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電動車換得過?

2019/03/15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15 Mar
          近期多款電動新車抵港引起話題,先有Tesla Model 3(傳聞四十餘萬元起)預覽,跟着兩款三十餘萬元韓國「姊妹車」現代Kona Electric、起亞Niro EV同步出場,上周末兩款一百萬元電動SUV積架I-Pace和奧迪eTron同日登陸香港,寶馬也發表i3 120Ah加強版(五十餘萬元),今天日產開售全新第二代Leaf (圖,約三十七萬元起)。電動車忽然多了選擇,加上「一換一」計劃可令部份車價降至二十多萬元,很吸引?但點解要現在換電動車?貪其新潮有型?抑或可降低養車成本?

          老實說,電動車又快又靜,理論上不用特別保養(不用換機油、波箱油),新一代入門級電車續航力動輒三、四百公里,足夠應付最少四、五天使用,關鍵只在於續航往哪裏充電?除非閣下屋企或附近有中速充電車位,晚上睡一覺便充滿搞掂。本地有兩家公司為私人屋苑提供月費式中速充電服務,月付$1,800任充,並不便宜,但我相信當愈來愈多人用電動車,收費自然降低,正如手機月費或寬頻服務一樣。早買早享受?是的,不過我會遲一些才買。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