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千枝針插在心

2019/07/15 16:26:05 網誌分類: 寫作
15 Jul

目睹多場暴力抗爭後,有朋友已宣佈不想再看這類訊息了,以免自己精神受影響,遲早發癲。我也有相同情況,很怕看電視新聞、怕看面書、怕看手機訊息,甚至看到警察受傷會很心痛,會不斷問香港為什麼變成這樣?還適合正常人居住嗎?

走在街上,看到那些面目猙獰、身材魁梧、或是穿一身黑衣、有紋身、又或滿口粗言穢語的,我都會懷疑他/她就是暴徒,很想舉報他們、斥責他們,但又怕雙拳難敵幾百隻魔爪。天人交戰之下最容易走火入魔。普通市民尚且如此,何況那些曾經跟暴徒近身肉搏的警務人員?連番激戰後肯定驚魂未定、思緒難安,甚至精神崩潰。特別是昨天那位被暴徒硬生生咬斷手指的警員,雖然與他並不相識,但我已忍不住淚如雨下,與他一同痛入五臟六腑,如同千枝針插在心。假如還有市民天真地繼續相信暴徒是手無寸鐵,只是被政府逼迫下才走上絕路作出反擊的,那麼他們的腦袋實在長錯地方了。香港自回歸以來從沒有暴政,一直只有該死的暴徒!

即使一個人有多無知和愚蠢,只要看到暴徒的裝備,如大批數量的頭盔、防毒面罩、鐵通、磚頭、通渠水、石灰粉、雨傘,還有攻入立法會大樓時的佔領策略,如破壞電錶房、用長杆塗污閉路電視、偷走有用的電腦資料等等,全部行動都足以證明這是一場有組織有預謀的佔領行動,明顯是外國勢力在背後操控,否則誰可以花一大筆資金去購買物資,去收買死士和一大班暴徒?

昨天朋友傳來一個驚人消息,記者協會現在特別降價優惠,申請一張記者證只需10元,另加40元年費共50元便可搖身一變當上無冕皇帝了,完全沒有門檻,怪不得這幾場暴亂中的記者,大多似暴徒多過實際採訪的傳媒工作者了。如事件屬實,本人強烈譴責記者協會濫收會員,致使大批害群之馬充斥媒體,並多次企圖或意圖阻差辦公,還敢誣陷警方過度使用武力等荒謬之說,存心蠱惑市民,並惡意打擊警方誠信及尊嚴。記者協會必須嚴正交代事實真相並向市民及警方誠心道歉,以正視聽!

最後,我祝願所有受傷的警察都儘快康復,以後身體健康,幸福平安。至於暴徒方面,祝他們早日坐監,長吃特區政府的免費飯菜!

 

回應 (31)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9/07/19 12:05:19 回覆
@soho*...

我都對葉德嫻好失望, 看她接拍地鐵的廣告, 還以為她是很正義的, 原來也是腦袋長錯了地方.

網民有句說話寫得很好: 全港最多受害人的騙案就是<反送中>案, 有超過2,000,001名受害人,案件最奇特之處, 是無人覺得自己被騙. 

希望葉德嫻可以去看看盧永雄先生於6月21日寫的<殺君馬者道旁兒>.

立 冬
立 冬 2019/07/18 14:42:33 回覆

香港記憶<資料來源: 網絡文章>

香港九七回歸,梁某有幸與剛上任的特首董建華見面,聆聽過他 的香港發展計劃,深受感動。董先生是有心人,港人卻視作「老懞懂」,奈何?

“香港怎麼了?這顆曾經是世界上最亮的東方之珠怎麼了?”

香港的跌落凡塵是歷史的必然。
我們仔細想一下,香港的黃金時代是什麼時間?

就是1949年~1999這黃金50年。

●1949年,大陸解放。來自上海等地的舊社會資本家大批湧入香港,為香港注入資本、勞動力,這是香港騰飛的基礎。

●50~60年代,西方開始封鎖中國。香港成為中國通往西方世界的唯一通道。

●60~70年代,日本、德國的產業開始轉移,香港以廉價勞動力和資本基礎,承接了大量的產業轉移,香港的製造業基礎就有了。

●70年代之後,大陸大批量引進西方成套技術設備,這些技術設備全部通過香港轉口,大量的轉口貿易和配套的金融體系,讓香港迎來了最為黃金的10年發展期,奠定了香港成為世界級港口和世界級金融中心的基礎。

這50年,香港背靠大陸這個天量的需求腹地,
是「唯一窗口」、
是「製造業中心」、
是「轉口貿易中心」、
是「金融中心」。
對,還是文化中心!

香港的黃金50年,是大陸封閉落後的50年,內地的跌宕史,恰恰就是香港的發家史。這50年,大陸之不幸,塑造了香港之大幸。

但大陸全面推進改革開放之後,原有的世界秩序瞬間摧毀了。

製造業先逃跑。從香港跑到了土地、人力、管理(環保)、稅費等各項成本更低的廣東、福建東南沿海。

轉口貿易緊隨其後。中國加入WTO,上海、寧波、天津、廣州、大連等大型港口集體發力,全球來往貨櫃直接在內地靠岸。

再然後是金融中心。香港的金融崛起的背後是物流中心、是轉口貿易、是龐大大陸市場的唯一出口。但如今,物流中心分散了,轉口貿易轉移了,上海自貿區出現了……

香港萎靡的10年,是大陸崛起的10年。香港的經濟問題不在香港,而在大陸。

不是香港不行了,而是大陸變得太行了!香港沉沒是歷史必然!

香港不是沒有機會,而是錯過了太多機會。

千禧年交接,在製造業、轉口貿易出現轉移傾向之時,香港也曾提出若干個轉型計劃。

1999年,董建華擬定「數碼港」計劃,要發展互聯網科技。

我們站在那個節點,俯瞰世界,谷歌也就剛在加州的私家車庫里誕生,遠沒上市,Facebook、推特的影子在哪里還不知道;國內的阿里、騰訊還都是10人的小團伙;馬雲還不是「爸爸」,還只是長相奇醜的小伙子。

當時的香港,軟件、技術、人才、資本,哪個方面不能秒殺大陸?

結果,互聯網沒做起來,數碼港被搞成了房地產開發。

後來,董又提出「矽港」計劃。台積電出來的張汝京想在香港搞芯片製造,香港人以「炒地皮、炒樓價」的由頭堅決反對,又搞遊行。結果,上海把張汝京請走,在上海搞了個中芯國際。現在是中國最大、世界第四的芯片製造商。

再後來,董再次提出「中藥港」計劃。因為香港既有積澱深厚的科研體系,還有龐大的生物科研人員,最重要的還有全世界都認可的質檢體系。這就是產學研一體啊,多好的條件。但是,再次因為資本的短視,又沒搞起來。
結果,河對岸的深圳出現了華大基因,又成為全球一流的基因、生物科研企業。

99年到05年,如果香港抓住這三次機會,香港就是亞洲互聯網中心、芯片製造中心、生物科研中心。

那些年,香港去忙啥了?

經濟脫實向虛,掉頭轉向「金融業、地產業、服務業」。把資本炒到天上,把房子炒成天價。所謂的自由金融貿易港,帶來了大量的熱錢過境,這些資本熱錢把經濟炒成了虛胖。

階層接近固化,年輕人沒有出路,充滿戾氣。金融、地產這兩項,無論哪個都不是初入社會的年輕人能玩得起的,出頭無路、創業無門,年輕人就一股腦跑到大街上,把戾氣宣洩給曾經的「窮親戚」中國大陸。

時至今日,香港經濟的宿敵就在香港內部,就在那些金融寡頭之間。

金融的暴利成就了香港,也慣壞了香港。資本的短視和逐利,讓香港錯過了最好的10年。

深圳的崛起,首先要感謝的是政策,其次就是香港。

80年代,以深圳為代表的廣東沿海,承接了大量來自香港的製造業轉移。很快,深圳完成了原始的財富積累。

但好日子很快過去,2000年之後,製造業又找到了更優質的轉移地——以越南為代表的東南亞國家。

但深圳很快憑借製造業轉移的原始財富積累,找到了一條屬於自己的路——科研創新、產業升級、中國硅谷。

那些年香港錯過了互聯網、基因生物、智能製造、轉運物流,都被河對岸的那個小漁村撿了起來。

於是成就了一大批群星璀璨的企業——
● 有市值近2800億美元,4萬名員工的互聯網企業騰訊;
● 有營收5000億人民幣,17萬名員工的科技公司華為;
● 有市值700億,全球一流的基因生物公司華大基因;
● 有市值1700億,22萬名員工的汽車製造商比亞迪;
● 還有市值3000億,擁有34萬名員工,14架貨運飛機,16000台運輸車輛,12000個營業網點的巨無霸物流企業順豐速運……

甚至在老港人最熟手的金融和房地產行業,深圳也在奮起直追,平安、萬科、招商……

一個香港科技大學的畢業生,9年後把產品做到全球70%以上的份額,這家公司就是大疆飛行機。值得玩味的是,這家公司在深圳,而不是在香港。

深圳通過高速、高鐵網絡已經把東莞、惠州、香港、廣州、佛山、中山、珠海串聯成一個城市平台,這是一個巨無霸的經濟集群,這一個未來可以媲美舊金山、東京的世界級大灣區。

深圳是研發中心、總部基地;東莞憑借全世界最成熟的產業工人,是製造中心;中山和惠州是零部件採購中心;廣州是分銷中心;鹽田港是貨櫃中心……

留給香港的只剩下上市融資中心,但卻不是唯一選擇,上海、深圳都可以替代!

而河對岸的香港呢?

「民主」把自己塑造成孤立的金鐘罩,然後望著日漸崛起的河對岸那個小漁村,開始驚恐,之後愚蠢,怪政府、怪特首、怪李家、怪回歸,覺得這一切都是別人的錯。

放著70萬億的龐大市場不做,卻走上街頭,玩起了「政治正確」。真是既可憐又作大死啊!

昔日封閉愚昧的大陸,變得開放、包容;昔日開放自由的香港,變得愚昧、封閉。

短短幾十年,歷史給我們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

立 冬
立 冬 2019/07/18 14:32:11 回覆
@soho*...

多謝soho留言! 泛民就是睇好暴民會成會他們的票源才不肯割蓆, 未來就算暴民有幾殘忍都會繼續扮睇唔到.  據選舉委員會主任指出, 新登記選民多達35萬, 呢個數字好大機會是年青人, 所以泛民很大機會在今年區議會中取勝. 沉默的市民真係要踴躍投票了, 否則香港會total lost.

立 冬
立 冬 2019/07/17 10:13:13 回覆
@憤怒人...

我覺得警方應該事先聲明, 凡示威人士帶頭盔, 口罩或防毒面罩的, 一律被視為暴徒處理, 會即時作出拘捕. 另外, 警方應該找幾個武術大師, 教授一下警察使用長棍去對抗雨傘或鐵枝等武器, 及各種近身肉搏的招式.  單用警棍真的不足, 政府應該研發多些武器出來.

立 冬
立 冬 2019/07/17 10:01:16 回覆
@無奈人...

聽說外國勢力就是想製造流血事件, 在香港搞一場六四風波, 然後大造文章.  上次暴徒衝擊立法會時已有死士準備去死了, 但警察竟然沒開槍, 令幕後策劃者非常失望, 所以才不斷發起遊行, 搞連儂牆, 目的是製造紛爭引起矛盾, 一於不流血不罷休.  所以真的難為了我們的警察. {#icons_cat5}

無奈人
無奈人 2019/07/17 09:31:55 回覆

今早已經有報章詳列所謂「勇武派」將於7.21再掀「暴亂」的計劃,更在網上教人如何製造攻擊性武器,面對如此明目張膽的挑釁如果政府仍然束手無策,任由暴力事件一再重演,香港還有得救嗎?

香港,似乎已經由反對派接管了,他們實在太霸道,動不動就興師問罪,正義之士全怕了他們,只能敢怒不敢言,啞忍!

香港沉默的正義之士只能嘆息,無可奈何!

憤怒人
憤怒人 2019/07/16 22:40:05 回覆

基佬又申請遊行,吸取教訓,若然我是警方的指揮官,這一回我就放軟手腳,不設防,但就另外部署一批人手,於遊行結束之後監視住那些穿黑衣、戴口罩的「暴徒」,一見這些「暴徒」有所動作立即展開狙擊、圍捕,決不手軟。

路人甲
路人甲 2019/07/16 19:47:20 回覆
@忍無可忍...

看來閣下也是那些容不下不同意見的「滅聲暴徒」一族!

不平人
不平人 2019/07/16 19:41:03 回覆
@忍無可忍...

請問閣下收了多少搗亂費?

2019/07/16 18:48:15 回覆
@忍無可忍...

肯定你們已收到「西方」護照,祝你們早日「一路好走」,別再擾亂香港治安,亞門

KING.
KING. 2019/07/16 17:31:19 回覆
@忍無可忍...

維穩? 需要我嗎? 我只識扶乩解馬。要我同意班人做犯法的事, 對不起, 我做不到。

立 冬
立 冬 2019/07/16 14:30:54 回覆
@淺雪...

自求多福吧!  {#iconb_286}

立 冬
立 冬 2019/07/16 14:29:37 回覆
@不平人...

其實佢地自己都知自己有問題, 但就係羊群心理, 人做乜佢做乜, 無想過人地唔駛坐監自己要坐監. {#icons_cat10}

立 冬
立 冬 2019/07/16 14:24:01 回覆
@憤怒人...

只怪現時大學數量太多, 入學門檻又太低, 又無品格考查, 想做大學生太容易了, 所以無人懂得珍惜. 我現在都唔覺得大學生會有幾叻了.  {#icons_cat10}

不平人
不平人 2019/07/16 13:52:17 回覆

那些人都戴上了口罩,不敢以真面目示人已經係作賊心虛,連番衝突,已經令人對戴口罩的人非常反感,真係想見一個拘捕一個,通通捉去坐監。

淺雪
淺雪 2019/07/16 13:25:58 回覆

一句話..為香港默哀..

憤怒人
憤怒人 2019/07/16 12:18:05 回覆

那些所謂的大學生到底是什麼學生?讀的是什麼書?衝擊立法會明明是暴行,竟然要求張校長更改「暴力」的定性!面對事實,作為校長是不能屈服於學生的霸道的,否則,什麼錯的事一受到威脅就變成對的事,這個世界還有皇法嗎?

這班大學生哪裡像學生?似乎像流氓多一點吧?

立 冬
立 冬 2019/07/16 10:01:01 回覆
@憤怒人...

同意, 不單惡過黑社會, 更差過黑社會! 看那個咬斷警察的港大畢業生, 明明有大好前途, 怎麼竟然蠢到要去做暴徒呢? 政治這東西真的害死好多無腦的後生仔.

憤怒人
憤怒人 2019/07/16 09:48:03 回覆

那些無辜受到搗亂的商店報了警也不敢追究,怕什麼呢?豈非是怕被報復嗎?這些人還惡過黑社會。

電視台的鏡頭直播現場實況一不合示威者的心意都被指為假新聞,這種顛倒黑白的行為認真可恥。

那隻鄭蟲太公然在立法局內「指揮」暴徒上樓都可以逍遙法外,太沒有皇法了!

立 冬
立 冬 2019/07/16 09:39:50 回覆
@...

聽說好似開槍前要大聲跟對方講清楚, 又要只准射某個部位以下, 好多限制的.

立 冬
立 冬 2019/07/16 09:36:12 回覆
@路人甲...

希望警方是在搜集足夠證據, 準備把黑手一網打盡, 才忍讓了這麼久吧!

現時的傳媒真的不可盡信, 大部份都偏幫了暴徒, 好像TVB報導了暴徒的真實情況便馬上受到攻擊, 你說這還是法治社會嗎?  很悲哀! 

立 冬
立 冬 2019/07/16 09:30:07 回覆
@不平人...

我覺得警察以後應該用長棍, 找個武術大師來學習用長棍對抗雨傘.  另外, 我猜警方應該暗中在搜集證據, 以期一網打盡幕後策動的人. 

立 冬
立 冬 2019/07/16 09:26:16 回覆
@KING....

同意, 暴力不能爭取民主, 只會加深仇恨.

立 冬
立 冬 2019/07/16 09:25:01 回覆
@忍無可忍...

香港是我們成長的地方, 自然有責任/義務要守護自己的家. 可惜香港有很多人只管講權利, 不懂講義務, 以為用暴力便可解決問題, 能爭取權益.  當人人都以自己權益先行, 社會的矛盾便會越來越深.

忍無可忍
忍無可忍 2019/07/15 23:12:38 回覆

請問各位收咗幾多維穩費?

KING.
KING. 2019/07/15 22:30:37 回覆

不平人
不平人 2019/07/15 22:08:15 回覆

這班人,有計劃地襲警,如果我可以指揮警隊,我會組織一隊特別部隊,在旁監視,誰人向警員掟磚頭、鐵枝、用激光射警員,我會毫不留情下命令對這些人施以還擊,絕不手軟。

不平人
不平人 2019/07/15 21:59:51 回覆

這些人,無法無天,被滋擾的商店,縱然報了警,焉敢追究?只能啞忍了。

路人甲
路人甲 2019/07/15 19:30:37 回覆

更加心痛的是,政府的官員們至今只是口口聲聲強烈譴責、一定要追究到底,卻一直不見有實際行動,以致事態一直在惡化。

眼見這班人是有計劃、有組織的行動,政府實在應該反客為主,主動在網上追捕那些煽動者,偵緝那些「軍火庫」,不應再被動地「見招拆招」。

真諷刺,這些人口口聲聲爭取民主,可是一有意見不同者馬上被「滅聲」,如此專制,有何民主可言?

連電視台的新聞直播不合他們的意思也被針對,相反,且看《蘋果賤報》,所有報道都是一面倒傾斜,反而沒有人出聲斥責,這個世界竟然是「惡」的世界,夠「惡」,就可以目無法紀,橫行霸道了!

政府,竟然無能到只懂道歉,太可悲了!有法不能執,還有何用?

警方執法就被指濫權,不執法又被指設下陷阱、擺空城計,真希望如果再有遊行,警方索性再來一次撤手不理,袖手旁觀,看看這班人再如何作惡?讓全香港的人看清這班人的真面目,再看看那班「賤」民議員如何包庇?看看「巫」婆再如何辯解?

2019/07/15 19:15:42 回覆

班「怪獸」有種(夠膽)就去軍營」示威俾大家睇!

2019/07/15 18:57:16 回覆

好想問一句:當一個警察,正在工作時遇到(感覺)生命受到不保時,可否為自衛而開槍?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