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電影<流浪地球> - 誠意推介!

2019/03/05 16:46:27 網誌分類: 影視
05 Mar

今年春節國內放映了第一齣國產科幻大片「流浪地球」,票房迄今已大賣四十多億元人民幣,最近也在香港放映了,我當然第一時間去支持祖國史上的處女大作。

「流浪地球」講述地球在太陽系越來越危險,於是各國聯手製造推進器打算離開太陽系,期間地球受木星引力吸引,即將相撞滅亡之際,中國人想出了解救方法,最後成功拯救地球。整齣電影被拍得大氣磅礡,畫面極度震撼澎湃,新晉導演郭帆可說是一鳴驚人,為祖國的電影業揚威國際。

電影從頭至尾都沒有提過美國,結果就被美國傳媒吐嘈說這套電影如何沒有科學知識,沒有美國科學家參與救援工作是如何不合情理等等,於是有人翻查原著,證實原著作者劉慈欣的確有提過美國。但個人認為以往拯救地球的責任都總是落在美國佬身上,今次終於輪到中國人了,就應該徹徹底底做一次主角,不能再讓美國佬稱霸科幻片了,何必管它合不合理?

科幻片本身就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美國佬拍「超人」、「蝙蝠俠」、「變種特攻」、「星球大戰」、「美國隊長」等等,幾時認真想過劇情是合理的?所以揶揄「流浪地球」的美國人都會被視為眼紅中國人搶了他們在大銀幕上拯救地球的專利而已。

美國拍英雄片的數量多不勝數,所以美國人自少就被影視文化所洗腦,潛移默化地以為自己一出世就肩負起拯救地球、打救全人類的任務,結果歷任總統都喜歡指點別人的江山,多年來一直擺出一副領導群雄的姿態,與他們經常拍英雄片不無關係,或者壓根兒自卑的人才會經常顯現自大的一面。

我希望中國人多拍科幻片,也拍一些讓國民自豪的電影,如吳京的「戰狼」系列,就拍得水準極高,看了的確會為中國人而驕傲。電影是一門把自己國家文化結合科技的產品,既可打開世界視野又可教育國民正確訊息,是一種軟性的文化手段,中央政府應該特別支持國家電影業,令國民都一起編織拯救世界的英雄夢吧!

回應 (5)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9/06/24 18:45:31 回覆

期待你的新作。

立 冬
立 冬 2019/06/24 17:47:17 回覆
@淺雪...

Thanks 淺雪. 

淺雪
淺雪 2019/05/12 09:36:30 回覆

未提供相片說明。

wongi
wongi 2019/03/10 21:18:52 回覆

哈哈,多謝你加入我的烏龍行列呢!

我經常犯這個毛病啊!

立 冬
立 冬 2019/03/06 21:19:14 回覆

對不起Wongi, 留言錯手被刪了。本來是想按你個名去你家的。只怪自己手指頭不夠靈活。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