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企業也可碳中和

2021/12/24 04:13:57 網誌分類: 生活
24 Dec
          討論企業的綠色轉型,並不限於企業內部的措施,也可透過企業策略,以至投資,去支援綠色力量,實現碳中和也並非遙不可及,能為地球的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也是企業對實踐ESG的表現。
  企業要實現碳中和,可以從新建建築做起。由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成立的綠建環評,是一套為建築物可持續發展表現,作中立評估的權威工具,驗證建築物的規劃、設計、施工及調試等範疇的可持續性。據資料顯示,香港建築物用電量佔全港九成,如果在建築物的設計層面能整合綠色建築設計,利用具能源效益的系統和設備,就能減少耗電,提供健康、安舒的環境和有效減少碳排放。香港有不少商業建築均取得綠建環評認證,如果發展商與企業無論新建、大規模裝修或改裝工程也同樣支持,既能推動減碳,企業也能透過建築物的能源效益設計,減低日常開支,達致雙贏局面。
  企業支持綠色金融,亦可以達至減碳目的。現時無論由政府與私人機構推出的綠色債券,都深受投資者青睞。據了解去年上半年,亞洲綠色債券總發債金額約二千六百億美元,亦有更多投資者與企業參與認購。綠色債券所募集的資金主要用於合資格的綠色項目上,包括減碳、紓緩氣候變化、再生能源等。企業的投資組合如能覆蓋綠色債券,甚至成立綠色項目,均能實現減碳與碳中和的目標。
sgcc@stangroup.com.hk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