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寶駒大力跟進

2019/10/05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Oct
          今季暫時雷、潘和田三子,已佔了總頭馬數字一半,另有數位洋將常打游擊得手,實力馬肯定被攤薄,君不見李寶利和郭能都未開胡。須知道香港與外國不同,如陣上判斷力欠果斷或走位笨拙,硬橋硬馬幾好騎功都是徒然,上周賽事希威森和薛恩就是最好的示範呢!

          當中第四場「活力寶駒」早段被撞後略為收慢,其後希威森有點不知所措,馬兒沿途閃出閃入狀甚有趣。由此可見,他必須盡快適應香港的賽事節奏,上多點馬會網睇片下些苦功,在走位需要多了解,如果筆者是他,當然是請教同鄉韋達順便「R撈」,或者找同樣曾當南非冠軍的高雅志教下怎樣騎放頭馬吧!

          回說「活力寶駒」今仗早段走二疊望空前置,預上快步速,末段依然尤有餘勁,所跑第四已不太差,此駒上季尾的水準已證四班有競爭力,難怪文家良說道,雷神考慮了一個上午,才回覆肯騎同場頭馬「錶之皇者」,亦可見其棄騎「活力寶駒」在他心目中也有份量,筆者認為可大力跟進。

          至於第六場,薛恩與田泰安是天與地的發揮,相信馬迷投注了排十四檔的「任我行」,也估不到惡劣際遇是在直路出現,首先在彎前被「快益善」頂住,直路初先被「神亮金剛」封位,到中段又先後跟「超班福星」及「川河寶駒」路徑,兩度嚴重受困下未能望空,這是香港騎師積極搶位,並競爭激烈的印證,也是馬迷樂見的,結果姍姍來遲又是梗頸四,如此一來走勢路人皆見,此類馬下次成熱反而更難取捨呢!

        韋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