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是時候好好演戲了

2019/02/15 05: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15 Feb
          今時今日,已經很少人記得里安納遜曾是一名擅演文藝片的實力派演員了。

          這位出生於愛爾蘭的男演員,年輕時候為了生計,七十二行差不多全部做過,最意想不到的職業大概是當過貨櫃車司機和業餘拳手,但納遜的最終理想,還是成為一位專業演員。

          納遜的電影事業開始時也是浮浮沉沉,二十九歲那年才在大導演尊波曼的名作《群英會》裏擔當一角,不過之後演出機會一直源源不絕,而且常常在荷里活電影裏亮相,合作過的對手也不乏巨星級人馬如羅拔迪尼路、戴安姬頓、雪兒和活地亞倫等等。納遜從影生涯首部代表作是九三年的《舒特拉名單》,片中飾演在二次大戰期間拯救無數猶太人逃出生天的大善人舒特拉,絲絲入扣的演出令他首度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從此之後,納遜正式躋身於巨星行列!

          納遜一直是荷里活公認的演技派,但真正成為票房保證則全靠《救參96小時》系列之後,納遜現在一部戲的片酬是二千萬美元,幾年下來密食當三番,荷包豐收,一世無憂了。

          但對於曾經喜歡看納遜踏踏實實演戲的影迷,看着偶像改變戲路,一味打打殺殺,不再交出好演技,心裏其實又是說不出的納悶。事實上,除了《救參》系列外,納遜接拍的其他動作片質素參差,不少都是有頭無腦的庸俗之作,更讓人擔心納遜總有一天會步布斯韋利士的後塵,變成了為求賺錢只接拍一些二三流動作片的爛演員,更教人惋惜的是,納遜的演技跟韋利士卻是相隔了一條彌敦道的距離,他的自甘墮落益發教人痛心。

          納遜新作《冰天動地》上周開畫票房失利,有說因為他在電影上映前受訪,說出一番敏感的種族言論令形象插水,所以拖累票房,但真實原因或許是納遜的動作片戲路已經教觀眾沉悶,有危才有機,納遜是時候在銀幕上放低拳頭,用天賦去感動觀眾了。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