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電車大數據

2019/04/25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pr
          上海車展於今天閉幕,今年各大外地及內地車廠都大力宣傳旗下新能源電動車,尤其不少新晉初創中國牌子都展示天馬行空、又或結集各家之大成的電動概念車,雖然許多都只是得個「講」字,大家都希望步美國Tesla之後塵。反觀傳統汽車企業大品牌如德國福士(內地稱大眾)集團,除了展示旗下不同電動車副線如福士ID.、奧迪e-tron新型概念車,還揚言(由現在至)2028年時,全球將會交付二千二百萬輛電動車,當中有一半以上來自中國市場,數字非常驚人。

          要知道這只是福士集團的數字,還有其他大集團如平治、寶馬、豐田、積架越野路華及Tesla等等,屆時全球電動車流通量相當可觀,鋰電池產能是商家關注的課題,污染、回收卻是不可忽略的項目。我知道本地各汽車代理,仍忙於為香港今年9月實施歐盟6C新規格汽油車排放標準而張羅,政府則着力覓地建地下停車場。當電動車如洪水猛獸傾巢而出,究竟香港的政策、法例、配套會否追唔上,跟世界或內地脫軌呢?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