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爛船也有三斤釘?

2018/08/31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31 Aug
          「一部爛波子都值三百萬?」上周在美國舉行的一場老爺車拍賣會之中,一輛大撞了車頭的1987年保時捷959,最後以四十二萬五千美元(接近三百三十一萬港元)成交,成為全球車迷茶餘飯後佳話。很多人都認為太貴不值得,不過各位要知道,959是當年限量終極版波子,產量只約294輛,如果一輛完好而且擁有如此低咪數(3,657英哩)的Comfort版959,市值接近八百萬至一千萬港元,今次這位買家以三分之一價錢投得心頭好,究竟是喜或是悲?

          聽過幾位擁有959的本地汽車收藏家透露,其保養費用不菲,因為車子應用了許多那個年代的電腦配件,即使本地原廠代理都未必有相關工具或軟件進行維修。而且許多零件早已停產,所以廠方建議959車主把車運回德國斯圖加特Porsche Classic總部進行檢查或修理,那當然非常麻煩,所以有部份收藏家只把它作為固定欣賞品(或投資工具),沒特別需要都不會隨便啟動引擎。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