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最佳獎品合作機會

2021/12/10 04:15:23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創新科技企業或初創企業要提升存活率,需要不段完善自己的商業模式與及產品或服務的可應用水平之外,仍需要環境配合,其中重要元素包括資金及訂單。
  談及資金,或許會想到政府或私企資助,對創科企業而言,我認為有利有弊。有利當然是可以用最短時間,取得固定的資金投入,可即時解決企業資金需求,又或可即時拓展業務等,減省科創企業的艱難時光。然而容易得到短期資金,同樣容易忽視營運危機,如果商業模式需要用資金解決基本性營運問題,或許正代表企業本身出現問題,短期資金可能只會掩蓋真相。另外,一套完善的商業模式,我認為短期資金的需求不應該太大,能捱過時間驗證、能從經驗和實戰中完善的商業模式,才有更高的存活率。
  訂單對科創企業而言更形重要,可直接視為企業的履歷表。令科創企業存活的重要因素,我認為是訂單,因為正如上文所指,資金的確能緩解企業短期需求,但要令企業能持續營運,訂單就是最好的憑證。只要問問自己,當你看到科創企業的客戶是跨國企業,又或政府機構,對其信心是否更大?答案是肯定的。
  因此,我認為最有意義的創業比賽獎品,除了金錢,就是合作機會。自己曾身體力行,舉辦初創比賽並說明參賽者可以與旗下業務合作,即代表勝出比賽幾近肯定取得訂單,更能夠透過與企業合作試驗成果,亦可為自己企業帶來新思維,可達多贏局面。
sgcc@stangroup.com.hk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