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總有先兆

2019/10/26 04:13:36 網誌分類: 生活
26 Oct
          正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馬勝舊馬。」馬王「美麗傳承」十連勝後,在上周終於斷纜,被兩匹後浪「跳出香港」及「夏威夷」所擊敗,莫非是「最鋒利的刀都會有生鏽的一日」先兆?究竟馬王是否英雄遲暮呢?

          於是筆者再三觀看賽事片,其實馬王今仗途中際遇一般,當然潘頓也有責任,跑來未盡發揮最強之處,而步速鬥最後兩段爆發力,從來不是馬王段段快燒乾對手的霸氣跑法,故被後發先至的頭二馬殺退都是合理的。

          不過,姑且不談論直路不轉腳及跑來伸舌等不尋常舉動,應先留意馬王復課的表現,確保健康無事最為重要,筆者希望牠下仗跑平磅能威風再現啦!

          馬王際遇差跑錯都會落敗,一般馬跑錯當然也難倖免。落敗後有機會再出調整跑法,卻換來分頭的話,就值得向牠們動一動腦筋。例如:周三的「堅離地」、「及時行樂」、「壽臣」及「贏科超影」,後駒相信不少人都認為四班有利,卻被初出一役大敗令賠率冷落至三十倍,剛戰跑法由跟前改為稍留就見真章,賽後高伯新也道出賽前其實信心十足,難道是精心部署嗎?

          此外,季初要提防出冷的,就是馬匹先在未最合適的路程輸遠,熱身後返回最強路程偷襲,剛賽「盈嘉輝」、「鑽得勁」及「順勢寶」都是遇上合適的形勢出冷的例子,賽後看來就算爆冷都是有根有據的。

        韋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