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福氣

2019/12/17 04:13:01 網誌分類: 生活
17 Dec
          又遇上一位諱疾忌醫的病人,這女士是同事的姑婆,年過六十五,認為自己精神奕奕,天天運動,身體沒甚麼病痛,便十年不做體檢。她說:「見醫生一次就會折福一分⋯⋯」小董問:「你啲福有幾多分?到o依家用剩幾多?」姑婆理直氣壯說:「我原本有一百分,過去睇咗三十幾次醫生得番六十幾分咋!」小董取出一張白紙,寫下一至一百歲:「六十五歲先用咗三十幾分,剩番六十分可以用到一百八十三歲。」姑婆答:「唔會咁長命啦!」

          對!她的謬論,令原本可以早點醫治的子宮癌一發不可收拾,晚期的她,癌細胞已擴散各部份器官,剩返的分應用唔到!

          月經會在四十五至五十五歲不見了,我們稱為「絕經」。當月經連續消失半年以上,應不會再重來。但是,假如六個月後,陰道突然出血,別高興以為自己青春常駐,記得立即求醫,進一步檢查,因這不規則出血,極有可能是子宮頸癌或子宮癌的先兆!及早發現及時治療才能保命!

          姑婆接下來的日子要看中醫、西醫和作各方面的檢查,她擔心地問:「這六十幾分點樣分配才能不那麼快便用完?福氣沒了便甚麼也沒有了。」心理治療也重要,小董想了一想答:「這裏有一個福老公公,每次妳來這裏便去摸一下他的頭,心裏祈一個福,每次增添福分,你愈開心那天,福分便愈高!」結果,姑婆每早十點在我診所門外等開門,最緊要是……她每日開開心心地過着!查詢:2338-0616/2338-9090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