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通脹時代的投資選擇|投資不求人

2022/05/23 04:12:57 網誌分類: 經濟
23 May
        通脹時代來臨,為市場帶來不確定性。為了減慢通脹升溫的速度,環球央行惟有開始大幅加息,或以收緊貨幣政策的手段來減低經濟陷入滯脹的風險。在避險情況與日俱增下,投資者可考慮買入具保值能力的黃金、日圓等對抗通脹。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早前表明,為了確保未來美國的經濟保持良好狀態,必須要把商品價格穩定。同時聯儲局將會毫不猶豫加息至中性水平之上,以實現價格穩定。很多投資者認為美國大幅加息會對經濟帶來壓力,並間接推高美國失業率,繼而有陷入衰退的風險。近期美國股市動盪,正好反映市場憂慮。

從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可見,能源供應緊張的情況開始紓緩下來,但其他方面的需求持續上升,尤其是食物通脹價格再次創新高,引起市場密切關注。俄烏事件未見曙光,亦繼續造成連鎖效應,擾亂了各國供應鏈運作。值得留意的是,俄羅斯和烏克蘭都是食品主要出口國。由此可見,食物價格在未來仍會持續上升。

環球央行在短期內勢必以加息,作為對抗通脹升溫的手段。投資者未來可留意數個重點,包括美國的加息幅度會否加快、美國經濟是否進入衰退期、通脹能否逐步降溫等。若然眾多跡象顯示出不確定性,投資者不妨挑選能對抗通脹的避險產品,除了大家熟悉的黃金,已經大幅貶值的日圓,保值能力亦相對較好。在市場回復信心之前,筆者不建議散戶隨便入市商品貨幣、加密貨幣等風險資產。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