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大小屋苑造價重返年初價

2019/09/21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21 Sep
          中美貿易戰持續發酵,加上本港政治事件出現變數,令市場氣氛相對審慎,發展商推盤亦按部就班,新盤開價明顯保守。日前有發展商以低市價推盤,由於開價重返兩年前水平,大大增加該盤吸引力,開售當日取得不俗銷情。不過,新盤銷情向好,卻未能帶動二手屋苑成交,近日各大屋苑錄得的成交都以低市價為主,部份造價更重返年初水平,反映市況急劇下滑,造價應聲回落。

          「受近日市況影響,發展商推盤相對審慎,大多以低市價推盤增強叫座力,力吸市場各路客源。新盤頻以低價搶客,直接打擊二手市場,屋苑放盤單位紛以減價作招徠,尤以投資者減幅最狠,並且敢於落價。日前市場錄得多宗屋苑低價成交個案,大部份已重返年初水平,包括嘉湖山莊每方呎造價8973元,美孚新邨每方呎1.3萬,太古城每方呎回落至1.8萬。

          此外,居屋市場同樣面對壓力,其中康怡花園以每方呎1.4萬元易手,同區被喻為『富貴居屋』的康山花園,造價同步向下,居屋康山花園綠表價以每方呎1.1萬易手,更是去年四月後同類新低價。」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政治事件持續下去,對整體樓市都有直接影響,不但是私樓市場受到衝擊,居屋市場同樣面對壓力,造價輾轉回落。

          以近期市況而言,各大屋苑都以減價作招徠,發展商紛以低市價推盤,令二手市場放盤紛割價求售,有部份減幅相對吸引,促成市場先後錄得低價成交,並且紛紛回到年初價格。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