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票房福星

2019/01/18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如果問你現今荷里活芸芸演員之中,誰是從影以來累積票房最高的紀錄保持者?你會猜羅拔唐尼?尊尼特普還是狄卡比奧?答案統統都錯,出人意表是當今荷里活的票房霸主,竟是黑人演員森姆積遜!據報他個人主演作品的累積票房是四十六億美元!

          現年七十歲的積遜,出道接近半個世紀,演出作品接近二百部,除了演技精湛之外,專業的工作態度尤其獲得行內人士有口皆碑。大小導演跟他合作後,總是相逢恨晚,從此如膠似漆引為長期班底。像昆頓塔倫天奴自《危險人物》跟積遜首結片緣,之後每部作品總要積遜助陣,就算老拍檔分身不暇,像《希魔撞正殺人狂》雖然不見其人,也要他客串旁白。積遜另一個長拍長有的原因,大概是他腳頭好,有他主演的電影票房大賣的機率從來比別人高,另一角度來看,賣座電影系列又好像很喜歡找積遜擔當一角,近年讓積遜個人票房不斷攀升的契機,自然是他加入了「漫威」宇宙的陣營,憑着「Nick Fury」一角,積遜在各部超級英雄電影裡不停亮相,教他在圈中不論人氣和地位也水漲船高!

          當然,也有好事之徒基於嫉妒,常常大肆批評積遜貪錢濫拍,但行走江湖多年,積遜對這些風言風語早已當耳邊風,人生七十古來稀,積遜的人生觀是自求我道,正如他在訪問中說過:「我沒興趣改變世界,只喜歡娛樂別人!」所以,他選劇本是隨心所欲,每個合作過的台前幕後皆是好朋友,正因他有求必應,好心有好報,像當年他接拍了《鬼眼》導演禮切沙也馬蘭的《不死劫》,電影成績毀譽參半,殊不知二十年後,導演再找積遜出山演出延續篇《異能仨》,電影食正近年的超級英雄熱潮,積遜飾演的「玻璃先生」被解讀成暗黑版「Nick Fury」,今時今日自然話題十足,票房和期望也被看高一線!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