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可持續的突破

2022/01/04 04:14:44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談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簡稱ESG),可能有不少企業家覺得與自己無關,又或資源緊絀難以參與,但其實只要動動腦筋,ESG能共同創造出跨越營利與非營利界線的共享價值。
促進商業活動與ESG策略之間,其實並不對立。例如現在酒店業受疫情影響,生意大不如前,只能靠本地Staycation業務支撐,在催谷生意的同時難免製造碳排放。有業界就運用多元策略如透過工程師與酒店團隊,設計出完善的配套,在不影響住客體驗的前提下,引導住客配合ESG策略,又使用更環保的物料及節能電器,以減少酒店製造的碳足跡。
綠色金融不僅提供機構的投資機遇,亦可為機構創造融資渠道。前文提及的綠色債券,可以成為企業的投資組合,由於綠色債券與ESG基金的發展在全球金融市場發展日趨成熟,熱門程度與認受性大大提高,作為企業穩健投資之外,持有相關金融產品亦可能為企業創造更多的融資機會。此外,特區政府已推出借款上限為一千億港元的政府綠色債券計劃和牽頭成立香港綠色金融協會,打做香港成為國際綠色金融中心。
  如政府規範得宜,可鼓勵企業追求共享價值,創造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而不是致力擴大短期盈利。長遠而言,企業將明白,適當的規範其實可促進創造經濟價值。相關的策略亦需要專職人才處理,既可更有效策劃與執行ESG策略,亦可創造就業機會,令整個ESG生態更健康發展,達致多贏局面。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昇火相傳|可持續的突破
 昇火相傳|可持續的突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