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跑步與營商

2019/12/27 04:13:01 網誌分類: 生活
27 Dec
          港人注重健康,每早和傍晚在公園和運動場早操、跑步、散步的人不少。企業和品牌紛紛用跑步來傳遞堅毅、努力不懈的形象,帶出正面訊息。對我來說,跑步不但強身健體,給客戶和員工活力充沛的印象,很多時候也是思考營商和企業管理的靈感來源。

          跑步和做生意一樣,有時不需要太多顧慮,決定好便勇往直前,理由是當你起步跑或者開始經營,才會發現問題所在,或者身體上不足之處。很多人因怕失敗,為自己編織藉口,淪為紙上談兵。

          跑到中段,你感覺到身體進入了狀態,不想停,想繼續跑下去。做生意一樣,當捱過起初困難階段,達到收支平衡甚至出現盈利,就會有經營下去的衝勁和動力,以及泛起更多鴻圖大計。

          誠然,達成目標前,總不會一帆風順。雙腿開始酸軟,但距離設下的終點仍有一段路,你自動自覺地減慢,以保留體力到終點。經營生意也必定會遇到瓶頸,這時候除了思考良方突破困局,就是用意志撐下去,務求渡過難關。當你能夠捱過,正如跑步時迫使自己捱過疲乏,你的業務基礎就會更穩固,你所跑的距離就會更長,更能適應艱難時刻。

          未來一年,香港經濟充滿前所未有的挑戰,是大家經歷過十多年順風順水的寒暑後又一場暴風雨。在這裏,祝願熱愛跑步的、營商的,裝備好自己,咬緊牙關,一起度過苦與樂。

        sgcc@stangroup.com.hk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