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靠左定靠右?

2019/07/11 04:13:17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l
          上星期去了德國兩天,試駕了奧迪幾款新車,包括圖中所見新款R8 Performance(左)和TT RS(右),試車感受暫時賣個關子,今天想說是每次駕着不是自己的汽車到油站,都會猶豫究竟靠左或靠右,入油口在車身左方抑或右方呢?其實大家只要看看錶板汽油存量錶位置是在左方或右方便知道了。這解釋了燃油錶的位置其實不是隨意亂放,而是經過邏輯安排。筆者暫時未研究過電動車充電口位置與電量錶是否沿用這種安排,估計不是,因為不少充電插頭位於車頭!

          在德國,或歐洲和歐美大部份國家,油站都是Self Service的,千萬不要等人來招呼吧,自己入完油然後去店內收銀處埋單便是了,快捷方便。德國汽油價格其實不比香港便宜許多,每公升98 Super Plus汽油收貴18.79歐羅,即約16.9港元!當地柴油價跟汽油沒大分別,不過柴油車普遍較慳油,所以如果各位到德國或歐洲長途自駕遊,還是建議大家租賃柴油車,可大幅減低旅費成本,要享受Supercar速度感則另作別論。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