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包青天再起風雲》

2019/08/09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ug
          《包青天再起風雲》注定是一場難打的仗!

          年輕觀眾對「包青天」、「展昭」和「公孫策」等名字會感陌生,難言崇拜,更遑論有投入感!對年長觀眾,「包青天」的集體回憶,必定停留在九十年代初的經典「金超群」版本。回想當年,一部台灣電視劇橫空出世殺入TVB黃金時段,播了逾一年,收視率屢創新高!最厲害是飾演展昭的何家勁更從寶島紅回香港,聲勢一時無兩!之後TVB雖然也開拍了狄龍版的《包青天》,收視仍不俗,但論深入民心程度,依舊難以跟台灣版匹敵!

          所以,今次《再起風雲》要真的風雲再起,先天上實在是向難度挑戰!為了殺出血路,創作人刻意破舊立新,執意要把「包青天」、「展昭」和「公孫策」等人物性格逐一改造,另外,又把從前幾宗峰迴路轉的著名奇案重新改編,案情脈絡面目全非!此舉目的是解開了編劇頭上那「珠玉在前」的金剛箍,可是一切推倒重來又是否一定得心應手?

          歸根究柢還看編劇的功力!觀乎新加入了胡定欣、姚子羚和傅嘉莉三位女角,分別跟包、展和公孫發展感情戲!於是令到三位男角不僅忙於破案,集集也要兒女情長一番!

          可惜此一安排,未見其利,先見其害,大大拖慢了劇中案情節奏!像本周一播映的「陳世美」案,主人翁秦香蓮出場不夠幾分鐘,劇情滾水淥腳回到包青天等人和眾女角的兒女私情,兜兜轉轉了三分二篇幅,直到結尾幾分鐘,秦才跟陳驚鴻一瞥卻已落幕!實讓喜歡追案情的觀眾大呻到喉唔到肺!

          須知「陳世美」是包公案中人氣最高,編劇如此編排,絕對捉到鹿不懂脫角!且今次飾演陳世美的黃子恆和秦香蓮的龔嘉欣,都交出了極高水準的表現 ,一個工於心計,一個楚楚可憐,演來皆絲絲入扣,成為本周劇集的最大亮點!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