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避險情緒或令日圓反彈|投資不求人

2022/05/16 04:13:12 網誌分類: 經濟
16 May
        投資市場在上周經歷大幅波動,避險情緒持續升溫,短期的美債也維持上漲,間接推動美元的大幅上漲。大部份原因都由於美聯儲持續的鷹派言論,認為需要加快加息步驟與收緊貨幣政策的速度來預防通脹的走高,導致股市大幅的下滑,而商品貨幣澳元、紐元、加元受壓,而加密貨幣更經歷暴跌。

周四鮑威爾連任獲參議院確認,將繼續帶領美聯儲對抗四十年以來的高通脹,而鮑威爾聲稱未來會以五十點的加息幅度來對抗通脹上漲,進一步帶動美元上漲。另外,短期的美債也可顯示,市場預期美聯儲會以更快的幅度加息,而導致短期的美債上漲,而長期的美債開始下跌,顯示出美國在未來可能會陷入經濟衰退的情緒增加。

總結來說,各國會持續的加息與收緊貨幣政策來預防通脹的上漲,而導致外匯市場的需求開始上漲,相對的風險產品如股指,加密貨幣會持續的受壓,貴金屬產品也會因升息的速度持續受壓。接下來我們可關注日圓,由於加快加息的速度會引來經濟衰退,而日圓價值已經在谷底。因此避險情緒的升溫,會令日圓重拾升勢。

本周我們重點關注美國零售數據,也就是市場認為的「恐怖數據」。由於美國的大部份的經濟來源都來自於消費,而美國的零售數據也反映着消費情緒,因此會對市場的波動相對較大。此外,我們也要留意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發言,預期會持續的鷹派發言,而會加快升息的速度來預防通脹的走高,也會間接加大市場的波動幅度。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