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創科工業

2021/12/03 04:43:07 網誌分類: 生活
03 Dec
          香港創新科技生態圈,一直由兩個創科重鎮科學園及數碼港牽頭。最近科學園公佈的創新園項目,確立開拓更多創新園推動香港創科與再工業化。結合前文提及的《香港2030+》報告,相信創科界對政府扶助政策有更清晰概念。

          早前數碼港公佈大埔、元朗及將軍澳三個工業村重新定位為創新園,以科研成果轉化成市場方案作為主旨。據悉該計劃地盤面積二百一十七公頃,協助工業家及科創企業轉化科研成果,當中大埔創新園主力為製造醫療用品、將軍澳則為先進製造業中心,元朗為微電子中心。大埔創新園已全額租出,元朗創新園亦預計在二○二三年落成。

          香港創科與再工業化發展,面對最大的困難,我相信仍然是人才。本地過份偏重金融地產業的老問題,致令其他產業資源貧乏。近年創科與工業成為世界潮流,加上內地、香港政府政策扶持而再展活力,要再進一步推動創科,必須要有創新思維,擺脫過往予人只則重土地供應層面。是次創新園計劃,好處當然是善用工業用地,為相關企業提供最重要的空間支援,我非常期望在土地以外,於資源協助、投資者配對、吸引海外與扶持本地人才等方面,有更多新的政策推出,令釋出的空間更能用得其所,我們商界有更多發展機遇,促進本地經濟多元化發展。

        sgcc@stangroup.com.hk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