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彬 - 如何提升媒體活動出席率|彬Fun公關生活

2023/08/21 03:26:46 網誌分類: 經濟
21 Aug
        

早前一個餐廳客戶想在開幕時邀請媒體出席,一來是向傳媒介紹餐廳的出品,二來也是藉此和傳媒打交道。由於管理層已選了良辰吉日,開幕活動就選在早上9時30分開始。

筆者立即問客戶有沒有機會把時間延後,因為記者朋友一般都要到深夜時份才下班,通常都難以出席太早舉行的記者會。一般而言,記者於下午舉行,時間會較理想,也能吸引多些記者到場採訪。

記者會不宜太早,但也不能太晚,因為報紙大概在晚上9時左右截稿,記者要在6、7時左右回到報館寫稿;而電視台記者在採訪後,還要寫稿、剪片和錄音等一大堆的後期製作,記者會最好能在5時前完結。

除了時間,在一個星期之中哪一天搞記者會也會影響出席率。筆者基本上不會建議客戶在星期六下午舉行活動,因為香港主要的財經報紙如《經濟日報》和《信報》等在星期日不會出版;即使有出版,星期日的財經版出紙都較少,所以大部分的財經記者都會在星期六休假。

但在市況淡靜時,即使星期日可能會較少記者上班,筆者有時會建議客戶舉行記者會,就是博當日新聞相對較少,新聞能出街的機率增加,甚至會有不俗的篇幅。

此外,舉行記者會的地點也有決定性的作用。以筆者的經驗,最好是選直接連接到港鐵站的酒店,如金鐘三寶,即使外面風大雨大,記者都可以不會濕身的出席。

特別是在業績高峰期間,記者們一日走幾場,地點就腳往往是一個很大的誘因。但遇上真的要去一些比較偏遠的地方,例如邀請記者去流浮山的物流倉參觀,就最好安排專車接送,以盡量方便記者為原則。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林彬 - 如何提升媒體活動出席率|彬Fun公關生活
 林彬 - 如何提升媒體活動出席率|彬Fun公關生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