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聯賽盃阿仙奴先聲奪人—5:0大勝森林

2019/09/28 07:24:10 網誌分類: 英超19-20
28 Sep

2019年9月25日2:45(香港時間),阿仙奴主場迎戰森林,90分鐘過後,阿記大勝對手5:0,晉級16強。

設若贊堅遜(前阿仙奴球員,上季末轉會森林)今番可以回酋長球場作客上陣的話,他肯定會對主隊球員感到陌生,因為阿記正選11人,他可能只認識大眼仔、梅斯達菲、賀定和張柏斯四人而矣。(按:贊堅遜因傷未有隨隊回酋長球場)

不錯,阿記領隊艾馬利將週日對維拉的正選11人全部更換,今晚主場球迷最關心的是——養傷了大半年的中堅賀定、及今季新加盟的左閘泰亞尼,都會傷愈復出,他們的表現如何?另外同樣養傷大半年的比爾連也坐在後備席上,他會否有機會上陣?若上陣表現會否與過去一樣?本季新加盟剛滿18歲的巴西中鋒馬天利尼,今番首次正選上陣,他可否會適應這個位置(他在巴西通常踢翼)及英超的比賽節奏?另外幾位新秀尼爾遜、韋洛克、史密夫路維(以及後備上陣的77號沙加)能否適應淘汰賽的壓力?一連串的問號,比賽過後,相信擁蠆都會得到滿意的答案!因為阿仙奴以摧枯拉朽的攻勢,連送五隻光蛋給對手,而所有入球,都是由三位新秀及剛傷愈復出的賀定建功,可喜可賀!

若有球迷認為對手只是英冠隊伍,實力懸殊,這將會是最美麗的誤會!因為森林隊在英冠開季以來,八仗中取得四勝三和一負、得15分排第五,但只與榜首的列斯聯相差兩分而矣。雖然它是低一個組別的球隊,但2018年一月足總盃比賽,正是這支森林隊,在主場以4:2淘汰上屆冠軍阿仙奴,終止後者蟬聯的美夢!故此無論遠因近況,阿記都未能掉以輕心。

戰幕打開,阿記球員在主場球迷吶喊助威下,踢來虎虎有生氣,壓著半場向對手猛攻,中前場的球員,不斷交叉走位,皮球傳送準確,多番射門令對手備受壓力,終於在31分鐘,尼爾遜禁區外遠傳右路跑上接應的右閘張柏斯,後者球不著地,窩利傳中,中鋒馬天尼利及時趕至,頭槌破網。整個攻勢一氣呵成,並且由尼爾遜斜傳開始、至皮球入網為止,只有阿記三人接觸皮球,對手作了最近的觀眾!

马蒂内利破僵局

馬天尼利接應窩利傳中頭槌破網成1:0

往後比賽球來球往,但基本上是主隊控制大局,只是阿仙奴無法再送球入網,賽事成膠著狀態,隊長奧斯爾表現不俗,交出六次妙傳,遺憾是無法化為助攻。71分鐘艾馬利作出調動,以施巴路斯入替大眼仔、賀定帶上隊長臂章。不知是否施巴路斯腳頭好,他一落場,阿記形勢突變,從此拉開撕殺的序幕!

施巴路斯落場時,阿仙奴正在右路得一角球,尼爾遜開出,門前賀定竟無人看管,跳起銅頭一搖,皮球應聲入網。首次復出,初度作隊長,即有入球,難怪他喜出望外,與跑來祝賀他的隊友抱頭慶祝!

霍尔丁进球,2-0

賀定頂入第二球

77分鐘阿記再作調動,比爾連終於後備上陣,取代泰亞尼,但他仍當右閘,張柏斯改踢左閘,替補泰亞尼的位置,同樣幸運之神如影隨形而至,比爾連落場後和梅斯達菲眉來眼去,互相傳球,比第二次接觸皮球即時傳中,由新秀韋洛克在小禁區中央接應掃球入網成3:0

维尔洛克进球,3-0

比爾連助攻,韋洛克破網成3:0

纳尔逊进球,4-0

張柏斯左路傳中、尼爾遜熨射成4:0

張柏斯上半場在右路交出一個窩利助攻,比爾連落場後他轉當左閘,竟然可以發揮同樣的助攻能力,84分鐘他在左路接應皮球落底線傳中,尼爾遜居中將球掃向遠柱入網成4:0!補時階段,張在中前場妙傳中鋒馬天尼利,後者推順後禁區外起腳命射,皮球中敵衛身體,竟然高飛曲墜飄向遠柱死角掛網而入成5:0。馬天尼利首次正選上陣即入兩球,至為難得!張柏斯今仗表現超人的助攻能力,交出三個助攻,但其實他過往對維拉當右閘時,表現速度欠佳,所失兩球都是對手從右路發難成功,他能否成為一個攻守兼備的後衛,還要看未來的表現!

马蒂内利进球,5-0

馬天尼利梅開二度,射成5:0

今仗三名新秀球員尼爾遜、韋洛克、馬天尼利皆有入球、兩位傷愈的球員賀定及比爾連貢獻入球助攻,張柏斯交出三個助攻,梅斯達菲更自誇今季出兩仗,皆零封對手。但我仍要強調一位無名英雄的表現,他就是71分鐘上場的施巴路斯!他在中場異常活躍,保護皮球能力超強,就算有時和對手碰撞倒地,他都能卧地用腳將皮球踢給隊友;他還有一煞著,就是從後將皮球由對手腳下偷走而不犯規,今季所見,他三番四次在此情況下劫走皮球,傳交隊友建功,功不可沒!阿記終於找到一位可以替代卡蘇拿的重心球員。

今仗對阿仙奴可算是別具意義,因為不單是大勝,同時最要緊是考驗傷愈復出的球員的狀態能力,作為下仗遠征奧脫福的準備!阿記四員後防年輕新秀復出,對球隊來說等如轉會窗重開,買入了四名新援!若然演出對版,阿記何懼下週聯賽對紅魔、以及下輪聯賽盃對紅軍!大家且拭目以待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