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七人欖球賽遷場

2019/01/08 04:13:05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an
          隨着啟德體育園未來落成啟用,政府計劃重建銅鑼灣掃桿埔大球場,將座位數量由四萬個銳減至八千個。這個消息傳出後,有很多人關注重建後的大球場會否影響灣仔運動場的未來,也有關注大球場作為每年「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場地的未來。大球場座位銳減,意味着七欖球賽將會遷址舉行,欖球迷對失去這個七人欖球賽的集體回憶有不少迴響。

          七人欖球賽自一九八二年開始,於大球場舉行,自此愈做愈成功,成為國際體壇一年一度的盛事。掃桿埔大球場舉行七人欖球賽成為香港的一個標記,也是不少香港和國際欖球迷一個集體回憶。有欖球迷知道大球場重建,第一個反應是七人欖球賽會怎麼辦而不失其姿采?有人問:遷場去啟德體育園,七人欖球賽還會否是一樣?

          其實七人欖球賽最初的比賽場地也不在大球場,而是在跑馬地的香港足球會。由於比賽愈搞愈成功,吸引更多觀賽球迷和國際級贊助商,為滿足門票需求日增的情況,主辦者於是遷場到容量更大、鄰近香港足球會的大球場舉辦賽事。

          時至今日,七人欖球賽的支持者有增無減,大球場四萬個座位,遠不能滿足每年希望能夠入場觀賽的球迷的需求,另覓更大的賽事場地是解決需求問題的方法。

          據近日傳媒報道,七人欖球賽的主辦單位香港欖球總會表示,政府建議遷場至擁有五萬個座位的啟德體育園,欖總鑑於場地座位大幅增加,對球賽規模擴展有利,接受遷場建議。啟德體育園預計於二○二二至二○二三年落成;換言之,七人欖球賽還會在大球場舉辦多至少四屆,欖球迷可以有一段時間適應遷場,要告別充滿集體回憶的場地的改變。

          七人欖球賽遷場,見證了賽事和香港欖球運動的發展和進步,政府投放更多資源,包括保留大球場作為較小型賽事和日常欖球培訓場地,至為必要。

          另外,在大球場舉行七人欖球賽,也是外國球迷的集體回憶。無數實事的電視錄像,成為推廣香港作為盛事之都的標記。因此,在未來四年遷場前,政府其實也應好好規劃,為賽事遷場作好準備,讓本地和海外球迷對新場地有期望,令球迷認同賽場從港島核心地區遷至九龍東,仍不失並作為香港盛事的熱鬧氛圍。這方面若做得好,一定能帶動、提升啟德體育園作為國際體育盛事舉辦場地的地位,成為香港一個廣為國際旅客認識的新地標。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