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藏風聚氣家家發(二)

2018/07/26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ul
          陰宅與陽宅雖然原理相同,禍福與影響力也同樣重要,唯不同者只是效應之快慢。陰宅主靜而效應較慢較長遠,陽宅主動,效應較快較短。所以古代建都之地,山水必大聚,而中聚則為城市,小聚為墳穴之地。陰宅對人的影響是間接、綿遠和緩慢的,沒有陽宅對人的影響那麽直接迅速和見效快捷,故此現代人多重視陽宅風水,而少用陰宅風水。

          風水的研究歷史悠久,其始於黃帝時代,便已經能夠運用風水學於皇宮建築之上。不過,時移勢易,古今房屋結構變化甚大,故有些傳統的風水理論已經與時代脫節,不合時宜了。

          香港人比較重視自己的居所,故若經濟能力許可的話,必然會購買樓房物業,以便生根立命,否則,便會有飄泊無依的感覺。因此,很多人不論身處何地,均以置業安居作為首要目標。既然用了這麼多心血去買樓,當然希望自己的樓宇除了可以居住得舒適外,更希望能風生水起,丁財兩旺。

          每個人都希望選購一間好風水的樓宇,可是,一般都不知道如何去選擇。其實,大家在選購樓宇之前,應該先在樓宇周圍巡視一番,留意附近四周的環境是否有問題。(待續)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