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膝關節側副韌帶損傷

2019/10/15 04: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有位病人一進診症室就向小董訴苦:「醫師,早前我膝頭哥痛去睇西醫,醫生說是膝關節炎,還有關節退化的情況,但治療了一個多月仍不見好轉。膝頭哥未能消腫、走路時內側或外側疼痛、上落樓梯時痛楚會加劇……」小董檢查時不難發現膝部內側或外側有壓痛點,甚至紅、腫、熱都有了,成因是因為日常生活中無意間旋轉過度,把這韌帶給拉傷、撕裂而不自知。

          膝關節結構複雜,除骨骼外,還要有關節周圍的肌肉、韌帶等組織的支持才能穩定膝關節,而副韌帶是膝關節內重要的結構之一,位於膝關節兩側,分為外側副韌帶和內側副韌帶,作用是維持膝關節橫向運動的穩定,防止膝關節側面脫位。

          膝關節側副韌帶損傷與關節炎都會出現膝蓋腫痛和關節活動受限制的症狀,常被當作關節炎治療,使病情更惡化,這韌帶損傷假如不認真治理,可以痛上好幾個年頭!只要對症下藥,用「小董外用貼」十天,配合暖水袋外敷就能痊瘉。

          材料:細辛5克、大黃20克、川芎20克、血竭5克、桃仁20克、赤芍15克、田七20克。上述藥材打成藥粉,混入適量蜜糖及灑上「小董外婆跌打酒」調勻成敷料,貼於疼痛處。

        查詢:2338-9090/2338-0616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