛了一會,買了兩本書。一本談香港街道,另一本由台灣「志文出版社」出,名「西洋幽默小品」,看後有些故事覺得十分過癮,現登十三篇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



紐約有一個人路過一個舊車售賣處,他看到有一塊招牌上寫道:「一九五五年凱德拉克牌汽車一輛,僅售四十元美金」。最初他以為這大概是一個玩笑,可幾天後那招牌仍掛在那裏,他不覺好奇去詢間了一下結果他發現那輛汽車幾乎完好如新,於是用四十元美金買了進來,可是他終於沉不住問那個出售汽車的中年婦人,為什麼她以這樣低的價錢出售可賣四千元的汽車?

「很簡單」,那婦人答:「這是我丈夫的車,他在遺囑中規定這部車子送給他女秘書。」


(二)


醫生替那個身體孱弱到奄奄一息的病人詳細檢查身體之後,他鄭重其事地勸告病人盡量減少抽煙和飲酒的數量,然後再問一個例必要問的問--「病人的性生活次數」。

「經常每星期三次」,病人說:「每逢星期一,三、五必定舉行一次,不多也不少。」

「那麼,」,醫生嚴肅地告訴他:「現在你得依我的提議,暫時減去星期三的一次,待你身體回復健康的時候,方才回復每星期三次好了。」

「這怎麼行?」,病人態度堅決地抗議道:「你教我少抽煙和少飲酒,我不介意。但是如果我把星期三的一次也減了,我的妻子一定不肯干休。因為我每星期當中,只有星期三一晚是睡在家裏!」


(三)


美國佛羅里達州有一位太太,最近發現她長期使用的可以醫治所有疾病的一種成藥,突然為美國醫務署列為禁品,必需由醫生開方才能購買,於是她在大怒之下寫信給佛羅里達州的參議員質問。這位參議員經過查詢美國醫務署及食物成藥管理署之後,發現了真相,他將這位婦人請來,對她解釋說:「據查這種孳有上癮的可能,所以現在被列為禁品。」

「上癮?胡說八道!」,這位太憤怒的抗議:「我知道它不上癮,我過去二十五年來每天都吃它!」


(四)


女婿仇視丈母幾乎已成世界上的通例。但是在這許多女婿仇視丈母娘的實例中,沒有一件可以超越最近在意大利發生的事情了。事緣有一位自稱為羅勃脫太太女人到米蘭警局報告丈夫失踪,米蘭警察局將羅勃脫太太送到的她丈夫的照片研究一遍後,告訢她警局一定全力找尋她的丈夫,可是如果找到後她是否有什麼特別的囑咐需要由警局人員她的丈夫?

「我有一句話請你們轉告」,羅勃脫太太說:「告訴我丈夫,我媽決定不來了。」

羅勃脫先生兩小時之後回家了。


(五)

古巴的首都哈瓦納有一位太太因不易和人相處而出了名。哈瓦納的工人介紹所裏的人沒有一個不知道她這脾氣的,但是因為她的工資高,偶然還有人為她工作。有一次這個太太懷了孕,快生產時又和女佣人鬧翻,那女佣人就辭工不幹,但是當她臨走時,卻仍有禮貌的說:「希望你生一個又白又胖的男孩子。」

「你怎麼知道一定是男孩子?」,太太挑剔的問。

「我有把握一定是一個男孩子」,女佣人答:「沒有一個女孩子會和你在一起九個月的!」


(六)


一個得意洋洋的父親在談論他的兒子的聰明:「你知道,親愛的」,他對他的太太說:「我以為我腦筋已全部傳給我們的兒子。」

他妻子冷冷的道:「所以,現在只有我一個人仍舊有腦筋!」


(七)


鍾士夫人患病,鍾士先生請醫生到家裏來。

醫生問過病人的感覺,把一支溫度計放進她口裏,吩咐她閉嘴幾分鐘,然後取出來看過後說他一會兒派人送藥給她服。

醫生告辭出門的當兒,他右手剛碰到門環,突然發覺有人拉他的衣袖,他回頭去看時原來鍾士先生懇切地望著他。

「什麼事?」,醫生問

「醫生,你放進她口裏的那個東西是多少錢一枝的?」,鍾士先生說:「我想買一枝。這是我一生所能夠見她閉嘴最長久的好東西!」


(八)


一個警長接獲秘密報告,有人在郊外山地裏釀造私酒。在迅速的圍捕下,人是抓住了,但他尚未動工製造,於是這人被送至法院,控以私自釀酒的罪。

「法官大人。」,犯人抗辯道:「我的蒸餾器尚末開始使用,怎能算有罪?」

「你已有了構成犯罪必備的工具,所以罪名即成立。」,法官判決道。

「那好,你還可以一併判我犯了強姦罪。」,犯人囁嚅地說:「因我也具備了犯罪的工具呀!」

「判罰開釋!」,法官最後宣判。


(九)


有一個美國人在英國一小鎮遊歷時,走失了一條名貴的狗,他請當地的晚報登一則啟事懸賞一百英鎊以找回那條狗。到了傍晚,報紙沒有來。美國人等了一會,就到報館裏去。結果他發現那兒除了一個看門人外,一個人也沒有。

「報紙要出來了吧?」,他問。

「恐怕不會,先生。」,看門人回答道:「全報館的人都出去找一條走失的狗了。」


(十)


一位德高望重的哲人,度過造福社會的悠長一生之後,便升天受賞了。多年後,他最得意的門徒也升了天堂,四處找尋自己的老師。終於找到了,老師正坐在雲端,膝上還有一位漂亮的金髮女郎。

門徒驚喜交集地說:「老師,這真好極了!你得到公平的賞賜,我也開心。」

老師卻大發牢騷說:「賞賜什麼!她是該罰的,而我就是她的刑具!」


(十一)


酒徒:「我希望我的妻子能回來。」

社會工作人員:「她在什麼地方?」

酒徒:「我將她和一個男人交換一瓶酒。」

社會工作人員:「你這呆蟲!現在你才意識到你是多麼地愛她,吓?」

酒徒:「不,我又想飲酒,但現在無妻可換了。」


(十二)


羅馬一個滅火員告訢我下面這則他和緊張的報警人在電話裏的對白:

「火呀!火呀!」

「什麼地方?」

「我家呀!」

「我問你起火的地方在那裏?」

「廚房呀!」

「不錯,但我們怎樣到你地方去呢?」

「你們不是有救火車嗎!」


(十三)


悲劇侵襲俄勒岡某山地小鎮:一條騾子踢死了一個農夫的岳母大人,成百的羣眾都趕來參加葬禮:尤其令牧師吃驚的,是所有的羣眾都是男人。

「這位老太太一定平日對人和善,所以才引起羣眾對她的愛戴。」,牧師不禁感嘆地說:「你看這樣多男人都犠牲了他們的工作趕來參加葬禮。」

「他們才不是來參加葬禮的。」,死了岳母的農夫申辯說:「他們都是想來買我這匹騾子的!」


今回買的這本「西洋幽默小品」有點像我們古中國的「笑林廣記」之類,都是每篇短短的,但卻「言簡意駭」。而我覺得幽默小品很多時除了「令人發笑」外,還具有很高的「啟發性」,很能啟發思維,故我也十分愛看。

而在這十三篇小品中,我覺得最好笑的是「第十三篇」,大家又如何?



二零一八年五月十七日

晚上十一時五十二分

炎澄魂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