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華堅馮力士

2019/10/04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Oct
          因為電影《小丑》先拔頭籌在本屆威尼斯影展勇奪金獅獎,令男主角華堅馮力士一夜之間,變得萬千寵愛在一身,跟紅頂白的好事之徒,紛紛唱好他會是明年奧斯卡影帝的大熱門!

          但論演技之爐火純青,馮力士早已有口皆碑,實在不用靠一部《小丑》黃袍加身!金子始終會發光,在馮力士的演員生涯上,根本早就沒有「懷才不遇」和「大器晚成」這些安慰說話!

          今年才四十五歲的馮力士,已經擁有三次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最早一次是憑《帝國驕雄》裏的大反派獲提名最佳男配角,當年的馮力士只有二十六歲,其後他再上一層樓,憑《弦途有你》和《大師》提名最佳男主角。馮力士在兩部電影中的演出精采絕倫,奈何當年強中自有強中手,在頒獎禮上分別敗給菲臘西摩荷夫曼和丹尼爾路易斯兩位殿堂級人馬,但馮力士的實力派演員地位,亦從此穩如泰山。

          由童星出道至今接近四十年,馮力士曾跟不少金像獎名導包括朗侯活、列尼史葛、活地亞倫和奧利華史東等合作,他對演戲苦心孤詣,力臻完美的個性令他成為了圈中出名「難搞」的演員,而且馮力士的接戲原則從來不向錢看,例如他先後婉拒了「漫威」兩次邀請,分別放棄演出「奇異博士」和「變形俠醫」的機會!原因是馮力士不能接受合約中假若電影賣座,角色必須在續集和《復仇者聯盟》系列裏添食下去的條件。在馮力士角度,每個角色只演一次才能淋漓盡致,無了期地續演只會自我重複,失去了演戲的最大樂趣。

          馮力士的偶像,從頭到尾只有一個,就是他哥哥里華馮力士,哥哥比他年長五年,一直鼓勵弟弟要當一位優秀的演員。可惜哥哥九三年因為吸毒過量,暴斃在夜店門口,當時馮力士一直守在哥哥身旁。哥哥的早逝讓馮力士對人生的悲歡離合多了一份刻骨銘心的體會,這是亡兄給他演技上最切膚之痛的一課。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