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未來世界

2021/11/12 04:15:34 網誌分類: 生活
12 Nov
          疫症後的商業世界,無論企業家與僱員都對工作模式有嶄新體會。後疫情時代有機構指出辦公室及在家工作並存的混合工作模式備受認同,在香港又是否可行?

          混合工作模式,相信對企業、個人以至社會都有好處。先從企業角度出發,企業家着重工作效率與成本考量,過往有不少研究指出在家工作,對員工工作表現有正面作用,因為有較低的生活壓力,有更多私人時間,減低在工作期間處理私務的機率。成本方面,如採用混合工作模式,企業家對辦公空間的需求會減低,如採用「Hot Desk」的模式,兩人甚至三人共用辦公桌,即可減少空間成本。企業甚至可考慮以共享工作空間作為辦公總部,在減省辦公室空間需求甚至經常開支。

          對員工而言,混合工作模式亦可帶來益處。以香港為例,商業核心區的上班族,每天飽受擠擁的交通環境,身心也承受不少壓力;有研究指香港上班族一般每天花費在交通的時間超過一點六小時,如果在家工作就可有更多時間用在個人生活上,對心理與生理健康也有益處。混合工作模式對環境也有益處,最基本是減低公共交通負荷,與及所需的能源消耗,碳排放亦會減低。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