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香港未來的發展,也許『該南下,而非北上』」(酒後"微醺"政論)

2018/12/14 23:55:44 網誌分類: 「澄魂時事」
14 Dec


我又在喝酒了,在思家國事中,已"微醺"。想著想著,覺得也許香港「未來的發展」,「未必一定要『北上』,反該『南下』--這當然需要『內地』,『國家』支持--這是『無疑』的。我的想法是憑我們香港本身固有的經濟力量與人脈,再配合國家在背後的支援支持--南下--『向南發展』,這也許才是對我們香港,我們港人最好的。」

當然,在發展的途中也許會極困難,所以我才會提出"澳門"是香港在"大灣區"發展的"第一站"!

因我覺得我們的發展,絕對需要澳門人的幫助--那怕「精神上」也好。


這是我的「部份心聲」。


而若以「足球」來論(雖坦言我也不是知太多),我覺得「香港」在國家的位置基本上是「防守」,「後防」的位置(上海該打「中場」吧?)--但由此我們才要「拚命維護一國兩制,維護跟內地不同的,獨特的地位,以讓我們香港繼續繁榮安定」--因為「守後方的若力量不夠,怎守?怎幫『大家』守住門戶呢?」

「拚命維護一國兩制,維護跟內地不同的,獨特的地位,以讓我們香港繼續繁榮安定」--我們「香港人」,「可非『只為自己』而已!」


我的「酒後建議」就如此。不知會香港,對內地與國家有什麼作用,但也就說了--

可能說後的「最大作用」就只是令我自己心安舒暢而已。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四日

晚上十一時五十二分

炎澄魂字(微醺)



回應 (1)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12/15 02:36:50 回覆

炎澄魂字:(酒後)我再看看地圖,覺得也許將來香港雖仍為中國內地「後防」的城巿,但也許會與「澳門」,「珠海」、「深圳」、「東莞」、「中山」,以致「佛山」「連結」成一個「新地區」也未定。

因大家說到底都是「南方人」,很難避免會走在一番的。


純粹"酒後"心血來潮的發言而已(希望今晚別再要去買酒。我買酒買到家附近的"便利店"職員都認得我了--雖然我只是買"青島"而已.但因"量"不少,買到人家都認得我.)

另外我雖不用"華為"手機,但也不用"蘋果".我用的手機是某"法國"牌子.好耐用也!

所以我不用學"葉劉"或"告我丫苯"等之流擦中央「頭」--

因我本身已為"原始人"也。

另我雖然知道用"手機","支付佬","信用卡"等消費是很方便,很X方便,但我現在卻仍然"堅持"用"現鈔"--至多加"八達通"消費,原因不是因為"不知電子消費的好處"與"抗拒中央監察"(似我這等人,早在人家監視之內多年了),而純粹因為"務實原因"--我不想"過度消費","換來一身"無謂的債"與一堆"無謂的東西"."

正因為"用手機付費消費""太方便",所以很難免會造成很多"無謂的消費".反而若"堅持用現鈔",在買東西時一旦發覺"無錢",要去"提款",隨時"到提款機""那一刻",才發覺自己"原來不是那麼想買那東西",於是"鬆人""走人",這便可"減少無謂的消費"了.

所以我到現在仍不好"網購"--雖然我也是"光棍"一條就是.

我只是個"很典型的","務實的""香港人"而已.


2018/12/15 209 炎字(酒醉中)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