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mart 用斧頭砍伐樹木

2018/11/15 21:19:15 網誌分類: 生活
15 Nov

Skymart 雖然現代的動力工具已經完全消除了它,但有時候無法取代使用斧頭砍伐樹木這一歷史悠久的傳統。然而,砍伐一棵樹並不像用斧頭擊打它那麼簡單。有遵循的安全程序和實踐技巧。如果你不小心並且沒有採取適當的措施,你最終可能會傷到自己或者在家裡丟樹。

安全提示
首先,在掌握斧頭之前,需要考慮幾個重要的安全問題。定期磨削鑽頭(切削刃),每次使用斧頭後,在斧頭上加油,防止生鏽。如果斧頭沒有牢固地固定在手柄上,它可能會在中間擺動時鬆動;一個破裂或分裂的手柄同樣危險。切碎時請佩戴安全眼鏡和鋼頭靴,並確保可以牢牢抓住手柄。還要確保你的揮桿有足夠的間隙,並且旁觀者保持安全距離。最後,你的斧頭應該在不使用時套上護套,或者它可以楔入木頭或樹樁中。

第1步 - 為您和作業選擇右斧
確保你有合適的工作斧頭。砍伐斧用於砍伐垂直於穀物的原木或樹木,但有兩種類型的砍伐斧:在硬木上使用圓角斧,在軟木上使用楔形斧。伐木斧的手柄通常為31至36英寸長。選擇一塊你會感覺舒服的砍伐斧 - 不要太輕,也不要太重。


第2步 - 預測樹落下的方向
試著讓樹落在盛行風的方向上。如果樹不完全垂直,也要考慮樹的傾斜方向。保持所有物品遠離樹木預計會落下的區域。為了安全起見,確保所有車輛都停在半徑等於樹高的半徑之外。另外,計劃一個與落樹方向至少45度的逃生路線。

第3步 - 啟動陷阱
在你希望樹木落下的方向上,將一個關於腰部高的V形切口(切口)切入樹中。切割到樹直徑約1/3的深度。

第4步 - 開始
在第一個上方約一英尺的另一側切出另一個凹口。兩個切口之間的木材形成一個“鉸鏈”,當樹開始下落時將樹保持在原位。

第5步 - 繼續切入第一個缺口
向上擴展第一個凹口的寬度,直到它接近第二個凹口的高度。當樹開始下降時,沿著逃生路線前往安全距離。請注意附近樹木上可能與落樹糾纏在一起的任何樹枝。


樹木處理完畢後,請確保您有處理計劃。如果您有一個燃木爐或壁爐,樹本身可以很容易地切割木柴,但如果您自己沒有合適的工具,您將需要聯繫專業人員去除剩餘的樹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