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上的金邊

2019/11/22 04:14:02 網誌分類: 經濟
22 Nov
          社會運動持續數月,那種對立、矛盾和撕裂,讓人覺得心焦和鬱結。但往往是在這種非常時期,大家日常生活細節的種種表現,才能真正反映人們情操和質素。

          在交通受阻下,各區主要公共交通站頭人頭湧湧,加上下一秒路況如何真是天曉得,大家少不免會心急如焚,卻沒有因此而爭先恐後,而是有秩序排隊。

          筆者有一次開完會返回公司途中,看見一位伯伯推着輪椅妻子茫然佇立行人道中,相當無助。

          原來他們早上坐巴士出門,但看完病出來道路已被封,巴士改道,不知道該如何從中環回東涌。熱心人幫忙查看是否仍有其他巴士路線,之後發現港鐵如常,但要繞一大段路才到有電梯的入口,相當迂迴,有位OL就自告奮勇說為伯伯帶路。

          由於大部份港鐵車站電梯被破壞,也見過家人要把坐輪椅的婆婆整個抱起,旁人二話不說,幫忙抬起數十磅的輪椅,艱難的走下樓梯,在把婆婆安頓好後才離開。

          這些雖然都是零零碎碎的小事,但就像烏雲透出的金邊,讓人看見希望。正所謂「患難見真情」,香港人文明守法、守望相助,再加上靈活多變,相信可以很快從低谷中走出來。

        亞洲公關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