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經濟存隱憂 美匯或回落|投資不求人

2019/03/06 04:12:39 網誌分類: 經濟
06 Mar
        

美國日前公布9月非農就業數據,非農就業人口共計有33.6萬人,創自2023年1月份以來最大升幅,至於失業率則上漲至3.8%,平均時薪下跌至0.2%。各項數據可顯示9月份就業增長主因來自服務業需求急升,其餘行業就業需求逐漸放緩。此外,美國採購經理指數開始回升至50點以上,證明市場仍然對製造業與服務業充滿渴求,也間接帶動了通脹的升溫。

但是很多經濟學家都認為,目前的經濟擴張主要來自於信用卡簽帳。雖然最初的增長可能是刺激措施帶來的逆轉,但自2022年第一季度以來,信用卡損失一直在迅速上升,目前損失率為3.63%,較底部上升1.5個百分點,筆者預計損失率將再上升1.3個百分點至4.93%,數字亦反映在過去的五個信用卡損失周期中,三個周期的特點是經濟衰退,其中兩次發生在經濟未陷入衰退的時期,一次是在90年代中期,一次是在2015年至2019年。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表示,此時美國國民的信用卡欠款已超過1萬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接下來市場將會重點關注美國零售數據,由於美聯儲以就業、通脹率及消費支出等數字作為指標調整貨幣政策,筆者估計零售數據公布後將會提高市場的波動幅度。目前美國的經濟體系持續擴張,加上美聯儲認為通脹率將在短期受到提振。因此,筆者判斷美國零售數據將會超出外界預期,並會對美匯指數構成支撐。從技術分析可顯示,美匯指數已經到達了107的阻力區間,也到達了RSI的超買區域,筆者預計短期內將會面臨下行風險,建議關注104.250的支撐位。如果此價位被跌破,美匯指數將會面臨大幅的下跌走勢。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王建興 - 經濟存隱憂 美匯或回落|投資不求人
 王建興 - 經濟存隱憂 美匯或回落|投資不求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