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逾四成香港千禧世代都有「Net Lag」,對計劃行程表示「怕怕」!

2019/03/05 12:03:04 網誌分類: 旅遊
05 Mar

不少人都經歷過計劃假期的痛苦與辛酸,不論是一趟喜瑪拉雅山長征或是放鬆身心的樹屋體驗,所花秏的精力和當中的反覆掙扎絕對不少!Hotels.com最新的一項調查顯示,一眾千禧世代旅客均表示受「net lag」所影響,為了一個與別不同的旅程而迷失於永無止境網絡搜尋世界中。

41%千禧世代旅客認為計劃旅程是他們所面對最大的壓力之一 – 這並不讓人感到驚訝,因為平均十個旅客當中就有三人花上逾20小時為假期作資料搜集,更有28%指花在搜索旅程的時間比與伴侶「親密」更多,甚至因為不斷盲目地「scroll」而錯誤預訂行程或旅行日期 (25%)。

調查顯示,旅客約於計劃及搜尋旅程的第55分鐘開始遇上「net lag」。逾三分之一 (39%) 的受訪者會為了避開繁瑣的搜尋過程,而寧願重覆到訪同一目的地,15%更寧願取消行程!30%受訪者表示不介意付錢解決計劃旅程這個難題,近半數 (49%) 甚至願意花費 £172 (約港幣1,740元) 「請槍」。

計劃行程對於工作效率也有一定的影響,超過半數 (52%) 港人承認曾於辦公室偷偷搜尋及計劃行程,並有33%認同因此而影響了工作表現。這並不足為奇,因為14%千禧世代旅客需要考慮至少六個行程方案才能下決定。

同時,有88%港人表示依賴旅客評價來決定行程,並視之為最重要的工具。有見及此,Hotels.com為旅客們解決「net lag」煩惱,公布2019「旅客最喜愛住宿」得獎名單,憑著其網站上的真實住宿評價,選出得獎酒店,減省旅客選擇住宿時遇上的難題。今屆全球共有3,120名得獎者,當中702個來自亞洲地區,香港亦佔五個席位。

榮獲最多「旅客最喜愛住宿」「最首選」大獎的亞洲城市

  1. 河內
  2. 烏布
  3. 暹粒
  4. 東京
  5. 京都

 Hotels.com大中華、東南亞及印度區市場總監莊佩芙表示:「Hotels.com希望透過『旅客最喜愛住宿』名單為旅客解決計劃旅程的煩惱。當你正在搜尋旅程時,這些得獎住宿能為你帶來不少參考價值,並助你脫離永無止境的搜尋痛苦。我們網站上2,500萬個真實住宿評價經旅客親身驗證,為你挑選最佳的住宿選擇。是時候遠離『net lag』,投入『jet lag』的懷抱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